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糙的手作文600字
手,每人都有。你是否观察过自己亲人的手是什么样子的呢?我就发现妈妈有一双粗糙手。
一天,妈妈带我去上街。过马路时,妈妈牵着我的手,那一刻,我触摸到了妈妈的手,我感觉妈妈的手上长满了茧,十分粗糙。
冬天妈妈为我洗衣服,手常常浸泡在冷水里;妈妈每天坚持为我早起做早餐……那一幕幕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
有一次,妈妈因为晚上加班睡得迟,结果起晚了,我直嘀咕“这么晚了,也不叫我起床,吃早餐都得赶快”。妈妈没说什么,赶紧走进厨房,给我做早餐。
忽然,厨房里传来“啊”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我跑进厨房一看,原来妈妈不小心碰到锅子了。烧红的锅子把妈妈的手都烫红了,妈妈见我进来,忙把手藏在背后,说“早餐马上就好了,你收拾好就可以吃了”。看我走了,妈妈用水把手冲了冲又继续为我煮早餐。放学回家时,我还看见妈妈的手上有条红印子。
还有一次,我们班要去科教楼上课,要求都得穿干净的校服,系上红领巾。那正是大冷天的,可我的校服都是脏的,怎么办呢?回到家里,我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说“你放心吧,我来帮你弄好,保证你明天有干净的校服穿”。
等吃完晚饭,我的校服都还没弄好,忍不住抱怨妈妈“不知你这妈是怎么当的,我明天到底有没有干净的校服穿啊”。妈妈听了没吭声,只是默默走进卫生间,拿起刷子帮我把校服弄干净。冬天的水是刺骨的,我看到妈妈的手不一会就冻得通红。衣服是洗干净了,可没干,怎么能穿呢?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你先睡吧,我等会把衣服烘干”。我这才放心地爬上床。睡梦中,隐约听到有吹风机的声音,我悄悄从床上起来,看到妈妈正在用电吹风细细的为我将校服吹干,那一瞬间,我的眼眶盈满了泪水。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妈妈用她那粗糙的手将我一天天带大,陪伴我成长。
我爱妈妈那双粗糙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