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块芳草地作文
夕阳如喝了酒的醉汗,醉倒在我心中的那块芳草地上。缤纷的花朵随风摆动着优美的身姿,细水涓涓,一块诗意洋溢的芳草地。然而我心中美好的理想便是这幅美卷的镌刻师。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教师,一个神圣的职业。我从小便有这样一个美丽的理想,自然与小时受的熏陶分不开。
从小到大,特别是小学时,教导我的都是理想型的。他们有个自的教学方法,有的擅长体谅学生;有的比较和蔼;有的花样百出;还有的与学生打成一片。自然每个老师都有一个公同点——‘春蚕到死丝方尽,腊炬成灰泪始干”。这点,就是这点奉献精神感动了我,在我心中撒下了“当老师”的芳草种。
当我得知一个又一个老师为学生所做的感人事迹时,再一次被深深的感动,于是这些芳草种便萌发了。又由于身边老师的影响,它们便愈发美的成长了。
我不否定我的信念动摇过,花草们向风雨低过头,这只为了一个庸俗的东西——钱。听人说当老师工资不高,上任要听从派谴,都要到乡下锻练两三年才有可能到城里,这也要看成就,如果我不行,那……我不敢想下去了,我有点想放弃去商场拼搏,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就在这时,那些教导过我的老师的伟大事迹又浮现在我眼前,我深感自己有多么失败,竟会被金钱动摇,当老师就是想教导学生,我明白了!芳草们又如泰山般昂起了头,傲对风雨,始终以美好的理想为绽放的理由,去奋斗阳光和雨露为了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我决心从师范毕业后去青藏等边远地区支教,当一个好老师,教导出一班好学生,一起建设美好祖国我也相信当危险来临时,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保护我的学生,也是为了同样一个理由——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
啊,老师你们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塑造了别人的美好前程,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建设腾飞的中国,我讴歌你们!
看,那块芳草地上的花开得更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