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美丽作文八:生活原来如此美丽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缺乏品尝美的心情。给自己稍息的片刻,用心看眼前的世界,你会发现,原来它如此生机盎然。
沉默的美丽
眼瞅着,那个“怪物”的丛刺中冒出一新芽,慢慢地长成一个毛茸茸的小球,若隐若现间还能看到一抹黯红,难道它也会开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想探个究竟。一不小心,那尖刺硬硬地扎进我的手指,也扎出了我的怨恨,扎跑了我欣赏它的雅兴,一怒之下,我将它从阳台移到阴暗的墙脚。没有阳光,没有雨露,你就甭想开花了……
我把它淡忘了。
一天清晨,一缕幽香悄然飘至。好香呵!循香索花,我震惊了:好美的花啊!一朵硕大的、洁白的花儿在微风中微微颤动,花香悠悠,此时的仙人掌看起来是多么的质朴而美丽……
我惊诧,更为之感动:它的美丽和芳香不正是来源于顽强的生命力吗?那洁白的花儿,在被遗忘的角落用默默的坚守同样迎来盎然的季节。面对着它,我的思绪飘出很远很远。
角度的美丽
闲暇时欣赏《动物世界》,不禁为“狼”的灵性而深深震撼,为先前的偏见而惭愧!
“狼”在语言文学中是狡猾、奸诈的代名词。什么“狼子野心”、“狼狈为奸”、“狼心狗肺”等与“坏”有关成语的几乎都和“狼”有关。“狼吃小羊”的故事更是妇孺皆知。再加上“狼外婆”的传说、“小红帽”的童话故事,更是为狼笼上了一层“凶狠奸诈”的阴影。
君不见,寒冬腊月,狼为了嗷嗷待哺的小狼而翻山越岭,冒着生命危险浪迹荒野?君不见,在雪域高原,经常有成群的狼为深陷积雪的车队刨雪开道?
这就是生活,当你凭顽强和奋斗艰难地生存在人世间的夹缝中时,你得到的可能只是别人的误解甚至嘲笑!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需要自己用心去聆听,有时,换个角度看待生活,你将获得更开阔的眼界!
细节的美丽
寝室里静悄悄的,我痛苦地扶着床沿去摸药,哪知一个趔趄,“砰”,头在床棍的爱抚下迅速肿起了一个大包!疼痛和委屈的泪水一齐迸发,心中开始埋怨起爸爸妈妈来!
“丁零零——丁零零——”这时,电话铃清脆地响了起来。
“喂,你找谁?”我没好气地问。“请问小A在吗?”咦?找我?声音好熟,是爸爸。我心底一热,连忙说:“爸,是我。”“小A,身体好吗?这几天天气很冷,你可要注意身体啊,注意千万别感冒了,这段时间得流行感冒的人很多……”话语中还夹杂着机器的轰鸣,我能想象出爸那边此时的繁忙景象。眼泪再次夺眶而出,直达嘴角。奇怪,平时凶狠的爸爸此时怎么感觉如此的亲切?
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身处“逆境”的时候,一个眼神,一个举动,一个寻常的手势,也会让你感动得热泪盈眶!注意身边的细节吧,它们也是缤纷生活中的重要元素!
让我们每天站在欣赏的基石上漫观日月星辰,花鸟虫鱼,世间万象,你会由衷地赞叹:世界原来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