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
我们在星期四的那节语文课上玩了一个击鼓传花游戏。只见风趣幽默的朱老师拿着鼓来到教室里。看见鼓,大家不用猜就知道是玩“击鼓传花”的游戏。一下子,鸦雀无声的教室里沸腾了起来,我们早把纪律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朱老师先说了规则,我一听又是高兴又是紧张,因为我最容易在紧张的时候把花乱扔。游戏开始了,朱老师击鼓,我们传花。鼓“咚咚”地响了,同学们一拿到花就马上抛给前、后、左、右的同学,当花传到我手里时,我全身紧张地像块石头,我的心沉得像灌满了冷铅,当我把花传给王徐超时,心里像落下了一块石头那样的轻松。当花传到张漪手里时,张漪太紧张了,猛地把花扔给了另外一个同学,一下子同学们异口同声叫起来:“张漪违犯规则,张漪……张漪……”张漪扭扭捏捏地上来了,还一边直抓着鼻子,就是没有别的动作,台下的同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朱老师说:“也可以找个朋友!”林哲伦一听,马上躲到了桌子下面,我们像心灵相通似的,直喊:“施铖烨,施铖烨……”张漪没有办法就叫了施铖烨。施铖烨唱起了他最拿手的《宁夏》,张漪却在一旁说:“我不会,我不会。”施铖烨那动听的歌声陶醉了大家。有的同学跟着唱了起来,有的在挥手……像开演唱会似的。鼓声不一会儿又响起来了,花传到了我们班另一位“男高音”宋陆怡手上时,鼓声停了,宋陆怡大摇大摆地上来了,我们看了哈哈大笑,直喊:“宋陆怡唱歌,宋陆怡唱歌……”他唱起了《青藏高原》,他唱得太响了,我们都包上了耳朵。
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儿就下课了,这次击鼓传花的游戏玩得真高兴,似乎笑声一停也没有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