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二:生命的意义
生命对我们来说是无价之宝,是一大堆金钱、一大堆宝石也不能代替的。我读了一个故事《感恩之心》,这里面讲了生命的意义。也许有些人会说:“我们人类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你错了!让我们来听听《感恩之心》的作者是怎么来写的吧!
“我觉得生命是一项奇迹,鸟的生命、树的生命……都是一项奇迹。一株小小的绿草竟然能开出海一样的花海,而花又是那样斑斓、美丽。一只人们毫不注意的小鸟,在枝头能唱出远远胜于小提琴的歌曲,而它又是那样的无私谦虚。在那毫无人影的地方生长着几千年几万年的大树,自由自在地生长、生活。在冰天雪地有许多许多的生命,在欢快地生活、欢快地唱歌、欢快地跳舞,迎接着另外生命地来到。它们的无私是永远不会消融的。”夜里,当我抬头望向无边无际的天空,在宇宙中我们人类连一粒沙都不如。宇宙是多么的大,星球是多么的多,宇宙中我们的地球连一粒米都算不上。但在这么一个渺小的地方,有着生命,有着爱,有着最动人的歌声。人是非常壮大而又庄严的,四周的生命也是一样庄严、壮大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可带不走我们的壮大与庄严。
我们要学会爱惜四周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