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仓鼠的乐趣作文
2养鼠之乐
我的同学,有的喜欢打篮球,有的喜欢下棋,而我却喜欢饲养宠物——仓鼠。也许你会问,仓鼠有啥好养的,还不如养只小狗小猫。可是,对于我来说,养仓鼠的确给我带来不少乐趣。
两只可爱的小仓鼠,两双圆鼓鼓的小眼睛,虽不大,却充满生气,东张西望的,对这个世界有无数的好奇。小小的爪子,总是在堆满瓜子壳儿的笼内刨些什么,似乎下面有数不清的金银财宝与无数美食。最吸引人眼球的,要数仓鼠身上那灰色的皮毛,虽然是灰色的却显得十分蓬松柔软,让人忍不住就想上前摸一摸。
仓鼠们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滚轮上跑步。它们吃饱喝足后,就会在滚轮上飞奔起来。它们把头昂得高高的,一副神气十足的模样,活像短跑的运动健儿。有时,两只仓鼠都想上滚轮,这可怎么办呢,于是,它们开始争夺起来,谁也不服输,最后全都上了滚轮,结果,两个都玩不成啦,骨碌骨碌滚下来了!每当看到这一幕,我就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心中所有的不快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为了养好仓鼠,所以我也更多地去关注关于它们的知识。我从网上查找它们的资料,知道了仓鼠属于杂食性动物,几乎什么都吃,但主食以五谷杂粮为主,尤其是喜欢吃那香喷喷的瓜子。仓鼠的寿命一般在2~3年。当知道这些知识的时候,我的心中同样充满快乐。
养仓鼠,是一件快乐的事吧,你也可以试一试。
3养仓鼠的乐趣
最近,不知为什么,我慢慢地迷上了养仓鼠。本来妈妈不同意,在我的一哭、二闹、三上吊下,妈妈只好屈服了。
首先,我上网买了一座咖啡色的仓鼠小别墅,再到街上买了两只可爱的母仓鼠。我拆开鼠房子的包装,按照说明书的安装步骤安装好后,就把小仓鼠抓了进去。一进笼子,两只小仓鼠感到特别新鲜,东瞧瞧,西看看。一只小仓鼠不停地钻木屑,另一只用黑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
小仓鼠小小的,身上有些花纹,一双黑黑的小眼睛像小黑豆似的贼溜溜地转。我给它们各取了个名字,一只叫“小皮球”,因为它胖得圆滚滚的,活像是个皮球。另一只叫“小淘气”,因为它非常爱窜,一会儿窜到这里,一会儿又跳到那儿,好像是给我们表演杂技。早上起来,两只小仓鼠就一起爬到食物容器中抢夺食物,每次都是小皮球获胜,小淘气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食物被小皮球津津有味地嚼下,吞到肚子里发。中午,是运动的时间,你看那小淘气灵活地跳上跑轮,跑了起来。一圈、两圈,没跑几圈,小皮球就没有力气了,这一回小淘气获胜了!晚上,该洗澡了,小皮球和小淘气一起跳上浴盆,翻滚着身子洗澡。有时候还会把浴沙刨起来玩呢,弄得浴沙四处飞扬。
我养的两只小仓鼠可爱吗?我觉得,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饲养小仓鼠。
4饲养仓鼠的乐趣
我是罗平县人,属鼠,去年是鼠年,我考入了罗雄镇第一中学,我过生日时,爸爸给我买了一对活泼可爱的小仓鼠,一只浅黄色,一只灰色。
我有了宠物仓鼠,可我不知如何把仓鼠饲养好。我认真看了有关资料,了解仓鼠的种类、饲养方式、健康、繁殖等,懂得如何避免仓鼠咬的常识。我找了一只旧塑料桶,桶里垫一些碎纸屑、碎木屑、碎海绵给仓鼠作窝,放一个干净的烟灰缸装仓鼠食,放几根竹筷给仓鼠磨牙。我刚饲养仓鼠时,连鼠笼都不敢摸,担心仓鼠会咬我的手。一次,我试着拿瓜子去喂仓鼠,仓鼠睁着圆圆的眼睛看了看我,小心的凑近我的手,我吓了一下又把手缩回来了,仓鼠也以为我要伤害它转身就钻进窝里了。要养活仓鼠很容易,真正要养好仓鼠,是需要付出时间、爱心、责任心的,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正确的饲养观念和给予它们合适的环境。
