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老师
我的书法老师姓李,是一位年龄近八十岁的老人,他经常穿全黑色唐装,配上白色的布鞋。关于他的背景,听说他早年为了躲避战争从中国逃来马来西亚。
李老师说话时的口音仍带有中国腔调,所以上课时,我们要把耳朵长大,方能听清每一字词。有一次,某同学不小心把墨汁倒翻,溅到了老师的唐装,李老师顿时神色慌张,立即喊道:“你油湿吗!”同学低下头不敢看李老师,肩膀因过于害怕而上下抖动,随即眼泪也涌了出来。
“老师,爱雪同学不是故意的。”,“老师,求求你,别再骂他了。”同学们急忙七嘴八舌替爱雪求情,深怕她再遭到老师的严厉责备。你一言,我一语的,班上的吵杂声刹时响起。
这时,李老师瞪大了眼睛,满脸的疑惑:“爱雪同学怎么哭了?我只是问她油没油湿。”班上鸦雀无声了片刻,哄堂的笑声传偏教室,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老师,请跟我们念:‘你有没有事!’”李老师一听,也哈哈大笑了。
经过这件事后,每当上书法课时,同学们都会给老师訆正发音,以免再发生惊吓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