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周总理
我眼中的周总理是含辛茹苦的。他每天要审阅一尺来高的一叠文件。总理不是浏览一遍就算了,而是一边审阅一边认真的思索。我从总理的日程表中得知,周总,工作时间占了整天的24分之23时。
我眼中的周总理是简朴的。总理虽然住在旧日皇家宫殿式的房子里,但是室内陈设极其简单:一张不算太大的办公桌,一盏台灯,两把转椅,一个笔筒,仅此而已!
有一次,周恩来去非洲外交与对方亲切的握手后,对方想侮辱一下周总理,拿起兜里的手帕擦了擦手说道:“你的手太脏了,我得擦一下。”然后把手帕放入兜中。周总理也不甘示弱,不加思索的拿出自己兜中的手帕擦了擦手,然后飞快的把手帕扔时垃圾桶中,有力的回击了对方的侮辱,维护了自己的尊严。
联合国前秘书长哈马啥尔德于1955年在北京会见过周总理后说过一句广为流传的话:“与周恩来相比,我们简直就是野蛮人。”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说:“中国如果没有毛泽东就可能不会燃起革命之火;如果没有周恩来,就会烧成灰烬。”前苏联总理柯西金在会见日本创价协会会长池田大作时说:“请你转告周总理,周总理是绝顶聪明的人,只要他在世一天,我们是不会进攻的,也不可能进攻的。”肯尼迪夫人杰奎琳说:“全世界我只崇拜一个人,那就是周恩来,”西哈努克夫人莫尼克公主也说过:“周恩来是我唯一的偶像!”
周恩来死后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国旗全降半旗,其中有一些国家的领袖不高兴了,说:“为什么不给我们国家死去的领袖降半旗?”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在联合国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如果你们国家的领袖可以掌管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却无儿无女,如果你们国家的领袖可以在海外没有一分钱的存款,谁做的到的,我也给降半旗。”所有人都鸦雀无声!
周总理一生都没有后代,可他一点也不抱怨,他说:全中国的儿女都是我的儿女。
周总理都是这样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为了祖国和人民,不辞劳苦,无私奉献,这种品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佩服周总理的高尚品德和勤奋好学,我深深的怀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