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块芳草地作文
2我心中那块芳草地
在我心灵的深处,珍藏着一块芳草地,它位于我故土老屋的后面。幼年曾在那里奔跑嬉戏,曾在那里摘花薅草,也在那里捉蛐蛐逮蚂蚱,傍晚抓知了猴,那里曾经是我无尽的乐园。回想那星星点灯似的各色小野花,在万绿丛中倔强绽放。微风轻轻拂过,千朵万朵,摇首弄姿的曼妙与多情,使之我多少孤独漂泊和颤兢兢的惶恐,来不及倾诉,却倍感热土的分外浓香醇厚。
我不曾沉睡,更不会迷失,即使在深夜走向太空,我都不能只顾低头远行,留下一份含苞的思念于不顾。故土,依然轻轻靠在我肩,珍藏我心海,如何挥之得去?
在故乡,我无法入眠。有一种强烈的期盼,在没有延伸的土壤上,我怎能放弃一棵,即将盛开的鲜艳?秋深萧瑟,万物老去。空旷浩渺的原野,如同我孤旅中被掏空的心。滚烫的青春亦会老去;即使鸳鸯嬉戏,白首偕老,又怎抵她,风姿万千的故土热情?
刚下车,一声呼唤自村口传出,双手忙抚平凌乱的思绪,凝望遥遥无限延伸路途,依偎着村头的老泡桐,想象那些熟悉的身影,和在风雨中飘摇的老屋,此情景,是我空落的心房,霎时又被填满,如同找到自己的根。
风风雨雨十余载,匆匆忙忙如晨曦晚霞穿梭。但愿留住所爱,留住所想,留住那天地日月,山高水长。本想,把这份真情守住,而如今,却落得孤人独旅风雨兼程。看尽了红尘漫漫,不容我细思量,已是落魄模样。回眸过往,是艰辛,是心酸,恍惚中蹉跎了岁月,遗失了纯真。
孩子们放学了,听一支争吵嬉笑和谐的曲,看一朵微笑与绽放的花。此时,看着熙熙攘攘娇小的人影奔跑,才想起自己要回家。我身近在咫尺却心向天涯,那份柔情化作千万朵花,飘落在故土,有种落叶归根的感触。一片落叶飘过,我赶上前,捧在我的手心,看她娇柔的身躯。默默祈祷:莫忘记,勿相弃,来年重逢,我和你!
我心中的那块芳草地,若干年后,可否容我沉睡于你的怀抱?若能如此,我漂泊的灵魂,将最终找到了归宿。
我为你欣慰,为你芬芳,为你珍藏,为你欢呼,为你啼哭,为你欢笑,为你,为你,一切都只为你……
3心中的那片芳草地
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片美丽的芳草地。因为有了它,才使我的生活不至于总是被压抑的心情填满。
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点挫折,我也不例外。
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次月考,把我从班里二十几名一下子拉到了三十多名。看着我自己的悲惨成绩,简直是不堪入目。我在灰心丧气中走进了心中的那片芳草地。
我想象着自己躺在草地上,望着蓝天,不觉一声叹息。“为什么!为什么命运对我如此不公!”一个声音从上空传了出来:“为什么不再试一次呢?”一句话让我从梦中惊醒。是啊,这次虽然到了年级八十多名,但也不能因此被困难打倒。不是吗?
