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的作文五:梅花树下的等候
“我们一起回家吧?”女孩露出甜美的笑,拉起他的手,满脸期待地望着他。“恩。”过了好久,终于吐出了个字来。女孩立刻高兴得跳起来。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她叫梅,出生在梅花开放的时候。一个活泼的女孩。看到她的笑,他总会变的很开心,但他不认为这代表什么。
“今天,我在梅花树下等你,你一定要来喔!”迷迷糊糊听到这句话,但他没多在意,又睡觉了。放学后,他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梅却一直在那儿等着,她不敢离开,因为她怕他来了找不到她,任有寒风吹刮着她的脸。然而他始终没有来。梅伤心地哭了,她精心准备的告白落空了,一次次的冷漠终于让她崩溃了。她心灰意冷了,嘶心裂俯地哭着。
第二天,梅感冒了,没来上课。他虽然感到奇怪,但没多在意。直到过了五天,梅仍然没有来上课,他渐渐感到不安,急忙跑去问老师,“哦,她前几天就转学了。”如同晴天霹雳,打在他身上,心胸像撕裂般的痛。他失魂落魄地离开了。后来,他才知道梅为了向他告白,在梅花树下等了一个晚上,生了重病,跟她父母回家去治病了。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喜欢她的笑。为什么心这么痛。因为他喜欢她。可是他的虚荣心把这份爱恋埋得好深好深!
人只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但一切都太晚……
两颊的泪痕以被吹干,他无助地望着眼前的梅花树。自从梅离开后,他每天都在梅花树下等候,他相信梅一定会回来找他的。
倘若再轮回一次,一定不会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