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七:生命的意义
生命是什么呢?生命的意义包含着什么呢?
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有一只苍蝇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有点不耐烦了,一伸手就把苍蝇抓住,苍蝇的翅膀不停的震动,我感觉到了苍蝇对生命的渴望,我忍不住把苍蝇放了。
有一次,我出门买东西,看见一位正在卖鱼的叔叔,叔叔用刀子把鱼肚子划开,在用手把鱼肚子里的东西掏出来,我以为鱼死了,可鱼居然还在动,我当时感到了鱼对生命的热爱和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
还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有一只金丝猴被猎人的子弹射伤时,当死亡逼近时,金丝猴把它那名贵儿又美丽的尾巴咬断,并将它的尾巴扔进深山峡谷里。意思是你们即使捕住了我的躯体,也不要想得到我的灵魂、我的美丽。然后悲壮的走向死亡。
这就是生命,它的意义包含着:勇敢、奋斗、挑战、壮烈、成就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