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的作文三:等候
“轰轰……”窗外的雷声震耳欲聋,天空不知怎的变成了黑脸,风也来凑热闹,把窗户吹得“呼呼”响。我虽然人坐在教室里,可心不知已飞到哪里了。看来马上就要下一场大雨,也不知爸爸会不会来接我?
“哗哗”外面下雨了,看样子不太小。我有点坐立不安了,老师讲的东西我一点也听不进去,要是再不下课,那雨就更大了……“叮铃……”,谢天谢地,我赶紧收拾书包,飞快地跑下楼,可刚准备迈出校门口,我又怯步了:爸爸果然没来,要是再不来,我就要成“落汤鸡”了!眼看着其它同学被父母接走,我也咬咬牙,想冲进这“天然淋浴”。
突然,一阵熟悉的大嗓门传入我的耳边:“孩子,我来了!”我惊喜地一看,爸爸,是爸爸!我连忙迎上去,却愣住了,爸爸虽穿了雨衣,但浑身全湿了,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裤角上沾满了泥沙,鞋子也分辨不出什么颜色了。爸爸的几缕头发都粘在额头上,爸一定等了很长时间,可想而知,爸爸淋了多少雨,而这一切都只为了我?一个小毛孩!
爸爸把脸上的雨水抹了抹,又习惯性地把头发拨向耳后,抱歉地对我一笑:“等急了吧,来,上车吧!”我上了车,眼睛湿润了。爸爸,不应该是你向我道歉,而应该是我,这个常惹您生气的不懂事的孩子向你道歉!这时,我又发现爸爸的身体有些摇晃,是啊,爸爸是可为我顶着大雨……我的眼泪和着雨水往下流……
爱就是等候,爱就是爸爸在风雨中的等候!
雨渐渐停了下来,我衷心地祈祷,愿爸爸身体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