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美好的时光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每每听到这首歌,便让我想起:军人像秋天原野上的一颗白杨树,魁梧挺拔,朴实健壮,站在哨岗上就像一颗立在地上的木桩子。我的理想便是当一名军人,军训实现了我这个理想,让我和军人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8月23日下午,告别家人,迈着沉重的步伐背上行李来到学校,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离开家,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可在我眼里却是一个漫长的日子。来到学校,同学们的脸上表现出各种形态,可就在上车的那一瞬间,所有的人都哭了,望着窗外,是父母担心的眼神。这一路,车上一片寂静。我穿着一身合体的军装,配上大檐军帽,整齐的武装带,这一切使我显得英姿勃勃的风采。经过漫长的几个小时时间,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面对太阳,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绿色的军帽下露出乌黑发亮的头发,显示出军人特有的风度。看着那军营的大门缓缓的打开,我们都倒吸了一口气。
我们的军官是一个矮胖矮胖的人,他把我们带到宿舍便走了,望着那锈理吧唧的床,不由得感叹:这是什么,能睡吗?说完边一屁股坐到了床上,这一坐不要紧,只听见卡尺卡尺的声音,让本来都不想在床上睡的我们更加愤怒。但还有10分钟就要检查了,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床,开始收拾。时间过得飞快,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食堂开饭了,同学们不是在吃饭,而是不停地抱怨:神马,只有这些吗?这让人怎么吃啊。我们桌之上的饭都没动,便回了宿舍。不要以为我们会饿着,我们早已“偷渡”了小零食,吃饱了便上床睡了。谁能睡得着呢,我们便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这是班主任杀了我们个措手不及,全体出去罚站,反正也睡不着,站在走廊里,标准的军姿,红脸蛋上飞舞着一丝光彩。
第二天魔鬼训练正式开始,我们站在阳光下,一站就是两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一连几个星期便是如此,最让我们兴奋的是晚上的拉歌,可以让我们忘记一天的苦和累。
短短的七天过去了,我们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也长大了许多,并从中认识到了一个,勇往直前的7·3班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一个有着班级意识到集体。回家了,我是多么的幸福,七天里,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就是一个兵,一个令家人骄傲的好兵。”
那段刻骨铭心的时光
爱,无声,照亮了天空;爱,无言,滋润了心田。多想留住一段时光,留住您的容颜。——题记
月光下,独自一人漫步在偌大的校园里,一阵阵和着桂花香气的凉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看见那一棵棵小树,望着那一朵朵野花,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外婆的容貌。
外婆!这是一个多么熟悉却又遥远的词啊!还记得五岁那年,爸爸跟妈妈离异了,我和妈妈一起生活,而外婆知道后,毫不犹豫地对妈妈说:“小孩儿交给我吧,这样方便你去找工作!”妈妈当时不太同意,因为按照我们那里的习俗,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不可以在娘家生活。但是最后,妈妈还是被外婆说服了。
那时候的外婆,还没有白发,只是额头上和眼角边爬满了很深的皱纹。
我从那时候起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了。有一次,我跟外婆一起去河边洗衣服,我则是在岸边玩耍,我摘了好多好多野花,还把它们编织成了一个十分漂亮的花环。我很兴奋地将花环戴到头顶上,走到外婆身边,弯下腰叫她看看。外婆抬起头,两个眼睛紧紧地盯着我,露出了那会心的笑容,对我说:“你那么灵敏,长大之后一定要做个有出息的人呐!”说完之后,她又低下头,继续洗衣服,我看见两颗晶莹的汗珠从脸颊慢慢地落下,还有几丝银发从双鬓爬出来了。那双仿佛不知疲倦的大手,用力地在搓着衣服,尽管那纵横交错的皱纹布满双手。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看着……
