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聋哑学校作文
今天我们班有一些同学去聋哑学校参观,第一批去的同学里没有我,我很失望,心里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去呢?”因为我真的很想去。但是老师说因为班里人多,要分成三批,钱捐的多的同学第一批去。在教室里,我们等得非常心急,因为这些同学去了三节课,还没有回来。后来,快放学的时候,这些同学才气喘嘘嘘地回来,原来他们是走路去的。我听一个同学说,盲人长得很可怕,有人的眼珠是白色的,有人没有眼珠。我当时怕得要命,可是聋哑人太可怜了,有的看不见,有的听不见,有的不能说话。我又想到了我自己,我真的要努力学习,爱惜自己的生命,因为比起他们,我幸运多了。
下次去聋哑学校的时候,我一定要让妈妈买好多好吃的,和聋哑人分享。
2一次特殊的参观——走进聋哑学校
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五年级一班在赵老师的带领下走出了学校,去参观了一所特殊的学校——濮阳市聋哑学校。
怀着一颗好奇心,我第一次走进聋哑学校。一进校门,一座高大的教学楼竖立在正前方,在它的两侧,分别有二座楼,一座是办公楼,另一座是餐厅和排练厅的楼。学校里环境优美、整洁大方。整座学校安静极了!这要是换在我们学校,这会儿肯定吵翻天了。
我们被老师分成了四个大组,我们一大组来到了三楼,随着老师的讲课声,我们走进了六年级的教室。他们的教室不大,但很明亮,里面一共有十二名同学。他们正在上数学课,老师一边打着手语,一边讲话,同学们安静极了,认真地听讲,有时也发出一阵奇怪的声音,伴着手语和老师沟通。我一看,他们的题很简单,是我们以前学过的知识。通过老师的介绍,我了解了他们上的是聋教版的六年级的知识,相当于我们四、五年级的课程。讲完课后,我们送上了小礼物,并交换了联系卡,方便我们以后通信联系。因为我们不懂手语,也不会打手语,所以我们就在随身带着的小本子上进行交流。我认识的新朋友是:马……最后我用在家偷偷学会的手语告诉她:很高兴认识你!她开心的笑了!她看懂了!她还手把手的教了好几句手语呢!我非常激动!
参观完教学楼后,她们带着我们去参观了她们的寝室楼,每一个房间都放有四张高低铺,床铺上被褥整齐的叠放着,墙边也整齐的摆放着木箱子。整间寝室干净整洁。听老师说,她们每个月才回家一次,生活全部都是自理的,太佩服她们了!当我们叽叽喳喳看着孩子们无声走来走去走廊子,或趴在窗台上无声而好奇地审视着我们。我心生羡慕,多安静啊!
虽然他们有生理上的缺陷,但他们都拥有一颗纯净无邪的心灵,用心的学习,十分快乐地生活着。
只要我们人人奉献出一点儿爱心,这些有生理缺陷的人也能和正常人一样,可以更好地学习,可以更快乐地成长
3聋哑学校之行
2011年4月22日上午,我校海鸥采访团的小记者们来到了舟山市聋哑学校,听取了“聋八年级”的一堂课,并与他们进行了的交流。
他们的校园设施齐全,环境简洁。教室比之我们的要小,一个年级的学生只有十来个人。教室里的书柜里摆满了各种科普书、工具书以及其他课外书,桌椅排成一个半圆,方便通行。墙上是学生们自己手绘的黑板报,虽不精致,却仍有一种独特的美。周围的墙上有学生的书法作品和警句。
他们在上数学课,讲的是去括号的方法。老师一边用嘴讲一边打手语。大多数同学进行表达要用手语,虽然麻烦,但老师用心看着、同学用心看着。做练习时,也不乏有同学出错,老师仔细、耐心地再度讲解。一节课下来,他们好像还是有些知识点没弄懂,老师依然没有丝毫不耐烦,一一给他们解答着。如果他们没有这些障碍的话,想必会学得出色得多吧!
下课后,我们翻阅了聋哑学校学生的记录:有出国深造的,有事业成功的,有个女孩还参加了春节联欢晚会上“千手观音”这一节目的表演。渐渐的,我开始理解,这些学生们那么的坚强,他们那难得的乐观,他们比健全人更多的付出。
下一节课,是一节班队课,我们与他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我交谈的男孩是今年刚从普通的中学转来的,性格有些内向,由于听力低弱,戴着助听器,口语表达也不太清晰。但还是可以进行交谈。交谈中,他告诉我这儿的学习环境、他的兴趣爱好等等内容,我深深震撼于这样一个不平凡人生活的平凡、向往的平凡。不是太标准的普通话音中充满的温暖,令人舒畅。当被问及以后毕业了,想干些什么时,他回答:“找工作。挣钱。找女朋友。”哄堂大笑中,一颗直白又略含羞涩,内向而由外向的心,展现在我的眼前。这些学生,他们渴望以后能和健全人一样生活,他们努力越过障碍,期望健全人一样过着平凡而朴实的生活。
我们互留了QQ号,不久之后,我校的小记者便离开了。这次“采访”中我感受到了些聋哑学生的坚强、努力、开朗、自信和他们内心对未来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