仓鼠不是爱咬人的小宠物,只是在受到侵害时有微不足道的反抗。不在仓鼠毫不知情毫无准备的时候抓仓鼠,正确的抓法是从仓鼠的正前方吸引仓鼠的注意力,再慢慢地靠近,从上方伸出两手指环抱仓鼠身体的中部,并且另一手在下面托着。不在仓鼠饥饿难耐的时候抓仓鼠,让仓鼠吃饱喝足了再抓,不然仓鼠会把手认为是鲜美肉食。手上留有异味的时候不抓仓鼠,仓鼠的猎奇心理很强,手上留有异味仓鼠会先闻一闻、再舔一舔、然后啃一啃。仓鼠愿意从手上接东西吃或温顺地蹲在手里吃东西的话,那就是仓鼠已经认为比较安全了,这个时候就可以与仓鼠逗乐。不在仓鼠高度紧张的时候去抓仓鼠,这时抓仓鼠,仓鼠会偶尔反常。
我精心饲养仓鼠,仓鼠变温顺了,我来喂食物时,仓鼠习惯用前肢不停地摇晃,有时抓抓胡子,好像是在洗脸。我把手放在小仓鼠身边,小仓鼠并不紧张,爬上手来,黑黑、亮亮的眼睛东瞅瞅、西看看,不停地用尖尖的鼻子嗅嗅我的手,那模样很是可爱,仿佛在我手中很得意。小仓鼠会在鼠笼内找一隐蔽的地方将粮食存起来,而且还会做一些简单的遮盖。有一次我去喂食,小仓鼠都吃得很快,过一会儿,它便跑进窝里,不一会儿,又跑出来,我趁它进窝时,悄悄把海绵扒开,把食物往外吐,原来小仓鼠是把食物塞进嘴里含着,当嘴塞满后,便跑进窝里吐出来,把食物收藏起来。小仓鼠想喝水时,常常在窝里跳,发出声响,这时我便要用瓶盖盛一盖凉开水给它,它喝光了后,还舔舔边缘的水珠。
小伙伴来我家时,我常常把小仓鼠放出来玩,我把小仓鼠放在一个用通风的圆形铁丝转轮里,把转轮竖立起来,仓鼠在转轮里跑,转轮便会滚动起来。当遇到障碍物时,仓鼠转身跑,转轮就会从相反的方向滚动。仓鼠跑得越快转轮滚得越快,这样循环滚来滚去,特别有趣。小伙伴们也十分喜欢我家的小仓鼠,和我一起给小仓鼠喂食喂水,观看小仓鼠带动转轮滚动。仓鼠体形小,活泼好动,生命力强,饲养也比较容易,只要饲料、水充足,把笼子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就行了,很适合饲养。我饲养精灵可爱的小仓鼠,让我的业余生活延伸出无穷的乐趣!
5养仓鼠的乐趣
我家养了两只小仓鼠,一只是公的,一只是母的,公仓鼠是白色的,母仓鼠是棕色的。有了它们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我每天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仓鼠,先看看笼子里有没有主食,有没有蔬菜,如果都吃光了,我就赶快给它们填上新鲜的食物。等它们吃饱了,就把它们拎出来玩。
有一次,我把小仓鼠放在高凳子上,想考验一下它们的胆量,不出我的所料,它们不敢往下跳,我耐心的等着,公仓鼠着急了,准备往下跳,只见它展开身体腾空跳跃,在空中滑翔了一会,“吱”的一声轻巧的趴在了地上,母仓鼠有了榜样,胆子也壮了,它觉得没有理由不跳下去,也“噌”的一下落在了地上。
这会儿两个小家伙一个朝左跑,一个向右窜,想使我分身乏术抓不到它们,我迅速抓住一只,可等我一转身,另一只不见了,在屋子里找遍了都没找到,好累啊,只好先吃了饭加足能量再和它战斗。
吃完饭,我又开始了搜捕大行动。终于,在一个小球后面抓到了它。我狠狠的拍了拍它的小屁股,可是它还是不听话,我把它放在高凳子上惩罚它,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它完全不怕了,熟练地往下跳,不偏不倚的落到了笼子里,终于回到了它们的家。我迅速冲上去把盖子盖严实。
还有一次,我带它们到院子里放风,看到油绿的树叶就摘了一片放到它们面前,原以为它们不会吃,它们却抱着树叶大吃起来,原来小仓鼠好久没有喝水了,渴的要命,树叶里有水分,所以它们吃的格外香甜。
还记得那次,小仓鼠刚睡觉醒来,身上的毛都炸起来了,我把一根线绳放到了仓鼠笼里,小仓鼠以为是美味的肯德基,一下子就咬住了线绳,我向上一提,小仓鼠跟着就吊起来了,支撑了一会儿,由于体力不支有落回了笼子里。
每每想到小仓鼠,笑容就不由自主的浮到了我的脸上。是小仓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6养仓鼠的乐趣
