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犊作文
我的外公家养了一头小牛犊,它健壮的身体,灰褐色的毛,好看极了。
有一次,我上山割了一筐草,走到它身边,给它吃,它却把尾巴摆来摆去,好似不愿意吃。我拍拍它的脊骨,它突然撒腿就跑,一跑就到了田里,还好我抄了近路,赶在它前面,把它拦了下来。我扭扭它的牛角,对它说:“你真淘气,叫你吃草你不吃,反而还跑了,害得我跑得气喘吁吁,走,回家去。”于是,我骑上小牛犊的背上回家。
到家之后,小牛犊听话多了,自己走到墙角用嘴咬起牛绳,自己拿给我。原来,它以为我怕它又跑,所以把它拴起来,我用绳子穿过它的鼻子,把它拴起来。接着,它乖乖走到草筐边,开始用嘴细嚼慢咽,好像怕有毒,先检查一下。最后,它发现没什么,便大口大口吃起来,像个鲁夫。过了一会儿,我带它到塘边喝水,它更是像个“滚死虫”,一下去,就在里边滚呀滚,水都弄浑了,还用尾巴拍拍身上,然后才用嘴大口喝起水来,喝足了,才大摇大摆的走呢!真是一头可爱的小牛犊!
小牛犊呀,你真淘气!总是让我时常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