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什么的时光作文
我记忆中的童年是由我的老祖母带大的。那时她认为她的快乐便是我的一切。可以说她用她的晚年铸造了我初入人群的人生,用晚年的烛光为我照亮了人生新的航向。
与其说是难忘的回忆,到不如说是送我人生起航的一段时光。
从我三岁那年,老祖母便已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记忆中。花白的中短发,一双有着慈祥目光的眼睛,深深的陷下去的眼窝。记忆中的她总是会用她那双褶皱的双手把我揽在她的怀里,尽管那时她已经是八十多岁的高龄了,但在她的怀里,我总是会感到一阵阵温暖。
小时候坐小儿车一直到了五岁,也正是老祖母在小车旁一直陪伴了我五年。幼时的我受尽了家人的宠爱,而老祖母对我却是最温柔的。她常常推着小孩的竹车,里面便是她心爱的我,手里还随手提着一个装满零食的袋子。
后来我渐渐地长大了,从此渐渐地离开了老祖母的怀抱,但紧接着她又用她的慈爱为我打开了一扇神话般的大门。从《牛郎之女》到《天井》,再到《八仙过海》。面对浩瀚的星空,一次又一次的引起我对天空,对未来的无限遐想。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到了上学的年龄,第一次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回到家我首先向她展示我所学到的东西。不!与其说是展示,倒不如说是向一位不识字的老人炫耀。然而,老祖母的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兴奋的流出了泪水。
后来,我学的知识越来越多了,对目不识丁的老祖母越来越冷淡了。但她依然在为我叙述着那无边的天空……
不幸的是,有一天我失去了她,那天早上她意外地离开了。中午我放学回家后,眼前的一切对我来说犹如一场噩梦。看到这一切,我的脚步停住了,我再也不敢相信这就是事实。不!我宁愿相信这是一场噩梦。但一切的一切我都再无法阻挡,我只有傻傻的站在那面对着这没有预料到的一切。我痛苦的回忆着我们在一起度过的那段时光,我哭了整整一夜。
到现在,每当回忆起那段童年往事,心绪总会变得一团糟。不只是对老祖母教育的感激,还是对她的思念,还是对她冷漠的自责……无论什么时候再回忆起那段童年时光,思绪中都依然抹不掉她,眼中依然是那一片苍老的白发……
那段青春叛逆的时光
你见过这样一个班么?
----题记
那一段初一的叛逆
初一要结束了,班主任请了假。我们班是出了名的乱!老班请了假还不更乱!真如我所说:那时,几乎每个老师都对我们摇头。每个人都散散懒懒的,几乎每天都有人打架!有些老师甚至看都不看我们,我们也毫无意识。以至于在期末考的前一天我们似乎都没有考试这种意识。考试成绩下来,我们班的平均分比同等级的班级低整整20多分!
那一段初二的拼搏
初二开学时几乎没有一个老师愿意带我们班的。后来,不知发生了什么。直到他来了,平心而论,一开始我并不看好他!心想:“他?能带好么?”可事实证明了我的想法是错误的:开始我们的确考的不怎么样(和上学期期末没区别),可后来,他每天来班比我们(早当我们赶到班级时他早已领着其他同学读书);他每天走的比我们迟(几乎街上快要没人时,他也匆匆离去)。其实他没有这个必要!可为了我们,他真的这样做了!他为我们做的,我们都看在眼里,可没放在心上。直到那一次月考结束,我们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年级第二!那一刻,我们都懂了;也知道了;也了解了。成绩来之不易,那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之后,这种成绩一直保持着,似乎觉得丢了,对不起他。大家也都不那么浑浑恶恶的,每个人的脸上写上了认真。
新的一年来了,希望我们的成绩会步步高升!保持这份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