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花
星期四下午,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的教室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那里正在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击鼓传花。
“咚咚咚……”游戏在一阵欢快的鼓声中开始了,花像箭一样穿过同学们的手掌心。有些同学没做好准备,心怦怦直跳,有些同学做好了准备,得意洋洋。花开始传了,传到童湖云的时候,她紧紧地把花抱住,旁边同学紧张极了,使劲地拖,童湖云只好把花按住,这样,同学就拖不到了,就在这一瞬间,张老师停了下来,大家都大声叫:“童湖云,童湖云……”童湖云听了,并不紧张,而是冷静镇定地走上讲台,唱起了《夏雨真好》,那声音是多么动听,多么优雅,听起是多么舒服。
花终于要传到我了,可是,当花传到洪其的时候,她突然抱住了花,不给我了,我想:“我和洪其是一对的,怕什么怕?”但我还是想花(就)落到我的手上。张老师停了下来,洪其把花一放,落到了我的手里,我大方地站起来,把手一挥,说:“同学们走”,我、潘芯仪等同学都上了讲台,我们表演的是时装步,同学们都朝我的那一队指指点点,好像在说我们表演得非常好,我得意洋洋。跳完舞后,同学们给我们拍了三次掌,我们表演得又不好,同学们为什么给我们拍的掌最多呢?我回到座位后,小声地欢呼!其它那些同学也在欢呼!
游戏在同学们的欢乐、歌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