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柳树
2柳树
柳树有长长的枝条,枝条是垂下来的,很软。人们都喜欢把柳树称为姑娘,就因为那些枝条像它的“辫子”。
柳树在春天的时候会发芽,嫩枝很软,怎麽折也折不断,嫩芽和嫩枝都是嫩绿色的,一看就知道它能体现出春天的气息。
夏天的时候,柳树的枝条变硬了,叶子也绿油油的,长得非常茂盛,这也是它生命中最灿烂的那一刻。
秋天的时候,叶子变成了黄色的,真漂亮。秋天快结束的时候叶子也落了,好像给大地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
秋风扫走落叶后,冬天到了,柳树姑娘也要休息了,白雪被子盖着她,北风边刮边给她唱摇篮曲,哄着柳树姑娘睡着了。
3柳树
我家楼下有一棵柳树,粗壮的树干约六、七米高,一年四季发生不同的变化。
明媚的春天,温柔的春姑娘轻轻的抚摸着柳树,嫩绿的新芽冒出来了,一颗、两颗……,好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过了几天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尖尖的、细细的,就像一叶扁舟。春风吹过,柔软的枝条在风中摇曳,婆娑起舞。小鸟也飞上枝头,“叽叽喳喳”,共同演奏着一首春天的歌。
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夏姐姐就像一位画家,把柳叶涂得更加翠绿,成千上万的叶子紧挨在一起,近看就像一把遮阳伞,远望就像一朵绿色的“蘑菇云”,风儿吹,绿云动,又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牵动绿色的裙摆,翩翩起舞。知了站在树梢,不知疲倦的叫着“好热、好热!”
金色的秋天,淘气的秋妹妹,就像一位魔发师,今天将柳树染成浅绿,过几天再染成深绿,最后又换成黄色,满头梳理成一条条小辫子,真像一位妩媚的维吾尔族少女,婷婷玉立。她又对着柳树吹了一口气,叶子翻了几个筋斗,像一群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落到地上,给大地披上了一床金色的地毯,踩在上面,松松软软的,感觉在沙滩上散步。
寒冷的冬天,老顽童冬爷爷,鼓起腮,“呼、呼、呼”使劲地吹了几口气,柳树连忙翻出哪件有些陈旧的灰白的棉衣,披在身上,一样抵挡不了寒冷,“啊嚏”,树枝上仅有的几片发黑的叶子在空中转了转,坠落下来,整棵树变得光秃秃的,好似一位伤心的老人,孤伶伶的站在哪儿,盼望春天早点到来。
4柳树
天气渐渐的暖和了,柳树也仿佛开始了呼吸,在哪柔软如丝的枝条上挂满了翠绿的嫩芽,春风一吹,远远望去,柳枝像一团团飘动的烟。
柳树唱着欢快的歌,迎接春姑娘的到来、迎接小燕子归来、迎接小朋友春游的步伐、迎接大地一片情葱翠绿。
5柳树
夏天的某一天,我去郊游,顺便仔细观察了一下柳树。
柳树的树干是笔直的,颜色是棕褐色的,但枝条一顺下垂,每个枝条都很光滑,枝条上坠满绿色的叶子,翠绿翠绿的,一片片叶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阵微风吹过,枝条轻轻摆动,一片片叶子在枝头上轻舞,像一叶叶扁舟在荡漾。
细雨中的柳树更有一种朦胧美。一棵棵柳树在雨雾中“仰起头”,仿佛在用雨水冲洗着自己的“秀发”。而枝条们,有的在欢快地跳着优美的舞蹈,有的紧挨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呢!
雨后,风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条彩虹,柳树也安静下来了,弯下腰,低下头,看着河水,仿佛在对着“镜子”梳理秀发。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在柳树上,树上的露珠一闪一闪的,顺着柳树的“秀发”,慢慢地流下来,在阳光地照射下,枝叶的颜色变化多端,有翠绿、深绿、墨绿。
这就是雨前、雨中、雨后的柳树。它不但净化了空气,而且还美化了环境。
6柳树
我家附近有一棵大柳树,我们经常在它旁边的空地上玩。
春天来了,不知什么时候,柳树吐出了小小的芽。远远望去,柳树像披了一条纱巾,颜色淡淡的。柳枝很长,也很柔软。春风一吹,它们便摆来摆去,那柳芽儿就像一群荡秋千的小娃娃。仔细看那绿芽,有的几个叶片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一只绿色的小虫子;有的绽开两片小叶,小叶向外卷着,就像展开翅膀的小蝴蝶,又像朵朵漂亮的小花。明媚的晨光洒下来了,柳芽儿被照得发亮,漂亮极了。
夏天,柳芽儿长大了,像一页页小舟,随着风飘荡。柳枝…垂下来,像一把大伞。这时,我们喜欢在树下乘凉、打包、踢毽子、跳皮筋……
秋天,柳叶变黄了,随着秋风飘落。
冬天,下雪了。雪花落在柳树那干枯的树干上,真美。
我爱柳树。
7小柳树
春天刚刚悄悄的走来,小柳树就发芽了。
柳树的枝条昨天还是光秃秃的,今天仔细一看,呀!竟然已经长出了小小的叶苞,嫩绿的可爱,远远看去,好像谁在枝条上点染了几点淡墨,让小柳树看上去象极了一副中国画。
过了几天,小叶苞长大了,不再是小小的叶苞,而是变成了细细的嫩叶,,颜色也由嫩嫩的绿色变成了绿色,风一吹,细长的柳条就跳起舞来,那些细细的叶片就像舞裙一样飘曳,可真好看。
柳树外表柔弱,可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有一次夜里下了一场暴雨,我担心死了小柳树,早晨急忙跑去看,可怜的小柳树那些昨天还在跳舞的枝条今天已经变得光秃秃的,那些舞裙样的小柳叶不是被暴雨打的东零西落,就是蔫蔫的没有一点生机了。我想小柳树肯定快要死了。为此我伤心了好几天。可是我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的,几天过去,小柳树已经几乎完全恢复了原来的模样,轻风拂过,小柳树照样翩翩起舞,比原来更多了自信,比原来更富有生机。
我爱柳树,爱它柔美的姿态,爱它顽强的生命,我——爱我的小柳树。
8柳树
我们家楼下有一颗柳树,一年四季,她都是那样挺拔、美丽。
不知不觉之中,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临了。春姑娘给柳树穿上了棕褐色的衣服,把柳条戴上了翠绿色的发卡,把柳条打扮的更美了。那翠绿色的发卡则是那嫩绿色的柳芽,看,是多么漂亮啊!
不久,夏姑娘接过春姑娘的班,夏天就到来了。夏姑娘挺会打扮柳树,看,夏姑娘一到,柳树就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枝叶。微风吹来时,枝叶随风飘荡。夏天的晚上,楼上楼下的小朋友们都下来玩儿,当我们个个都跑的满头大汗时,就坐在柳树下面乘凉,不一会儿就会回到先前的状态,院子里又充满了笑声。
秋天到了,叶子渐渐的变黄了。一阵阵球风吹来,叶子就一片接一片地往下落,好像是有人被起降落伞往下跳。叶子落在地上,远远看去就像铺了一块黄色的地毯。
秋冬之交,冬阿姨悄悄的来了。她呼呼地吹着寒风,剥去了柳树的盛装,它光秃秃地站立在那里忍受着严冬的寒冷。下雪的时候,树上堆积满了雪条。远远望去,树丫可就变成一根根银条了。非常美丽!
我爱我家院里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