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岛作文
我们家有一个令我兴奋已久的计划,终于要实施了,我们准备去一个海上的小岛—荣成的鸡鸣岛,而且就定在明天,我的心里好高兴。因为早晨出发要早起,所以我在晚上七点就睡着了,平常可都是要到九点才会被妈妈催上床的。梦里我已经到了鸡鸣岛,梦中的鸡鸣岛是海中一座很高很高的山,山上住着许许多多快快乐乐的人。
到了早晨,妈妈悄悄的走到爸爸身边叫爸爸起床,并且要爸爸轻点,说可以让我再多睡一会。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惊醒,已听见了妈妈说的话。等爸爸妈妈走了后,我就一骨碌爬起来,兴奋的大声叫着妈妈。妈妈见我这么主动的早起大吃一惊。我换衣服洗漱后就先吃早饭了,因为爸爸妈妈说每次我吃饭最慢。饭后我们就到我们的集合地点了。对啦,我忘记给大家介绍我的朋友们,我是和我的朋友一起去鸡鸣岛,我们一共五个家庭,十四个人,其中小朋友有五个,都是我最爱的朋友,分别是好动的BOBY、文静的张静怡、顽皮的布朗、胖胖的暴脾气的曲美瑛以及娇气瘦小的我。
我们一路欢笑的到了海边的港口,把车停在岸边等待坐船。我们看见鸡鸣岛一号船的船长了。我还不知道哪,因为我是第一次来鸡鸣岛,BOBY很懂礼貌,他不但认识船长而且主动同船长打招呼:“船长好”。也许大家会认为BOBY以前来过鸡鸣岛?其实我们这次鸡鸣岛旅游主要招待我们的就是BOBY的姥姥姥爷,因为鸡鸣岛就是他们的家。
现在就讲到这里了,咱们坐船进岛吧。小客船就像我平日里玩的时候脸盘了的一片小树叶摇摇摆摆的载着我们,吹着海风,浪花翻滚,无比的舒服。上了岛,真像我的梦里那样,有高高的山,绿绿的树还有一座座小房子,海岛上的人皮肤黑黑的,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的欢乐。我们是早晨7:30进岛,一路上公鸡叫个不停,真不愧为鸡-鸣-岛!。
在岛上呆了两天,写到这里,我的嘴巴都包不住欢乐了,岛上的日子太好玩了。
第一天,我们去钓螃蟹、钓鱼。上午我们去钓螃蟹了,之前在威海都是抓螃蟹。之所以说是钓螃蟹,是因为我学了一种既简单有超级好用的方法。岸边到处晒得都是小鱼,我们随便拿一条,把鱼和小铁块用绳子拴在一起,小铁块起到下沉的作用。我就呆在岸边的石头上,把小鱼往水里一放,绳子约有1米多点,一会小螃蟹们闻见腥味了都爬过来了,我还是静静地,它们慢慢的发现没有危险就爬上小鱼,用有力的大钳子夹着鱼肉往嘴里送,待小鱼上爬满了3、5条螃蟹,我就急忙将绳子提起来放进我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哈哈,感觉时间不长我们就收获了一百多只小螃蟹。
下午我们去钓鱼,我总认为钓鱼时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太没趣了。可是当我真正去体验的时候,我唯一的感觉是不想回家。大人帮我准备好钓竿,我就小心的将大人事先准备好的虾饵套上鱼钩,站在岸边,将鱼饵投放进海里,我在静静的等着,看见周围的人们一个接一个的钓到小鱼,我的心非常急躁。忽然,我的渔线下沉了,我好兴奋,就急忙向上挑鱼竿,一条惊慌失措的小鱼在鱼钩那儿活蹦乱跳,正当我要把它挑到岸边时,它脱钩蹦挑跑了。它的心里一定是先惊慌后庆幸,我的心里兴奋后的失望。没事,再来,有了第一次,就陆续出现了第二次、第三次……,我钓到了20多条小鱼,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长短能有我的10cm左右吧,黄褐色的身体上长着深褐色的豹纹,大张着嘴巴表示着对水的渴望。
连同小螃蟹和小鱼,我都放回了大海,它们给我带来了欢乐,我没有权利剥夺它们的生命,让它们回家吧,我快乐也希望它们快乐。
第二天,我们去了爬了我梦中的大山,山很陡峭,三面边缘是峭壁,下面直接是大海。山上遍布了各种树木,有我知道的榆树、松树,还有一种当地人知道的灰枣树,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大树。再就是遍地的野草野花,把小路都侵占了部分。在山上我也是第一次真真切切看到了大自然中的蛇,它不是动物园里面的那种只知道静静的卧在那里的那种,它在横穿小路,摆动着它那柔软的身体从我的眼前爬过去。这种蛇和前面提到的小鱼的穿戴差不多,也是浅褐色的身体深褐色的斑纹,就像秋天枯草的颜色,BOBY姥爷说当地人叫它骚土。毒性很大,这倒让我欣赏的兴趣全无了。
每天晚上都是倒头大睡,一夜无梦。
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到了我们离开的时候,这儿太吸引我了,在回程的路上乘着小船吹着海风,我是多么的不想离开啊。
我给大人们提议明年再来,惹的大人们哈哈大笑,但都赞成了我的提议,呵呵,大人们和我们一样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