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德记叙文初中
每个人都有美德,你看,像课文里的《穷人》桑纳和她的丈夫,虽然他们家境十分贫穷,但是依然把两个孤儿抱回了家。
付出是一种美德,但是美德不仅仅只是付出;她是一种爱,是一种大爱。在我们的身边美德无处不在。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有一位年轻的穿着一件清洁服的工人,她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畚斗,正在大街上扫地。这时,来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小乞丐对她说:“阿姨能给我点吃的吗?”见到这个场面我震惊了!心想:他这么小就做了乞丐……后来这位清洁工阿姨请他吃了一碗面,看着他吃面的样子,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以后他会怎样呢?还会这样继续过着这种乞讨的生活吗?爱在哪里!谁能给他爱呢……为什么他不能进孤儿院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学习、玩耍,得到自己的幸福生活。想到这里,我真的感到桑纳和她的丈夫实在是太伟大了!他们做到了连我们国家都未能完成的美德!
衷心的希望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让无依无靠的孤儿有所依靠,能有国家的美德和大爱!让千千万万无助的人都能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