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四年级作文六: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有人认为生命的意义是奉献,有人认为生命的意义是舍己为人……而我认为生命的意义是顽强。
刺槐,一种生长在温带平原的植物,那里生存环境恶劣,长年干旱,缺水……刺槐在经受环境考验的同时,也在经历着一次次波折的洗礼。一天,一批正在迁徙中的食草动物从这里经过,它们肚子都快饿得贴到脊背上了。前面的小鹿发现了刺槐,它们高兴地奔向刺槐,刺槐的叶子一片片地被小鹿啃食。过了一会儿,长颈鹿也来了,它们把刺和叶一起卷入口中。一批批动物从这里经过,又从这里离开,刺槐一次次地被啃食光,又一次次地长出枝叶,它们顽强地活了下来,并借助动物的取食、迁移,把生命向更远更广阔的地方延续。
杏林子,一个全身近乎瘫痪的作家,面对残酷的现实,她没有像一般人那样悲天悯人。每天,她都忍着病痛,弯着腰、弓着背坚持写作,她用顽强的意志力写下了不少励志作品,鼓舞着人们积极地面对生活。她靠着顽强成为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活出了生命的精彩!
生命的意义是顽强,拥有顽强,你就能微笑着面对生活,拥有顽强,你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拥有顽强,你就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