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我,十分讨厌漫天飞舞的落叶。
那纷纷扬扬的落叶飘下来时,总是带给人一阵沧桑、悲凉的气息。使愉快的心情顿时跑到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只有哀愁。
秋雨绵绵的日子里,总是让人心情舒畅,感到惬意。那如丝的细雨如天使般降临人间,滋润了万物,泯去了大树的灰尘,让世间到处洋溢着清新的气息。
可是,谁曾想到——欢送走秋雨姑娘后,那可恶的落叶布满了天涯海角,在地上猖狂地追逐着,嬉戏着。人们总要拿起扫帚,将落叶驱之别院。但,落叶却死活不肯走,总是赖在地上,难以清理,实属大煞风景。
见识到落叶更加可恶的一面后,我愈加讨厌这丑陋的落叶。
又是一年秋天,正值落叶狂舞的季节。
一日,我向朋友借了一本杂志,偶然翻到了一页,那是插图为落叶的一篇文章。一向讨厌落叶的我,自然迅速翻到了下一页。
但——如此丑陋的落叶怎么会亮相在杂志上?受到好奇心驱使的我,还是……
看完那篇关于落叶的散文,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向令我讨厌的落叶,竟有如此的精神!它们在临死之时,仍然供给了大树生长的养分,使大树能茁壮成长!炎炎夏日,遮阳庇荫;萧萧秋季,落叶归根。它们虽死犹生!它们的精神正如李商隐的诗中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懊悔在我心中蔓延开来……
我走出家门,试图寻找一片落叶。刹那间,迎风而落的一片叶儿落到了我的脚边。我拾起它羸弱的身躯,精致的纹理,金黄色的叶片,多美啊!
一阵微风拂过,落叶像旋舞的精灵缓缓落地。放眼望去,一片金黄尽收眼底,给人以视觉上的美感。我的心也随之飘荡,漫行于叶之梦幻中……
昨夜,美丽的树叶在我眼前,绵绵的秋雨将我沐浴,瑟瑟的秋风夹杂着灯光,携带着浓香吹进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灵,熏陶着我的灵魂。
今早,风踏着落叶走过,残留的是昨夜的温馨与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