在生活中,有许多乐趣,只要敢于发现,就一定能在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一无二的乐趣!有的人从骑车中感受到乐趣;也有的人在放风筝时感受到乐趣。而我,是从养宠物的事情里找到了那份属于我一个人的乐趣。
那时候,我只有五岁。爸爸送了我一只小仓鼠,小仓鼠的样子极其可爱。他很爱吃葵花籽。小仓鼠的毛很稀疏,而且每一条毛都达不到1厘米。他是一只纯白的小仓鼠,雪白雪白的。像雪花似的。它的四肢很小,鼻子黑黑的,两只大牙露出在它的樱桃小嘴里。当我看着它吃葵花籽时的样子,我更不禁被它吃葵花籽的样子迷住了,直到爸爸叫我,我才反应过来。
我接过爸爸手里的小仓鼠,放在手心里,用另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它的背。于是我小心翼翼把它放进了仓鼠笼里。小仓鼠进去后,双眼直看着笼里的转轮。我对它说:“去玩吧。”它好像听懂了我说的话似的,跑到了转轮上。飞快的奔跑着,一会儿,小仓鼠停下来了,它又跑到食物跟前继续吃它的葵花籽,我发现笼子里的碗没水了,于是我便拿着碗,下楼盛水去了。
一会儿,我回到房间,一看,笼里的小仓鼠不见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呀,刚才明明还在笼子里的。”这简直把我急坏了。我仔细想了一想,才明白,原来我拿碗去盛水时,忘了关笼门,小仓鼠趁机溜出了笼子。我立刻放下碗,在房间里翻来翻去。终于,在我房间的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它,小仓鼠居然在吃葵花籽,我生气地对它说:“坏仓鼠,吃葵花籽就吃葵花籽呗,干嘛跑出笼子去,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么的担心你”小仓鼠见我恶狠狠的样子,低下了头,爬回笼子去了。我抿着下巴,郑重其事地说:“以后不许乱跑,别让我操心!”小仓鼠吱吱了几声继续吃葵花籽。
还有一次,小仓鼠连续两天没有进食和喝水了。我十分担心,于是便带着小仓鼠去宠物医院。宠物医院的医生说:“你放心,它没事,只是得了点小病而且。我帮它治疗一下就没事了。”听了医生的话,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我想:还好是小病,若是大病,那可不得了!几天后,小仓鼠的病终于好了。
小仓鼠是我最好的朋友,而我也是小仓鼠最好的玩伴,和小仓鼠在一起的时光里,十分快乐,这就是养宠物的乐趣!
7养仓鼠的乐趣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它有时活泼好动,有时调皮捣蛋。至于它有什么乐趣嘛,我卖个关子,先介绍一下它的外貌。
小仓鼠的名字叫“明明”,他背上的毛是灰色的,肚皮则是白色的。它的毛很长,所以看上去胖嘟嘟的。四只小爪子上没有毛,露出粉红色的肉来。
一天,明明站在“观景阳台”上,等我给它喂食。我抓了一些米,给小仓鼠当午饭。我用一根线把一粒米拴紧,抓住其中一端,轻轻的放下去,我看见小仓鼠一口便吞了进去,不禁感叹:这只小仓鼠还真能吃啊!随着小仓鼠的速度加快,我干脆直接用手去喂它了,因为用线栓米太麻烦也太慢了。
在连续吃下十多粒米后,小仓鼠的腮帮子渐渐鼓了起来。我暗暗想:小仓鼠也长得太快了吧,才一天就活脱脱肥了一圈。正当我准备再喂它一粒米时,小仓鼠突然跑了下去。
我的目光随着它移动,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小仓鼠竟然把刚才吃的东西全吐了出来,然后才捧着一粒米细细品尝。我着实被小仓鼠的这种聪明折服了,他竟然懂得把食物藏起来应急,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呀!
虽然这只是动物们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但足以让你感到惊喜,在这当中,你还能学到不少知识,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