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一线天作文
2武夷山的一线天
武夷山的景点是数不胜数,美不胜收。有亭亭玉立的玉女峰,陡峭的天游峰,有碧绿如黛的九曲溪……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数陡峭的一线天了!
想进一线天要先登山,我和黄欣媛一鼓作气地登上了半山腰,一路上奇峰、怪石特别多:有的像一根根玉米,有的像一个个大王,有的像一只只白兔,有的像一群群穿山甲……真是景色奇异呀!开始走一线天了!妈呀!一线天里面虽然凉快,但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幸亏妈妈租了一个手电筒,使得我眼前有一丝光明。因为里面很陡、很滑、很窄。我步步为营地走着。呵呵!据说最窄的地方不到30厘米,小肥人还过不去呢!
里面真臭呀!据导游说,里面有蝙蝠的粪便,熏死我了!不过我还是勇敢地克服了。咦!我的头上怎么有水?抬头一看,哦!一线天,从下面往上看上面的天,真像一条线,所以叫做“一线天。”
一线天的风景在武夷山不是最美的,可我觉得比九曲溪飘流还有意思!
3武夷山奇景——一线天
我见过的自然景观很多,最让我惊奇的是武夷山的一线天,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无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绝。今年过完春节,妈妈成全我和姐姐“我的生活我做主”的心愿。为期六天的厦门游,妈妈只做沙僧一角——挑夫。正月初九那天我们跟着旅游团来到了武夷山游玩。导游为了挤时间,早晨我们团是第一个进入武夷山景区的,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线天”。
只见一块巨石山挡住去路,旁边立了一块石牌,上边写着:一线天位于九曲溪中的二曲溪溪南,因岩体东西走向断裂而形成的裂缝。长178米,最高49米,最宽处一米,最窄处仅30厘米……我心想:才三十厘米,胖子怎么过去呀。这时导游说:“太胖的,有高血压的,心脏病的不要进去,里面高低不平,向上的台阶很陡,你们自己进去,我在前边等你们。”不等导游说玩,姐姐拉着我第一个进洞。我胆战心惊的左右观看。“一线天”就像一块硕大的巨石,被天神用巨斧凌空劈开,露出一条细缝。刚走进一线天时,虽然还很明亮、宽敞,不花任何力气就能穿过,但越往前走就渐渐变得时明时暗,台阶坑坑洼洼,而且还有积水,石壁上长满了黏糊糊的青苔,姐姐走在第一位,用手机手电筒时不时的回头给我照亮,妈妈在我的后边,看不见偶尔发出尖叫。一不留神就会滑倒。
往上看,只见一道又长又窄的裂缝中透出了一缕刺眼的阳光。往后看,人们一个跟着一个,像一群搬家的蚂蚁。我走一步都需要手电筒照明,姐姐只好手背后往前走,缝隙越来越窄,窄得只容得下一个人侧身行走。两只手抓着两侧凸凹不平石壁往前走。姐姐在前边不时的大声提醒大家脚下的路况,真象个小导游。越往前走越黑,我不免有些害怕,我满心疑问的想:“怎么这么长呀,要多长时间才能走到尽头呀?”耳边听见后边妈妈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气声,前边姐姐呼喊小妹快走的声音,后边团队脚踩积水乱叫声。好恐怖呀!妈妈好像感觉出我的心思,喘着粗气说:“别灰心,快步往前走,再走几步就到头了。”我转头看看妈妈,就着头顶暗淡的光线,妈妈慈祥的面庞给我动力。
早已过不惑之年的妈妈和我一起滑冰滑雪的影像又出现在我眼前。妈妈真给力。我仿佛一下子充满了动力,努力快步往前走。走着走着,只见眼前出现一道光亮,那就是一线天的出口了。我高兴极了,赶紧加快步伐,这时听见姐姐喊声:“小妹快走呀,我已经走出来了,前边是下坡。”不一会儿,我也走出一线天了。我还想尝试一次,导游说现在游客太多了,排队要好长时间,我和姐姐只好作罢。我想:生活中一定要有勇气克服困难。
4武夷山的一线天
大家好!我姓何,名奇聪。大家可以叫我荷包蛋导游。我的电话是***,请大家记好,如果迷路了请找我。
好,我们现在来到了武夷山,大家可以品偿武夷岩茶中最好的茶——大红袍。
享受完大红袍的芳香,现在让我们去一线天吧。前面就是一线天,那边有张租手电筒的桌子,4元一次,大家如果需要请到那边去租,这里我要提醒各位旅客注意,如果您有高血压,请勿进入,如果您超重或超胖请尽量别进,以免弄脏衣物或夹在里面出不来。
一线天就是一块巨石分裂开变成两块,向上看,有一条一字亮光。
一线天内有很多蝙蝠,如果它把屎拉在你头上,说明你运气很好,因为蝙蝠的屎叫“蝠粪”。祝大家好运!
走过一线天,在那边的出口集合,祝大家玩的开心,拜拜!
5武夷山一线天
来到武夷山的第一天,我们游览了著名的一线天。一线天分为左一线天和右一线天,其实是两块巨大的岩石,在自然外力的压迫下,一块巨大的岩石出现了一条裂缝,就形成了一线天。一线天入口处,一处有石块伏起,远处看来,像一只巨大的蝙蝠。进入一线天,果然是顾名思义,抬头看,一丝亮光透过缝隙照亮了前进的路。
突然,头顶上闪过一道白光,我定睛一看,噢,是鸽子,不,原来是一群白蝙蝠,摸摸粗糙的石壁,它虽然粗糙,但是因为空间窄小,常年潮湿,才有蝙蝠在这栖息。走着走着,到了一线天最窄的地方,据门口的介绍说,这里只宽四十厘米,而我却觉得更窄,因为连两个平放着的矿泉水瓶都容不下!两旁的石壁好像要压过来似的,有些人甚至侧身都难以通行。踏着污浊的泥水,迎着迎面扑来的寒气,我钻出了一线天,感慨万千,大自然真是无奇不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