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妈妈与羚羊宝宝作文
2狮妈妈与羚羊宝宝
在非洲的大草原上,羚羊家族正在进行一次大迁移,羊王对痛哭的羊妈妈说:“走吧,要不然你也会成为狮子的猎物的,羊宝宝可以再生一只呀!”话音刚落,一只狮子就狂奔着冲过来,羚羊们都逃跑了,也包括羊王和羊妈妈。草原,静得可怕,狮子也走了。草原,好像只有羚羊宝宝一个。一阵风吹过,草在摇摆,阳光在照射,可是,谁来欣赏呢?
过了一会,一只母狮子在散步,她的孩子,还没等睁开眼睛,就妖折了。她悲痛欲绝,可是,面对死去的孩子,她无能为力,就算她千呼万唤,她的孩子也不会再醒来了。这时,她看见了小羚羊,她不顾一切地冲了过去。你一定在想,羚羊宝宝死定了。不!母狮子想起了自己的孩子,舔了舔羚羊宝宝的脸,羚羊宝宝竟然睁开了眼睛,她又舔了舔,羚羊宝宝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妈妈,冲她一笑,又睡觉了。母狮子小心地把它衔到草丛里,心想,既然,它没有妈妈,我就收养它好了!
几个月后,小羚羊被母狮子带回了狮群,狮子们以为母狮子要吃了它,就没有多管。几天后,母狮子还没有吃掉小羊,狮子们便向小羚羊发起攻击,母狮子就在他们向小羊发起攻击的时候,勇敢地跳出来保护它,不让它受到一点点的伤害,寸步不离地守护在它的身边。
慢慢地,小羚羊长大了,它发现,自己与妈妈和大家长得不一样,它还发现,它吃的是草,妈妈和大家不吃,而是去吃肉。它又发现,小狮子们都不理它,不跟它玩。它去问狮妈妈为什么,妈妈就说没什么。
终于,它的朋友老鹰告诉它,它不是狮子,是羚羊!它飞奔回家,哭着问妈妈,它是不是羚羊?妈妈说:“对,你是羚羊,你走吧!我可以不吃你,别的狮子不一定呀!”羚羊大哭,然后它走了,一步三回头,直到狮妈妈消失在它的视线。
3狮子妈妈和羚羊妈妈
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有一个动物王国的生存训练场,常常有大批的动物带着自己的子女来参加训练。
每天,当太阳升起时,大草原上的动物就开始长跑训练了。
狮子妈妈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的更快一点,在快一点,你要是跑不过最慢的羚羊,就会活活饿死的。”
在另一个场地上,羚羊妈妈也在教育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爱快一点,在快一点,你要是跑不过最快的狮子,那你就会被它们吃掉。”
大道理:
在现在着个知识大爆炸的年代里,谁不继续学习,谁必将被社会淘汰,只有不断为自己充电,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4狮子妈妈和羚羊宝宝
一日,在非洲肯尼亚的桑布鲁,万里无云。天底下的一片野草地上,生存着无数的动物:狮子、豹子、鬣狗、羚羊……
远远望去,一只狮子——成年母狮——正在觅食。对于这片草地上,动物们都自保自命,又有许多像鬣狗之类的强盗,对于一只母狮来说,是有点困难的。
不过母狮运气还不错,发现了自己的最爱——羚羊。那可是一顿美餐。于是,母狮子悄悄地埋伏起来。
可它不知道,羚羊已经把松鼠当作自己的警报器。它们飞奔而去,因为母狮子没有准备,当然追不上了。
这时,一阵轻微的叫声从羊窝传来——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羚羊。要是平时,它会毫不犹豫地咬断小羚羊的脖子。可今天,没有孩子的它被激发了母性。
于是,它把小羚羊叼回自己那潮湿阴暗的窝。
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一天起,它完全把小羚羊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俗话说,“刚生者认初识者”,小羚羊当然也就把母狮子当成妈妈。
像别的母亲一样,它也为自己收养的孩子找食。
当然,一头是狮,一只是羊;一个吃肉,一个吃草。母狮不能像别的母狮一样啃剩下的骨头。所以,它只好深夜去逮只兔子什么的暂填肚子。
但,麻烦越来越多:有时鬣狗可能认为这是母狮的猎物来抢,有时别的狮子——特别是公狮也来争……
母狮的确想扔掉,甚至吃掉这只小羚羊。可毕竟,它养了它两周——在草原上这可不短——无法忍痛割爱。
“留下它吧,这也是我的一部分呀!”母狮最后这样想。
于是,在非洲的肯尼亚的桑布鲁的草原上,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家庭:一只狮子妈妈和一只羚羊宝宝。它们时常一起奔跑,一起觅食,一起饮水,一起享受这天上的阳光。
