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德记叙文初中
美德
在我们身边有一种爱叫关爱,它看不见也听不见,但它就像一只无形之手,推动人们做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切的事。今天我也遇到了那种感觉是常人无法估计的,如果你们想要知道,除非也关爱一下身边的人。相信吧!你也会感受非凡的。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游泳馆,心情十分舒畅。在馆内,我正在试水,当我要下水时一个不大的小孩跑过来跳下水,只见他的爸爸去买东西了。小孩的泳帽掉到了水底下,孩子用狗刨的技术游到我腿边。奶声奶气的说:“姐姐你下水帮我捡一下泳帽好不好呀?我当时想:是不理他坐稳不乱呢?还是应该发一下慈悲帮他检呢?在两难之间我实在选不出来但再看看小男孩那两个真诚希望我帮他的那个眼神我心酸,我痛苦,我无奈,最后我还是下定决心帮一回他。当我给他戴上泳帽的那一刻,他笑了,笑的那么灿烂,那么天真,我仿佛从中看出一个人,那是我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我,一个逐将迷失的我,那时我什么都不想了,我幸福,我感动,我骄傲。
我就像做了一个梦一样,这个梦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如果你也想做这个梦,你就要有爱心,那个在你们看来令人惊奇的梦就会降临在你身上。人生有了这些梦才算完美无缺。
美德
生长在一个伟大的国度,生长在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自古就有着“礼仪之邦”之称的国度这使我感到自豪,自由就听说过"尊老爱幼处处有,该出手时就出手",可见文明、美德一类的气息已经处处存在于生活当中了,可这是真的么?再好的珍珠也有瑕疵,在这社会的角落里,总有一些黑暗在冷笑……
不久前,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a市某地一老人倒地后良久无人扶起,最后甚至扬言谁将他扶起就给谁一百元,并且还从口袋中掏出那红彤彤的钞票,有人动摇,可还是没谁敢上去扶。这使我想起了这件事没人敢扶的原因:南京某地一小孩被撞,被好心人送至医院,这本是一件好事,可却为整个社会,整个中国带来轩然大波,孩子不治身亡,家属讹人,说是好心人害死了孩子。这样的一件事,"改革"了整个时代,许多老人找到了"商机"纷纷效仿,管他到底撞没撞,讹!于是,人们怕了,怕这些老人有一天会看上自己,使自己辛辛苦苦拼搏的家底挥霍一空,使自己免费有房住,有饭吃(牢房),于是就有了那一幕。
这新闻里的本是小事,可以小衬大,这扶一扶老人本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本是中华美德,这自古以来的美德,何时,被人们忘了呢?再说一说,网上很多人在追求美德,追求这正义,根本是在放屁!连一个老人都不扶,扯淡!这样说这美德也真贱,还比不上一张钞票!说回正题,这种事在古代就有,俗称"碰瓷儿",追其根本,是人性骨子里的贪婪!这不应该有的啊!这样的事,自然,不自然呢?一天里,有多少?自古以来,有多少?这不免惹起我对社会的杞忧了。这股恶风,到何时才能结束呢?哎,我不敢往下想了……
听听,听听!这是中华美德在哭泣!
中华美德
中国年历史,中华人民的美德却渐渐消失,但这件事让我难以忘怀讲信用,说到便做到,这件事也改法,讲信用,说到便做到。那是在一个周五的下午,我爸爸新给我买了一只金光闪闪的钢笔。我的好朋友小龙,用着羡慕的眼光仰慕我的钢笔,说:“好漂亮的钢笔,一定很贵吧!我也好想要啊。”听了这句话,我的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是啊,我爸爸买给我的,很贵的,要在专卖店才有。”小龙咽了口水,好像有事相求,但又不好意思。“能借我用用吗?”,“星期一一定还你,”这一句让我不相信。因为小龙家很穷。我还是答应了。放学后,和小龙告别后,回家了。
星期六,我想去他家看看,但一进门,他歉疚的表情映入了我的眼帘。他坑坑巴巴的说:“对不起”就迅速的跑了,这让我在此怀疑。不就后他来到了我家,手上还拎什么:“你这么啦,是不是不舒服!”“对不起,我把你的钢笔弄丢了。”我很惊讶。“我一定会补偿的,这是我用压岁钱买的,把你钢笔弄丢了,对不起。”我十分感动,他真是说到做到。这正是中华美德。“这只笔要一百多元。和那只笔一模一样,一样金光闪闪,从这到专卖店去要两个小时。他是多么的讲信用啊,这只小钢笔,他愿意用自己的钱去保护友谊,这让我感动流泪。
信用,你只要去信守,所有人都会尊重你和你做朋友,所以礼节美德很重要。
最高尚的美德
仿佛黑夜中的明星一点,仿佛乱耳丝竹声中的天籁一曲,仿佛寂静旷野里飘来的花香一缕——她的诚信照亮了我的心。
那是一个周一的早晨,正是学校最忙的时候。我一早到了学校,本以为是第一个到教室的,可谁知早有几位“前辈”坐在教室里“奋笔疾书”了。我把书包放下,一抬头就看到了黑板上一排大字:把英语作业摊开放在自己的桌子,我一会来检查!”后面是三个惊叹号。“还好早就把作业做好了,否则……”我看了看那几位“仁兄”,暗笑。
不久,又陆续来了几个同学。我一斜眼便看到和我隔了一个空桌位的她,凛然地把英语作业翻开,放在桌子上。我以为她做完了,正准备收回目光。可我又觉得不对劲,仔细一看,“oh,mygod!”那作业本干净得堪与白纸媲美!“她什么也没做?那怎么还不赶快补救?”我暗自思量,“是没有作业来源?”于是,我把自己的作业放在靠近她那一边的桌角,示意她快抄。可是,她却好像没有看见一样,继续“正襟危坐”,仿佛古希腊的雕塑作品,浸没在了另一个遥远的时空。我急了,干脆把作业放到她桌上,“快抄啊,待会儿就来不及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英语老师的脾气!”我小声而又急促地催促。她却庄严地摇了摇头,把本子放回我桌上,“谢谢,没做就是没做,为什么要抄呢?”说完,她看着我眼睛,又补充了一句,“我这次确实是忘记了,我会和老师解释的,你不用担心。”她转过头去,静静地坐着,一脸坦然。
窗外第一缕阳光悄悄探了进来,勾勒出她极美的侧影,同时也为她的头发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我向教室周围望去,满是借作业和抄作业的“忙碌”身影,似乎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角落,和这个角落里神圣而又静美的她。我缓缓把作业本放回原处,耳边满是她刚才说的的话。
“没做就是没做,为什么要抄呢?”
是啊,为什么要抄呢?为什么要以这样的虚伪欺骗老师呢?弘一大师曾经说:“内不欺已,外不欺人。”何必自欺欺人?何必让尘世的扰攘玷污了我们——一群最天真最纯洁的少年?
与其“抄”,还不如“超”,坦然面对后果,以一颗“超然”的心面对一切,即使要承担起责任,但至少我们心中还是一片纯净清明!
一曲诚信,一阕高歌,一脸静美安然。
一片诚信,一派凛然,一腔浩然正气。
做人本应如此,上无愧于老师,下无愧于自己,活得清清白白,堂堂正正。
望着身旁的她,我满脸感激:
感谢上苍,让我在最平凡的角落,发现世上最高尚的美德——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