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作文500字记叙文
面对人生我们无从选择,只有拼搏,才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虽然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人生道路中的坎坷,但我们可以改变面对坎坷的态度。
转眼间,我从一个幼稚的小孩,成为了一个稳重、成熟的少年;转眼间,从初一就升入了初三;转眼间,仿佛时间加快了运动,不是一分60秒,而好象是30、20……
有人说:初三是苦海,无边无际;有人却说:初三是锻炼一个人的最好机会;还有人说:初三,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它将决定你今后人生路的坎坷与平坦。初三的生活我已经体验了一个多月,在往后就不能用“体验”这两个字了。在这30多天里我体会到的更多是快乐、开心。虽然头顶的是书山,脚踏的是书海,作业多的更是没有办法说。初三的学习使我忘记了什么是潇洒,什么是轻松。但,使我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进,学海无涯苦作舟。”、“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这些千古名句的内在含义。学习是苦的,初三的学习更苦,这谁都无法否认。但是,当你做对一道题,懂得一个道理,即使是没有老师的表扬,我相信你的心里也一定会为自己而感到自豪。
初三,是人生的关键,是人生的转折点。但它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那么,那些苦,那些累,又算得了什么。咬一咬牙就会挺过去。何况还没有那么可怕。我说过,我们不能选择生活,而要学会适应生活。
面对人生,我们要学会拼搏。
面对生活,我们要学会适应。
面对初三,我们要学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