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挫折来临的时候,我们要一笑而过。面对挫折,要乐观、自信。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和不幸。当挫折和不幸降临到我们身上的时候,不要悲伤,不要难过。我们应该用积极的正确态度应对,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要整天沉浸在难过情绪中不可自拔,自暴自弃。
当挫折来临的时候,我们除了需要积极的态度外,还需要坚强的意志。因为,一个意志坚强的人,能在艰难的条件下,甚至在逆境中取得优异成绩。如果具备了坚强的意志,那么,当挫折来临的时候,我们并不会觉得突然、恐惧,而是从容对待。
在现实生活中,挫折无处不在。
某市有一个高三学生成绩非常好,要考上省的重点大学是小菜一碟,连他自已都是满怀信心的。可是,当录取名单出来的时候,并没有他的名字。老师觉得很意外,他自已也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满怀信心的他,一下子精神崩溃,意志不清,结果走上了一家二十几层的楼上准备跳楼自杀。当他正准备往下跳的时候,突然得知他被那所大学录取了,当时因为电脑出了差错所以没有他的名字。他当然是很开心的啊!老师们也喜出望外!但是,学校知道了他因落榜而想跳楼自杀的事后,认为他的意志不够强,所以学校最后还是没有录取这位学生。
如果上面故事中的主角,在落榜的时候没有选择自杀,而是选择了坚强,结果还会是这样吗?
事实证明,当挫折来临的时候,我们要靠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态度应对,这样才会减少自已和家人的痛苦。我们要明白,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想着去战胜挫折。当我们在战胜挫折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总结了不少人生经验。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挫折越多就说明我们的人生考验越多,同时我们也在克服挫折中慢慢长大,变得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