这个假期,我读了很多本书,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神秘岛》,我很快读完了,这是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本书,故事中的种种情节让我惊叹。这本书是号称科幻小说之父的法国作家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
这本书讲述的是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困在俘虏营中的战俘,他们利用一个热气球逃跑了。这些人分别是:工程师赛勒斯、水手彭克罗夫、记者热代翁。斯皮莱、少年哈伯、和黑人纳布。他们落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他们在荒岛上依靠自己的双手造出了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甚至还造出无线电设备、桥梁、船只等一些很有科技含量的设备。书中的主人公赛勤斯·史密斯和他的朋友去到了一个叫林肯岛的岛屿去冒险。他们碰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是因为岛上有个神秘人,所以他们才战胜了侵略到岛上的海盗!不久,他们在沙滩上见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遇难人……包达岛。最后,史密斯他们把岛上的遇难人艾儿通救了出来。书读完了,然而,在书中有很多知识、本领、自然现象。但是要在孤岛上生活4年的话是很难的,但他们做到了。过了4年左右,他们搭乘经过这里的“林肯号”离开了这个“神秘岛”。
这个故事讲了乘着为了生存,他们在岛上捕野猪、造房、养羊、制铁器……而且,一名“上帝”还在帮助他们,他就是尼摩船长。经周折,他们终于回到祖国。嗨,神秘岛的真正含义,鼓励我多读多问,将来做一个大名人!
通过读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逆境中,往往蕴含着无限的希望,只要坚定信念,勇于开拓,眼前就会出现一个充满光明与希望的崭新境界。正应了我们学过的那句古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那种面对困难,能够沉着、冷静的去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