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的作文六:路边的等候
风呼呼地吹,花儿们张开艳色的小嘴,小草伸舒身体,昂头朝天,它们正渴望一种东西,等待一种珍贵而又神圣的东西悄悄降临。
放学了,我顶着春天不温暖的狂风站在路边等候母亲的到来,我看了看这个地方,人多繁乱,车水马龙,就像是在开重大会议似的万巷中空。下班的人急切回家,在堵车的人群前硬按喇叭,喳喳喳,嘀嘀嘀,无论是喇叭的多么响亮,下班人的叫骂声,他们都刚毅地坐在车上,一脚撑地。那么这群人是谁呢?是家长,一种与常规上班的人们不同的职业,无论如何努力,都拿不到任何高薪水,并且还要苦命去别处挣钱。他们在路边安静地等待自己家中的“小宝贝”、“小皇帝”,在做着一些年轻人无法做到的一种父母的责任。
路头的一位做在电动车上的家长,她安详的坐在车上,从背后看,十分安静,可谁又能曾仔细观察她的神情,她的心理呢?她一脸急切的样子向校门口望去,她的眼神是复杂的,当校门口走出来一个人时,她就猛地站起来,用一种鉴定真物的眼光来辨认那个孩子是否是她的孩子。看得是那么认真,可每次都不是,她就失望的坐在车垫上,又再次凝望着校门口,等待着自己的孩子,眼神也再次变得复杂起来。一次次站起认子,一次次失望坐下,一次次转喜为哀,一次次焦急等待……父母的“等待”是多么伟大而又神圣啊!
还有一些父母坐在车上,看着手机,看是去很悠闲,可又有谁能知道其实他们心中了解自己的孩子兴许会很迟回来,就借此打发时间,防止自己的不耐烦而导致自己厌倦带自己的孩子。这是为了能够让自己做到负父母的责任而做出的选择。可从中也有细。父母固然是在看手机,可在你一眨眼时却忽略了一个细节,父母也会不时地抬起头,看看校门口是否有自己的孩子,看的时间是多么短暂,眼神又是一种难以表达的神采,那是一种对孩子热爱的眼神,是一种对孩子负责的眼神,是一种对孩子的等待、、、、、、
“等候”这个词很深奥,在字典中的解释不尽其数,它包含了许多人的等待,也包含了父母对孩子爱的等候,包含了一个河蚌对石子的爱惜,包含了人生中的大爱,真情,包含了人间的爱的可贵与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