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四:生命的意义
动物和植物都有生命。我常常想人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2008年五月十二日,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让无数灾区同胞失去了生命和家园。温爷爷不畏余震,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亲身到灾区第一线指挥抗灾救人活动。他自己还在灾区瓦砾中受伤了。他这种生命是什么?------这是生命的光荣!
然而,正当危难时期,而又有些爱财如命的人,把一瓶水的价格从一元提高到二十元,甚至三十元,他们比起三位英雄来,相差太远了。这又是什么?------这是生命的可耻!
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何浩。他父亲的双腿残废了,只能坐在轮椅上。可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把希望寄托在了儿子身上。当别人的车坏了,他总是第一时间去修。儿子回家了,他教儿子读书,记生字。这跟正常人有什么两样啊?
是啊,“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爷爷的话使我想到了 把握生命,珍惜生命,你便会拥有世间所有的一切。但我们活着要有意义,死也要死得有价值。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并只有一次,我们不能让它白白流失,不可以白白浪费掉这美好的时光。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做一些有益的事。雷锋,罗长明就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一直无私地默默的奉献到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是可歌可泣的。我们少年儿童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好好的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