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剥桔子三年级作文
你试过单手剥桔子吗?如果没有,就和我去看一看吧!
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剥桔子大赛。
我们先练习,同桌两个人互相监督。我的同桌先剥桔子。只见她咬着牙,紧皱着眉头,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桔子,都快成斗鸡眼了。不一会儿,她的桔子剥好了,不过桔子被她剥得四分五裂、七零八落,全身水淋淋的,好像大哭了一场似的。我想:这桔子真可怜!我会不会也剥成这样呢?真是个问号?幸好我比较小心,桔子剥得挺好。
小组赛开始了,胡蝶剥桔子的时候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把桔子剥开。她只好使出绝招——胡蝶神抠。这下是把桔子剥开了,可是桔子就可怜了,被她抠得到处是桔子汁。桔子好像在说:“我太惨了!怎么会落到她的手上?”
张亦弛剥桔子时,怎么也剥不开,想用牙咬,又被老师发现了,只好乖乖地从嘴里放下桔子。
……
很快,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男生只得到了亚军,冠军和季军都是女生,真是丢脸呀!
就这样,别开生面的比赛结束了。虽然我没有拿到好的名次,不过桔子真挺好吃的。
单手剥桔子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要数那次我和妈妈进行的“单手剥桔子”的比赛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妈妈买回了一大包新鲜的桔子。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咱们来‘单手剥桔子’吧,胜的人可以吃桔子,输的人把今晚的洗碗任务包了。怎样,敢不敢?”妈妈爽快地回答:“来就来,难道我还怕你?”
比赛开始了,我用一只手拼命地剥桔子,很久才剥了一丁点,而且弄得满手都是水。只见妈妈用两只手指按住桔子,用另外的手指剥桔子,就如同给桔子脱衣服一般,桔子皮一块一块地掉下来。我心想:我肯定输了,今晚要洗碗了。不行,我一定要赢。我赶忙说:“这次不算,我们三局两胜。”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答应了。
第二局开始了,我还是像第一局那样只剥了一小点,而妈妈也像上局那样剥得很快。前两局虽然我失败了,但我仍然没有灰心,第三局我改变了方法,结果把果皮全都剥了下来。我兴高采烈地说:“妈妈,我胜了,我胜了!今天的洗碗任务就交给你了。”“三局两胜,你还是乖乖地洗碗吧。”
后来,我只能把全家的碗洗干净。虽然我输了,但这次“单手剥桔子”的比赛已在我心里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单手剥橘子比赛
六年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回首一看,才发现自己变化了,一切都变化了……
方老师,以前为了激发我们对写作的喜爱。会在写作前让我们玩一些小游戏,再写作。
这次,老师拿了一个袋子,袋子里面装了许多橘子,我们都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在我们快等得不耐烦的时候,老师揭开了迷底--举行单手剥桔子比赛。我们都认为很简单。每个人都跃跃欲试。老师请了几位男同学上来。不一会儿,几位男同学大汗淋漓,连橘子的一根“汗毛”都没有拔掉,那些橘子仿佛在说:“哈哈,你剥不掉我,剥不掉我。”老师又请了一些女同学上去试试,女同学那可就心灵手巧,独具匠心了。没过一会橘子就被剥了一大半,橘子好像又说:“太厉害了,我甘拜下风。”老师吹响了口哨,比赛结束了。有的女同学的橘子还没剥完,有的橘子剥得像一朵莲花。女同学们个个眉开眼笑。
这个游戏,使我们体验了残疾人的不方便,所以我们要帮助残疾人,不能歧视他们。
学会单手剥橘子
“叮叮叮”上课了,我一走进教室,闻到了让人入迷的桔子味,又看见每人桌子上都有一个黄澄澄的桔子,难道罗老师要请我们吃桔子吗?原来罗老师让我们单手剥桔子。
游戏开始了,罗老师先请几个会单手剥桔子的同学上台表演,还传授给我们“秘密绝招”。
罗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拿起桔子,开始剥了。我的右手如一支箭般得伸了出去,拿起桔子,急忙用大拇指和食指拔开桔子顶部的根,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根拔了出来,看见有一个洞,“哈哈”,真是天助我也,我的大拇指连忙剥开那个洞,桔子这家伙的“衣服”比铠甲还坚硬,怎么也脱不下来,我眼看同学们都快剥完了,此时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特别着急,“老天爷,你在故意耍我吗?”桔子的水洒到了我的脸上,能给脸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心想:“我这么倒霉,会不会是最后一个剥完的”,想到这里,我信心百倍,“呼”我叹了口气,把桔子紧贴在胸前,用大拇指往洞里抠,其余手指稳住桔子,不让它滚落“悬崖”,一抠,一转,一甩,终于剥完了。但已经有三个同学上台讲述自己剥桔子的经过,他们的桔子像一个个小南瓜,我口水都流了下来,真想尝一口。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要敢于尝试任何事,才能得到真正的收获果。
单手剥橘皮
上课了,周老师提着一个好像装满东西的蓝色塑料袋,笑呵呵地走进了教室,高兴地对同学们说:“这节课我们来玩单手剥橘皮的比赛!”话音刚落,教室里就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有的同学还没搞清楚怎么比赛就高高地举起了手,还有的竟忍不住开心地在座位上蹦来蹦去。只听老师又说:“同学们先别高兴,比赛之后每个人必须交一篇作文:”一听“作文”二字,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老师见同学们一副害怕写作文的样子,话题一转说道:“比赛赢了的有奖励哟!”同学们一听有奖励一下子紧张的心情似乎轻松了许多。
只见老师一边把塑料袋里的橘子拿出来放在讲桌上,一边说道:“比赛的规则是,男生、女生各选出一名代表,谁在最短的时间内剥完分配好的橘子就算获胜。”
接下来,男生、女生开始了推选参赛选手过程。男生选出的是班里身体最强壮的吴振涛,我们女生选出的是手脚最麻利的熊敏。选定了代表,只听周老师一声令下:“预备,开始”
加油!加油!在这热闹非凡的气氛中,一场单手剥橘皮的比赛拉开了序幕。
两个参赛选手一边剥一边不时地看下对方的进度。而同学们则是不停的喊着:“吴振涛加油!”“熊敏加油!”。不知是哪个男生突然喊了一句“熊敏,漏油,漏了不吃菜油!”引得全班同学一阵大笑。只见两个选手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剥得更起劲了。熊敏的剥皮速度比吴振涛快,渐渐地拉开了距离,可吴振涛也毫不示弱,紧紧追赶。最后还是麻利的女生战胜了强壮的男生,熊敏获胜。
比赛一结束,老师给我们分享了“胜利的果实”。尽管嘴里真的有点酸酸的味道,但同学们心里都是甜甜的,觉得这样的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