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世界从何而来”,当我看了《苏菲的世界》这本书,我就被书中的苏菲的经历深深的吸引,那么多的问题、那么多的疑问、那么多的奇妙神奇的事情,苏菲的疑问似乎就是我的疑问,我真的想搞明白这些问题的答案,我带着疑问和好奇,读起了这本书,这是我看过的比较厚的一本书,也是我看的最入迷的一本书,每当我看起这本书,好像我自己就是苏菲,我走进了苏菲的世界,带着那么多搞不懂的问题,认真的看了起来。
最后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但是那么多的问题好像还没有搞明白,我不知道为什么把自己当成了苏菲,我很想从书中找到答案,有答案吗?你能告诉我吗?
爸爸说,这是一本哲学的书,什么是“哲学”?我要去看第二遍。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苏菲的世界》这本书,觉得还挺有点味道,淘来给女儿看看,不知道她能看出什么名堂,这是一本充满哲学的书,理解起来还是挺有难度的。
谁知女儿看了两日,非常着迷,还问起了一个个奇怪的问题,我也加入了《苏菲的世界》认真的研究起来,一个个哲学问题把我也吸引了,想想我们何尝不是也在心里问着同样的问题,只是生活的磨砺早就忘了那一份的童心。这次能和女儿同时在看一本书,让我获得了些启发。
不指望通过这本书让女儿能明白多少哲学的道理,希望能通过苏菲的世界让女儿明白好奇和疑问是探索未来世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