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法老师
“未见其人,先闻墨香”这说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的书法老师。
书法老师是个怎样的人呢?
铃声一响,全班46双黑眼睛一齐望向教室门口。须臾,一个方头大耳,矮胖结实,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墨香,手里没有那任何东西的老师挤进了门,眨眼功夫就占到了讲台上。
这是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一般老师的开场白都是“大家好,我是……”可这位老师居然没有告诉我们他的姓名。只是站在台上哑笑,仿佛每个器官都在笑,我们只是坐在位上,不禁跟着老师一起哑笑。直到我们有些不耐烦时,才渐渐收敛了笑容。老师问了一个小问题:“书法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老师摇摇头说:“书法——就是用——毛笔蘸——墨汁在——宣纸上写——汉字的——一门艺术”这句话老师说的很慢,似酝酿了很久的仙露琼浆流进人们的心底。一节课只告诉我们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书法就是用毛笔蘸墨汁在宣纸上写汉字的一门艺术。”这难道不是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吗?
这是一位风趣幽默的老师,但老师的课堂是严肃的。在课下时,老师经常和我们交流,又一次,同学突然问我:“你为什么长得那么黑?难道你是黑种人?”我无言以对,这时老师巧妙地回答了一句:“因为我不是白种人啊。”这句话巧妙的反驳了同学的观点。在课堂上,老师不容得教室里有其它的声音,课堂变得秩序井然。
只是一位热爱工作的老师。小小的毛笔在老师手里运转自如,好像孙悟空的金箍棒,能大能小,可缩可伸。老师练得一手好字,老师每天坚持练习书法,所以,自然身上有墨香也不为奇了。
老师不仅字写的令人赞叹,教学方法也令人惊叹不已。老师从来不打骂我们,因为老师认为打骂学生的老师都不是好老师。老师为了让全班同学注意力集中,如果有同学不看多媒体,老师就会停止书写。老师认为“看“是最重要的,只有看得多了,才能够写得一手好字。
这就是我的书法老师,一位与众不同,风趣幽默,热爱工作的老师,也是一位身上散发出墨香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