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一线天作文
1武夷山之“一线天”
武夷山虽然没有黄山俊美,却也风光独特。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来到武夷山的“一线天”风景区旅游。“一线天”全国有一百多处,但武夷山的“一线天”是与其他地方的相比是与众不同的!它的入口是个大溶洞,可容纳二三百人。我们沿着洞里一侧的石阶往上走,越往里走,光线越暗,路越窄,地也越滑,转了个弯,我们到了最窄的地方,这儿只有三十厘米宽,我们都要侧身通过,我不禁抬头一看,“一线天”出现了,它仿佛一条白色的丝带!原来,我们在两座山的缝隙之间,我扶着岩壁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岩石上有水渗出来,上面的水沿着岩石往下流,由于岩石是凹凸不平的,所以有些水直接滴在我们的头上,真可谓是“水淋洞”。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前方有一丝光线,我们加快了脚步,上了几阶台阶后,我们重见了光明。
这就是武夷山的独特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