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馍作文450字
西安也被誉为“美食之都”,有各种各样的陕西风味小吃,还有丰富多彩的吃法:如蒸、煮、炒、炸、煎、烤……,而最有名气的要数“羊肉泡馍”了。
泡馍已经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了。要想吃到最正宗的泡馍,就要去位于钟楼西大街附近的“同盛祥”这个百年老店了!
我们走进同盛祥百年老店,一进门,就能闻到扑鼻的香味,就能看到很多顾客,还能听到吃泡馍时发出的“秃噜、秃噜”的声音,即刻就感受到百年老店的不同之处,古香古色的长板凳、正方形的木头桌。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点了两份羊肉泡馍:一份糖蒜、一份香菜、大大的黑瓷大碗装着两个干馍,之后就要自己动手掰馍了,掰馍可是个细心活,要掰得像小手指盖那么大才最好吃,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两个硬硬的馍掰完了,然后厨师会给你加上高汤、粉丝、羊肉(或牛肉),非常的好吃,细碎的馍劲道、粉丝细滑、肉酥烂,再喝口汤,非常爽口。吃完后,还有一个最深的感受,就是吃在肚子里,好像压缩饼干一样,非常的禁饿,一顿顶三餐,这样还会节约很多时间的哦!
到西安,不吃羊肉泡馍就是一大遗憾,所以到西安一定要吃一顿羊肉泡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