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犊作文
2小牛犊
今年暑假,我到乡下外婆家去度假。
第二天的早晨,我听见哞哞的叫声,于是便寻声找去,原来是牛棚里一只吃饱的小牛犊正在高兴的哞哞直叫,好象在说:“吃饱了,吃饱了......"我便打量起它来,它的脚尖尖的,耳朵一扇一扇的,一双胡桃似大的眼睛,大大的嘴巴上面有一个朝天鼻,它黄松松的毛又细又密;小腿细而长,走起路来很有劲,一条象鞭子一样的尾巴,在左右甩着,打起蚊子和苍蝇,可有劲了。
干活时间到了,叔叔牵着母牛走在前面,可小牛不愿紧跟在后面,可又不赶乱跑,只好一会儿看看我,一会儿回头看看走了多少路,牛妈妈要下地干活了,我便和小牛犊玩了起来,我先从地上拔来几束草给小牛犊吃,可小牛犊现在只会吃奶,不会吃草,只好用火烫的舌头来舔我的手,我觉得非常痒,怪舒服的,我便用手去摸摸它的脸,它用头来轻轻地顶我,一下,两下……我终于坚持不住了,摔到了泥沟里,幸好水浅,不然早就露不出头了。我站在地上,看了看自己,象个小泥人,这时,小牛犊“哞—哞—......”的叫,好像在取笑我,我一时因怒就在小牛犊的身上打了几下,小牛犊一时取笑变成了愤怒,向我追来,我没有做好思想准备吓倒了,小牛犊马上回头来舔我。
天不早了,我高高兴兴地带小牛犊回家了。
3小牛犊
今天,村里来了一头小牛犊,因为一直任劳任怨的老牛要卖了。
我走到小牛跟前,它还不会用牛角顶人。小牛犊有一双和纽扣差不多大的眼珠,嘴巴有些大,又大又粗的鼻子上拴着一条结实的牛绳。小牛犊脸部像两个桃子,鼓鼓的,头上两只较长的耳朵,耳朵上方是两只牛角,棕灰色的牛角像香蕉像月牙,上面有明显的条纹。
小牛犊全身是棕黑色,身躯整体来看,偏向椭圆形。它的背部高高隆起,似乎长了一个大瘤。小牛的四条腿不是很粗,尾巴最有趣,最底下的一撮毛像我的头发,我摸了摸,很柔顺。
小牛犊吃东西时,总爱摇摇尾巴。今天是我喂它吃草。我先拿起几根稻草塞进牛犊嘴里,它晃晃头,又轻轻叫几声,好像不想吃。我给它喝点水,它自己就吃了些草,这下我明白了,原来人家要先喝汤呢。小牛犊一边消灭着稻草,一边轻轻叫,仿佛在说:“真好吃呀。”我笑了笑摸摸它的脑袋,它大口大口吃得更香了。
原本我以为老牛走路慢,小牛犊走起来轻松自如,可我错了,小牛犊走路也很慢,每走一步还会发出“哞”一声,尾巴不停地甩着,不时扫到自己的屁股。
下午,爷爷把小牛犊带到田里。小牛犊干活还挺麻利,耕田很快,根本不需要用牛鞭抽打。
喜欢小牛犊!
4小牛犊
外公养了一头母牛,不知什么时候母牛又生了一头小牛犊。小牛犊一身光溜溜的黄毛,背脊上有一道黑杠,好象是黄沙地里的污水沟,也像是一块黄布上放者一把黑剑。四只小蹄儿是黑褐色的,墨玉似的,黑里透亮。一双大耳朵直竖,它的舌头表面好象是有石子的水泥地面。尾巴总是在不停地拍打着屁股,防止蚊子;苍蝇的侵害。这就是我家的小牛犊。
有一次,小牛跟牛妈妈一起去田里做事。可是在中途,小牛在屋檐下看见了一只别人的大黄狗在那儿睡午觉,它好奇地跑过去。任凭牛妈妈怎么叫唤,它也不肯回来。小牛犊好奇地用舌头舔大黄狗的肚皮,突然,大黄狗醒了,一个劲儿地猛转过头来,那凶恶的眼神仿佛在说:“小子,在干嘛,想找事?”小牛吓坏了,立刻撒腿就跑。大黄狗并没有追赶,又继续睡觉了。小牛跑着跑着,发现自己找不到妈妈了,它在田间跑来跑去。发出了:“哞……,哞……”地叫声。牛妈妈听见了,连忙发出了:“哞……”地叫声。小牛沿着声音找到了妈妈,下次再也不敢因为贪玩而乱跑了。
小牛最喜欢吃又青又嫩的小草,每天外公都会把它们母子两喂得饱饱的。外公说:“牛吃饱了,才长得快,等牛长大了又可以帮我干活了。”
小牛,小牛,你快快长大,好帮外公多耕点地。
5小牛犊
一身黄毛溜光润滑,大大的耳朵直竖着,眼睛又黑又圆,特别是舌头好像是带剌的小锉子,粗糙极了。这就是我姥姥家的小牛犊。
我姥姥家的小牛犊每天除了吃草、睡觉外,还时常舔舔这儿,舔舔那儿,连自己拉下的粪也要闻一闻。
有一天,姥姥家的大青羊正躺在太阳底下睡大觉,小牛伸过头来要舔它的头。刚要去舔,青羊一骨碌爬起来,瞪起眼睛:“怎么,你想找事?”小牛吓得回头就跑,青羊又懒洋洋地睡起来。小牛还不时往后看,生怕青羊追上来。
过了几天,小牛更淘气了,竟把我在姥姥家种的“九月菊”花也吃了,我很生气,拿起小棒就去打,它围着柱子跑,好像说:“别打了,下次不吃了!”我停了下来,看着小牛可怜的样子,想了想:是啊,它知道错了就可以了,这样我就放了它。
小牛呀小牛,你快点儿长大吧,我姥姥家的地还得请你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