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面前初中作文
问天地挫折为何物?是飘摇风雨中的垂泪,还是断壁残垣中萦绕的千年一叹?丝缕轻风摇醒岁月的梧桐树,显露出沧桑的沟壑。
曾经的君临天下,曾经的唯我独尊,曾经的霸气恢宏,都被弹指一挥,消散成灰后空空,现如今的卑躬屈膝,遭万人唾弃,都将亡国的他推向风口浪尖处。但他并没有忘记,忘记那条沉睡在会稽山的巨龙。虽今身陷沟渠,终有就天将脱缚腾飞,盘距于青云之——昆仑之巅,十年后,那条巨龙真的腾云而出,冲破沟渠的束缚,成就了一番万人惊羡的千秋霸业。也许对于那条巨龙来说这沟渠的挫折也是一桩美事,若没有沟渠的束缚,巨龙终将沉睡,帝王梦也终将是庄周梦蝶,过往浮云,他是勾践,在挫面前他选择了厚积薄发。
带着大汉的王朝风范,他涉入这片蛮夷之地,本想用善良和文明给这片土地带来一片生机,却不曾想遭遇兵变。原本友好的天朝使臣,却被沦为囚徒,囚禁在这蛮夷的不毛之地,面对毫无可能的荒唐条件,他选择象绵羊一样保持沉默,为了保住天朝上国的风度与威严,他在风霜雪雨中牧羊十几载,毫无一丝怨言,终于大汉大破匈奴,将他接回长安,只添了斑白的两鬓和纵横的老泪。两鬓斑白为国献,老泪纵横为君愁。
他是苏武,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忍耐与沉默。
清风拨过岁月的湖面,流下圈圈涟漪,让平静的湖面颇具动态的美感,同样的,挫折,也让平静的人生洋溢跌宕起伏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