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小仓鼠,在我的百般央求下,妈妈终于同意给我买了两只小仓鼠。我欣喜若狂。
它们毛茸茸的,缩起来就像小绒球一样,真是太可爱了!白的取名叫奶茶,灰的叫咖啡。它们的小房子还是两层楼的别墅呢!咖啡是个贪吃鬼,给它什么就吃什么。有一次,我把一张卫生纸飘到咖啡的面前,正在吃东西的它警觉的抬起了头,终于,咖啡发现了它的“卫生纸敌人”,猛扑上去,在战场上英勇杀敌,它一会儿撕咬卫生纸,一会儿又被纸绕的团团转。最终,还是咖啡胜利了,它骄傲的扬起头,仿佛在说:“瞧,我多厉害。”相比起来,奶茶可就淑女多了,它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不像咖啡狼吞虎咽的吃东西。除了小淑女以外,奶茶还有一个“小小运动员”的美称。它有一个好习惯,每天晚上总会爬上滚轮跑步、做运动。但是,咖啡和奶茶也免不了会打架,可是每次打架咖啡都会把奶茶打的落花流水。就是因为这样,咖啡每次靠近奶茶的时候,奶茶都会提起前爪吱吱的叫,仿佛在说:“你再靠近,我就攻击啦!”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它们还是会齐心协力、团结一心。
我经常给小仓鼠喂水、喂饭、打扫卫生,悉心照顾它们。我喜欢我的小仓鼠,它们让我的课余生活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