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眼睛
眼睛,若不残缺,每个人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的爸爸也不例外,他也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但我爸爸有一双特别的眼睛,他饱含深情,有赞许,但也有严肃的时候。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在外婆家,爸爸又到渔轮上干活去了。我在家闲着没事,只见星子里给我第一个感觉是很闷,地上很脏。桌凳乱极了。我立刻动手把地扫得干干净净,把桌凳也摆得很有条理,虽然觉得有些录,但也觉得很舒畅。过了一会儿。爸爸干活回来了,看见屋子里舒适的感觉,就把那目光投到我身上,欣慰地笑了。
还记得有一次,那是农忙假时,我认为放假了应该好好玩几天,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抛之于脑后,整天和同学在外边跳绳、打扑克等。总之,玩些自已喜欢玩的活动,甚至连时辰都忘了。有一天,我玩得刚起劲时,爸爸出海打鱼回来,得知我近来情况时,还没换套干净的衣服,就走到我的面前,眉毛向上一翘,就把目光直盯着我,使我无法回避。直射得我脸面通红。我知道爸爸的脾气,他爱多说话,这时我就拨腿往家里跑,做自已的作业。
你说怪不?爸爸的眼睛怎么这样有力量,爸爸的目光一闪一闪,给我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他的目光一闪一闪,服姐着我奔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