5狮妈妈与小羚羊的故事
在非洲一片宽阔美丽的草原上,一只温柔的羚羊妈妈带着可爱的羚羊宝宝悠闲的散着步,小羚羊只有2周岁,自由自在的在妈妈身连玩耍,一会儿自由的奔跑,一会儿在妈妈身边撒娇,真是可爱极了。
突然,在远方一个猎人偷偷的瞄准了小羚羊宝宝,这时羚羊发现了,迅速的挡住了羚羊宝宝,“砰!”的一声枪响了,羚羊妈妈倒在了血泊当中,小羚羊宝宝拼命的哭喊着:“妈妈!妈妈!”羚羊妈妈奄奄一息的说:“孩子!快跑,猎人来了!妈妈不能照顾你,你以后要多加小心啊!”小羚羊还是不肯走,依然陪在妈妈身边。
猎人走了过来,慢慢端起手中的猎枪,准备射向小羚羊。这时,一头狮子从旁边窜了过来,大吼一声,猎人被吓得丢下猎枪,落荒而逃了。
羚羊妈妈有气无力的对狮子说:“请不要伤害我的孩子。”狮子看看羚羊妈妈说:“你放心吧,我也是一位母亲,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我以后会像对待我的亲生骨肉一个,无微不致的关心它的。”羚羊妈妈听了狮子的话,慢慢的闭上了双眼。
从此,在这非洲这片宽阔而美丽的草原上就增添了狮妈妈陪伴羚羊宝宝的美丽而温馨的画面。
6狮子妈妈和羚羊宝宝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狮子妈妈与羚羊妈妈》——
在非洲的大草原上,狮子妈妈在教育她的孩子:“你要跑得再快一点,要不你就会被饿死!”
在另一片草原上,羚羊也在教育她的孩子:“你要跑得再快一点,要不你就会被狮子吃掉!”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觉到:在这个世界里,谁不好好学习本领,谁必将被社会淘汰;只有不断的学习,不停地给自己充电,才能在竞争中获得胜利。
7狮妈妈和羚羊宝宝
当你看到这样一幅照片:一个狮妈妈领着一个羚羊宝宝在散步的情景,你会大吃一惊,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怎么可能呢?让告诉你它们的故事吧。
羚羊宝宝有一个幸福的家:善良的爸爸,可亲的妈妈,一家三口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就在不久前,爸爸被偷猎者打死了,剩下了妈妈和小羚羊胆战心惊地过日子。可是家里的粮食没有了,妈妈只好出去找食物。临走时,妈妈再三嘱咐羚羊宝宝:“好好在家里呆着,一会妈妈就回来。”。可是,天已经黑了,妈妈还没有回来,又饿又怕的羚羊宝宝只好走出家门,寻找妈妈“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凄惨的声音响遍了草原。这时对面走过来一头狮妈妈,它也在大声喊着:“孩子,你在哪里?”声音里带着哭声。羚羊宝宝看到了狮妈妈,它想起妈妈的话:“狮子是我们的天敌,要远离它,不然,它会吃掉我们的。羚羊宝宝转头就跑。可是,那头失去孩子的狮妈妈却用温柔的声音喊:“宝宝,你别跑。我不会伤害你,我也是妈妈呀。”羚羊宝宝听到这熟悉的声音,他仿佛看到了妈妈,它不害怕了,一下子就扑到了狮妈妈的怀里。就这样,一个失去了孩子的狮妈妈,用它的母爱呵护起了一个失去了爸爸妈妈的小羚羊,从此草原上不断地出现了它们在一起散步的身影。
这张照片上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母爱的伟大,也正告那些偷猎者;立刻放下你们手中的猎枪,为了个人的私利,你们的良心还不如一头狮子吗!立刻停止你们的罪恶,否者国法不容!
8狮妈妈和羚羊宝宝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只母狮在外面觅食。她发现有一只小铃羊躺在雪地上,腿上的伤很重,冻得瑟瑟发抖,奄奄一息。母狮不但没有吃它,反而收养在了自己的家中。
到了春天,小铃羊的伤口还没好,不能走路,母狮就到草地上把草衔来喂它。伤快好时,伤口很痒,母狮就不住地给它舔伤口。小铃羊的伤口全好了,可以自己出去吃食了,那母狮也总是跟在身边,不离左右。对待小铃羊,母狮就像妈妈一样。
一天,小铃羊一个人正在草地上快活的玩耍。突然,一只大老虎向它凶猛的扑了过去,情况十分危险!小铃羊被吓了一大跳,拼命地跑向母狮。这时,母狮看见了,她一跃而起,冲向老虎。母狮和老虎撕打在一起,一会儿老虎占上风,一会儿母狮又把老虎打翻在地。趁老虎没注意,小铃羊用犄角把老虎顶了个四脚朝天。老虎心里想:“两人打我一个,今天的美味是吃不成了。”最后,老虎落荒而逃了。
从此,母狮与小铃羊像一家人一样,幸福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