我开始乐观起来,又变回了原来的我。同时我也暗暗地给自己加压,寻找失分的原因。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的。心中的芳草地正给予我力量。
又是一次月考,我信心满满地答完卷,欣喜地等待着成绩。然而,命运再一次捉弄了我。
年级九十二名!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成绩单上的那个数字深深地刺进了我的眼睛,刺痛了我的心。我再一次走进心中的芳草地。
这一次,我站在大海边,望着天上的明月,我不禁哭出来。“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一个声音从上空传了出来:“为什么不再试一次呢?”“可我已经……”“没关系的,再试一次……”一句话让我回到现实。对的,不能这么容易就被命运打倒。我不会的……
我比上一次更加努力地学习,找原因,找方法。我给自己的压力也加大了。在这种状态下,我又迎接了一次月考……
知道成绩的时候,我哭了。我知道,我终于成功了,终于过了年级前五十。此时的我,再一次回到了心中的那片芳草地上。
站在高山上,望着山下景色,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心中的那片芳草地就是信念,它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再试一次。
4我心中的那片芳草地
坚持走下去,前面就是一片芳草地。
——题记
亲爱的,你有想法,有行动。但总是缺少那么一点坚持和勇气。搜易你总是和成功差那么一点距离。记得以前兴致勃勃的准备考英语口语,买了一堆资料,自己练习对话,但是坚持了几个月你就松懈了下来。结果可想而知。但成绩就差那么一点,差那么一点你就过了,你看,这就是你的不坚持。而就是你的不坚持导致你错过了一片又一片开满鲜花美妙的芳草地。陈平西汉名相,少时家贫,与哥哥相依为命,为了秉承父命,光耀门庭,不事生产,闭门读书,却为大嫂所不容,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对一再羞辱,隐忍不发,随着大嫂的变本加厉,终于忍无可忍,出走离家,欲浪迹天涯,被哥哥追回后,又不计前嫌,阻兄休嫂,在当地传为美谈。终有一老着,慕名前来,免费收徒授课,学成后,辅佐刘邦,成就了一番霸业。因为坚持他走出了心中的那片芳草地。
很多时候,自己明明知道,只要自己在坚持一下下,在努力一点点。那最后的结果就不一样了。那么是自己没有毅力吗?尽管是自己很想做好的事。有时候甚至还作出了周密的计划,但是就因为其中的一部受挫。接下来的事就会变得不是很有动力。那么,这应该说是没有抵抗挫折的毅力吗?遇到以后受了打击。就开始相信自己也许做不好这件事,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和那片芳草地擦肩而过吧。
在我心中,那片芳草地就是成功之地,而到达目的地,除了要拥有智慧还要具备勤奋和汗水,最重要的,就是毅力,因为当你具备了前三项却缺失了最后一项,还是不能到达。
人的一生都在劳苦朝着自己心目中的那片芳草地前行,那里面藏着你要你追求的东西。也许是幸福,快乐,或许是成功,财富。但不管是哪一样,它都是需要我们付出等量等代价。
为了你心中的那片圣地,坚持下去,前面是片芳草地。
5心中的芳草地
姥姥家是我撒娇的地方;是我嬉戏的地方;是我成长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我的一片芳草地。
病,深深的情
小时候,我是在姥姥的肩上长大的。想起那一件事,便有了很大的感触。那一次,姨妈带着小弟来姥姥家玩,正巧大姑送了两个苹果,小弟一口就吃大的,我拿着那个小苹果十分不舒服。姥姥看见了,觉得我好像不舒服似的,就连哄带骗地把苹果从弟弟手中拿了过来,塞进了我的嘴里。当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情要对姥姥说。
打,关心的疼
我在那时已上了幼儿园了。每当放学后,都有姥姥的陪伴,让我觉得十分甜蜜。但有一天,因为姥姥有事来晚了,我一直在幼儿园里等待着。渐渐地,太阳落山,群星挂天,同学们都走了,而我却在那棵树下等着。不知过了多久,只听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黑暗,我急忙跑过去,埋怨姥姥。这时,在一旁的姥爷给我说了一顿,还打了我一下,那一下子,我脸上顿时感到火辣辣的。后来,姥姥又讨好我,把那些事对我说了,我又乐了。
梦,回忆的美
如今的我已经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而那片芳草地已经快枯萎了,因为我们很少能再去姥姥家了。不知何时,一个梦境带我回到了过去,我想起了小时候与姥姥的笑脸,和姥爷在一起采蘑菇的欢悦......。突然,一个声音冲破了梦境,我醒了。妈妈急忙说:“快点!要迟到了!”......
虽然现在的我只得到了太阳中的一束阳光,春天中的一片绿叶,沙漠中的一粒沙子,但我认为那片芳草地依旧是盛开着世界上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