看得正入神的时候,突然,花环掉下河里了,我大哭,因为那是我的劳动成果,是我心爱的“宝贝”。紧接着,我只看见外婆利索的跳下河,追赶着那被河水渐冲渐远的花环,双手不断的往前伸。外婆的背佝偻着,无情的河水拍打着她的衣裳,但她还是奋力追赶。“捡回来了!”外婆站在河水中央高兴地对我大声呼喊着。听着这喊叫声,目睹着这场景,心里面苦苦的,好像还有一种什么东西欲要从眼眶中迸射出来。
再美丽的夕阳也有落下的时候。四年级暑假,外婆永远的离我而去了,我坐车赶去外婆家的路上,看见车窗外的树木都已经凋零了,那些曾经无比美丽的花儿也都谢了。到了之后,尽管那儿有好多人,可心里面还是觉得很冷清,好像少了些什么似的。这一次,外婆不再笑嘻嘻地跑来迎接我,而我看见的只是那一动也不动的躯体,闭合的眼睛和那依旧带着微笑的脸庞……“外婆!”顿时,这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响彻整个村庄,一种无尽的悲伤之情逐渐蔓延开来……
那段刻骨铭心的时光,再也不可能继续地演绎下去了,它们只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成为记忆中最美丽的回忆。
那段蓝色的时光
曾因薰衣草的美,而喜欢紫色;而今,因为你,我爱上了蓝色。
——题记
那段时间,我日思月想,只盼望快速与你再次的相见。仿佛眨眼之间都有你的身影闪过,甚至在睡梦中,耳畔也会想起你对我的呼唤。
终于等到了那一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老远就听到了你那时而深沉,时而高亢的嗓音,当看到你那依旧伟岸的身躯,我立刻拥入了你的怀抱。——大海
我总爱把你的名字与天空连在一起,在我看来,你们的确是连在一起的。你们相似的颜色,使我在凝望天空之时便记起你的美丽。海阔天空,对我而言,也有了新的诠释。
你的宽广,你的纯净,是我一直向往的美好。我极目远望,想在这一蔚蓝世界中搜寻到一抹不同的色彩。隐约看到,在那海天一线的地方一只小船儿孤独的泛着白光,说是孤独,到该说成是自由。沉浸在这蓝中,我又何尝不想独自泛舟,随波漂浮在这茫茫之中?去寻找那无边的尽头。
不远处,几个孩子在和浪花玩耍,他们追逐着,打闹着,孩子气的浪花将孩子的衣服打湿了,孩子们也不哭闹,夕阳映照下的他们笑得如此天真无邪。倘若我是个画家,我必定会把这一美好画面浓缩到一张洁净的白纸上,去唤醒尘封在人们记忆中的珍贵画面。
耳边响起的除笑声外,还有浪花与礁石的咬耳交谈。虽然没有人听得懂他们的言语,却仍有很多人被这音乐似的声音所倾倒。它有如“梦中的婚礼”的清脆,又有“命运交响曲”的悲壮,它的演奏者该为他这一完美之作自豪吧。
赤脚站在海边,认这冰凉,柔软的海水迈过小腿,忍着海风亲吻脸颊,撩乱头发,感到内心是如此惬意,满足。闭上双眸,深呼一口气,仿佛吐出了所有的烦恼,在深吸一口气,让这海的味道连同幸福一直触及心灵最深处,似乎连这风,这味道也成了蓝色的。这波澜壮阔的大海使我有一种想要对着的他呐喊的冲动,将我的幸福夹杂在这声音里一直飘向海的那一岸,使那个或许跟我有着同样感触的人听见我的心声。
感谢你,大海,使我拥有了那段美好的蓝色时光。于是那白白的浪花时时跳跃在我的记忆宝盒里…
是哪位诗人正在海边吟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那段青涩的时光
生活在继续,而时光也聚成一个个回忆,进驻在脑海里,占领着整个大脑。有的时候,我就像个旅人,一次次地造访它们,让原本已生疏的关系再次拉近,随后,她又像老朋友一样地与我叙旧。
此时忽地想起的,是那名为“青涩”的时光,它像个姑娘,害羞、沉静、高雅,而有时它又宛如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年般冲动、暴躁、桀骜不驯。
“还记得么,那时,青涩的你,迎着灼目的阳光,在那似乎永无尽头的道路上飞奔着,‘快点,再快一点’,为的只是那一场终究无果的数学竞赛”。
“还记得么,那时,青涩的你,顶着刺骨的寒风,站在那空旷无人的高楼废墟之中,‘不冷,一点也不冷’,而双颊早已被吹得泛红。而我的目的,只是要逃避母亲报的游泳课”。
“还记得么,那时,青涩的你,向着银白的月辉,坐在公寓34层的楼顶上,‘好暗,真的好暗’,整个人卷缩着,双臂紧紧地搂住身体,自己就这样坐了一个晚上,只是要去思考那些微不足道的惆怅”。
“这些,你还都记得么?”“青涩”的声音如此清晰地掷在我的耳中,回荡在脑中,就如同我本身的思想一般清晰可见。
“是的,我还记得。”
“一直记得的。”
“从来没有忘记过你。”
“因为你就是那么清清楚楚地住在我的脑子里,没有离开过。”
那段青涩是去了,永不复返。
可是,“青涩”却依旧还在,在我的回忆中。
原谅我无法再对你说更多的故事了,因为“它”不同意。
“它”是谁?
一个朋友,已经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他似乎总在念叨我,因为最近我的脑子里老是出现“它”。
也许这是一个终结,这篇文章的结束;这又是一个开始,回忆刚刚产生;这更是一个中点,生活还将继续。
时间到了,我该去看看老朋友了。
“好久不见啊,‘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