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面前
一道选择题:牛奶瓶打碎了,a、后悔、抱怨;b、不去想它,去把其它的事做好。我犹豫良久,选择了“b”。
做完题,心情豁然明朗,这时,我想起了2006年的夏天。
那年,申老师选中我参加北京市第七届精诚杯英语大赛。为了那次比赛,我做了充分的准备:背诵演讲稿、老师辅导、模拟问答……甚至连暑假作业都没有安下心来写过。8月6日,我信心满满地参加了比赛。等待成绩的日子里,我一直都相信自己能够进入半决赛。30日,我上网查询成绩,结果却令我大吃一惊:我被淘汰了!
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就又在屏幕上疯狂地搜索我的参赛号码,眼珠都快被瞪出来了,但事实依然是那样残酷——没有!我的心凉透了。
我跑进房间,重重地把门反锁上,趴在床上哭,泪水湿了一大片床单……我哭了好久,心中总是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失落感。哭够了,就开始拼命地捶打那个可怜的枕头……
在床上发泄了一天。晚上,手机铃声响了,申老师发来短信:“我知道你被淘汰了,别伤心,结果并不重要,以后还有机会。”老师的话使我豁然开朗。对呀,过去的事,就让它永远过去,它再也不能带给我任何伤害,还是去努力做好以后的事吧!
于是,我开始努力。
终于,在同年12月的区小学英语词汇大赛上,我获得了四年级组一等奖。次年6月的新璐百词大赛,我又获得了三等奖。
……
过去毕竟已经过去,那么就不要再去想它,不能让它再带给我们任何的伤害。在挫折面前,我们要勇敢地对自己说一声:i will never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