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三:生命的意义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在马路边有一棵小杨树,弯弯的,枝条细细的。这棵小树就是这么不起眼,没有人来给它浇水,也没有人来给它施肥。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一到夏天,天气很热的时候,人们老是想起了它那一点阴凉。于是它的周围也就理所当然地变得异常坚硬起来。不管怎么说吧,小白杨还是能够坚强地活了下来,并且茁壮地生长着。风一吹,便骄傲地摆动着它那细细的枝条。就这样,春天它为自然增添了一份生机;夏天它默默的忍受着干渴的痛苦,默默地为人们带来一丝凉意。
路边生长的小草,人们不停地从它身上踩来踩去;牛羊过来吃了一遍又一遍;废纸烂铁小石块一次又一次地把它掩埋;风沙吹过,镰刀割过,暴雨扫荡过。雨过天晴,又一片嫩黄的小草冒了出来,再一次接受重复的煎熬,好像就是为了能够生存,哪怕是短暂的生存,也毫无怨言。
从不起眼的小树、小草身上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生命的意义就是——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