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作文500字记叙文
2面对
生活中许多的事情都需要面对。只有学会了面对,才可以走向胜利的彼岸!而这之中最难面对的是缺陷。
雨和雯是孪生姐妹,他们唯一的不同就是——雨是个瘸子。她很上帝的不公平!她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小得容不下任何一双关爱的眼神!只要她一走出去,别人总说:“这两根丑陋的枝条无法配上那朵娇艳的花朵。她对这些话很敏感,很少走出屋子。
夏天,妈妈给他她买了一件漂亮的粉红色套裙。她爱那灿烂的颜色,但她依旧悲伤……因为身体虚弱,她每天中午都得睡一会儿,那天,她看见妹妹进来把她的裙子拿走了,她并没有声张,只见妹妹穿着裙子来到大院,和每个人打招呼,并学着他一瘸一拐的走路,惟妙惟肖!一连很多天,都是这样。
这天妹妹执意要她穿着裙子出去走走,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满眼都是绚丽的颜色,人们对她微笑,一切都是那美好……
她应该感谢妹妹,是妹妹学她走路的样子,是为了让人们接受她。晦暗发霉的屋子。她感谢上苍,赐给她一个天使做姐姐,是多么幸福,让她有了拥抱阳光的勇气。
缺陷,是不可弥补的。可想而知,面对缺陷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但主人公在妹妹的帮助下学会了面对,学会了面对一切……在我们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做出选择,是畏难退缩,还是勇敢面对?
成长中的我们,需要学会面对,去面对失败,面对挫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以后的人生中乘风破浪……
3面对
人的一生要面对很多事情,我们要学会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才能有所收获。我曾经取得过成功,但因为骄傲大意,没有正确面对成功,从而导致我的成绩一落千丈。
上学期我在半期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老师宣布成绩后,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一下子飘飘然了。面对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羡慕,我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以为自己高人一等,不知不觉间,原本工整认真的字体变得潦草了,有时还会写上几个连笔字,我在家主动读书的时间也少了,学习劲头大不如从前。我的表现被老师和妈妈发现了,他们委婉地提醒我:不可骄傲。而此时的我却把他们的忠告当作耳旁风,完全不当一回事,终于在一次数学小测试中,我为自己的骄傲付出了代价,当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时,我看着卷子上醒目的“75”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事实却分明摆在自己眼前。
这张卷子非常简单,我怎么会考这么少呢?再看看两边邻座姜含和郭孟豪的卷子,都是100分,我又把目光移向自己的卷子上,脸也一下子红了,这些失分的题都是自己粗心大意的后果:有看错题的,还有写错数的,这些不都是因为自己的骄傲造成的吗?只怪自己被一时的成功冲昏了头脑,变得粗心大意,只怪自己面对成功时,不能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啊!这次成绩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骄兵必败”,我该醒醒了!这时我抬起头,与王老师的目光不期而遇,王老师的目光里没有嘲讽,而是盛满了关切、希望、鼓励,望着老师慈祥的目光,我在心底默默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谦虚谨慎,努力学习,再也不能骄傲大意了!再也不能让老师失望了!”
同学们,当你取得成绩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正确面对啊!让我们再次牢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