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
今天是一个有趣、快乐的日子。张老师领我们做了一个游戏——击鼓传花。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可高兴啦。
击鼓传花前,老师把游戏玩法和规则作了一个清楚的交代。我们在教室里按座位分成四组。传花顺序先从第四组开始,然后按顺序传到第一组,老师从衣袋里拿出大红花给第一个同学,老师说:“我不看,背着你们击鼓,当鼓声停止花落谁家,谁就来表演节目。”同学们的心情无比激动,一个个精神抖擞,视目以待。
游戏开始了,老师一边敲鼓,我们一边传花。“咚咚”的鼓声由慢到快,又由快到慢,同学们迅速地把花飞快地往下传,花首先落到了吴登炜手里,只见他手里拿着花傻了眼,他成了第一个表演节目的同学。他便邀请了邱剑涛作为助手。两人合唱了一首叫《四躯兄弟》的歌。他们俩一边唱歌,我们一边拍手打节拍,教室里充满了欢乐。
他们唱完歌,击鼓传花继续进行着,我的心也随着鼓声呯呯地跳着。过了一会儿,第二个闪亮灯场的是潘舒婷。平时大大方方的她,可今天这场面,却有些害羞。她不好意思地把手中的花传给前面的同学——吴永俊。这时老师让同学们用掌声鼓励她。最后她终于上台了,她邀请了王亚萍合作背了一首古诗叫《早发白帝城》。
老师说:“继续传花!”鼓声“咚咚”的响着,花迅速地继续传着,“咚——咚”一声长鼓。这回花传到了吴立玮手里。他上台表演了一个魔术。他不慌不忙地走到讲台前,向大家敬了一个礼,他先准备一张纸拼成四等分,然后把折成四等分的纸从下面折一半,再用手把一拔就成功了。同学们看到他成稳的魔术表演却非常羡慕。
游戏在同学们欢乐的气氛中继续着,今天,我们玩的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