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读后感
有人说,感恩是一种智慧,的确!只有学会感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是拥有大智慧的人。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感恩的心》,这本书的词汇没有那么的华丽,但这本书的内容却可以堪称经典,,这本书写了作者的一颗驰骋而又温暖的感恩之心!他感恩了所有针对他的人,他感恩了父母的爱,他感恩了生活对他的磨练,他感恩世间万物,时间的一切都是他的导师!它们教会了他生活、包容、还有感恩!在现在的社会上有很多人都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不错,从我们来到世上就受尽了关爱与呵护,亲人们担心我们的身体健康,担心我们的生活,担心我们的人生,担心我们的一切!他们花了这么多的心思都是为了什么?没错为的就是我们的人生,为的就是能够听到我们的第一句“爸爸、妈妈”。为的就是等我们学业有成的时候,有一份好的工作。父母就这几个简简单单的要求,我们不但不想办法帮父母完成,反而对父母百般挑剔,在老师和父母的要求下,我们才会勉强的向父母说一声“谢谢你”等词语。难道我们不能诚心诚意的向父母说一声朴实的“我爱你”吗?
记得那是一个小姑娘,他已经高中了,自己的父亲去世了,只有母亲辛苦的在工作了,但母亲近期下岗了,母亲无奈,只好去给人当清洁工,因为年纪大了,每月的工资只有仅仅的八百元,他省吃俭用拼命的省钱,因为她想让孩子能够吃好一点、穿好一点。但是有一次女儿考试竟然考了不及格!母亲含着泪说:“孩子你都高中了,怎么还只考这么一点的成绩啊?”女孩振振有词的说:“我只是马虎了吗!我又不是故意考不及格的!”这位母亲说:“你马虎了?你知道吗?我要是在工作中马虎了可就一分钱也没有啊!”但女儿却听不下去了,他摔门而出离家出走了,她把几十年的养育之情就这样一甩而过!他把母亲一个人丢在了家里。可想而知现在的这位母亲有多伤心!过后这位母亲叫动了所有的亲人来寻找她,此时的小姑娘正徘徊在马路边,这时的小女孩又累又饿!他不停地走着走着,终于她突然看见了一家饭店,他缓缓的走了上去,静静的站在那儿。店主见到此情景给了这个女孩一碗面,小女接过面来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这时这位店主说:“孩子,是不是和家人吵架了?吃了这碗面就回家吧!”小女孩吃着吃着突然扑通一下跪了下来!他说:“叔叔!你是我的恩人,你比我妈好多了!”这位店主听了后气愤的说:“凭你的这句话,这碗面都不该给你!我和你素不相识,只不过是给了你一碗面而已!你竟然说我比你妈妈还好,你知道你的母亲为你付出了多少么?”小女孩听了恍然大悟!他立刻跑回了家,看着昏倒在床上的母亲,他留下了后悔的眼泪……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万里儿不愁”就是这样的道理啊!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知道:母亲为了这位姑娘,受尽劳累,不求回报,而这位姑娘不但没有怀着感恩的心向父母说声“谢谢您,你辛苦了!”反之还责怪父母,几十年的养育之情竟可以一甩而过。这样的人值得母亲去爱么?“值得!”,相信每一位母亲都会这样回答。所以同学们珍惜吧,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后再来珍惜,到那时一切都晚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趁现在还有机会,向你的父母说一声“我爱你”吧!带着你的大智慧——感恩之心,向你的父母道一声最诚挚的祝福吧!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曾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次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最要感激的人就是我们的母亲!妈妈的皱纹深了,他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妈妈的手粗了,他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妈妈的眼花了,他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让我们在感恩中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