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老师作文
我有很多老师,比如:素描老师呀、书法呀、还有学校里的老师等等。今天,我就说说教我书法老师——金老师。
金老师好像是江苏人,教了很多年书法了。他有一个特点,从来不顾别的老师,一直都是自己教,他觉得别的老师教的和他教的不太一样,还是自己教比较放心。
别看金老师写字写得很好了,但是他每天还是会连好几个小时的字,有时候,白天没时间,晚上还会练,老师说,他最晚的时候练到了凌晨两点,所以中指上摸出了一个茧子。
金老师的上课方式与别的老师不同。他从来不在黑板上讲字,因为粉笔比较粗一点,有些技巧在黑板上看不大清楚。
上第一节课的时候,金老师把新来的同学招呼到一起,讲了讲他获得过的荣誉,还给我们展示了他的、他以前的学生的作品,写的都很漂亮。老师说,很多人在他那里学了半年,字就练得差不多了,如果我们上常年班的话,应该也很快就能练出字来。
每次上课的时候,金老师都会给我们发一张字帖,字帖上有十列,但是只有两列上写着字。刚去的时候,老师会把纸折起来,告诉我们先写什么,后写什么,不管我们是新生还是老生,老师每次都会说一遍怎么写。
老师教学很认真,从来不会拿过来,打个勾就完事了,每次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看,告诉我们那个字写得好,那个字写得都点问题,问题出在哪里,所以我每次看完作业,都会知道错在哪里,该怎样改。
金老师看作业的时候也跟教学一样认真,好的就划一道线,有点问题的,就划一道线,再加一个点,有些字老师直接就在原字上改,那些字,经过老师一改,真的漂亮了许多。
金老师教的很好,我今年还要在那里学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