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心底的什么作文八:深藏心底的风景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只为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在茫茫人海中我们被命运拴在一起成为母女,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题记
每个人对母爱都有不同的感受。我一直在思考、在追寻:什么是母爱?原来——
母爱是奉献的雨
只是初春,空气中凝上了薄薄的雾气,窗外也只看得到一片萌发的新绿和点点桃红。我赖在温暖的被窝中还不愿起来。咦,好奇怪啊!今天妈妈不用那“狮子吼”来叫我起床?真是不可思议。
“嗨,老爸。老妈呢?”我穿好衣服,走出卧室。
“再帮你洗衣服呢!”
什么?我的心受到了触动。妈妈每天从早上忙到晚却还要抽出时间为我洗衣服,她原来不是说让我自己洗吗?哦!我知道了,她肯定是看到我作业太多了,学习太累,才特地抽时间帮我洗衣服的。
我走下楼梯,看到妈妈在厕所里。她正蹲着身,把手放进刺骨的冷水里,用力的搓洗着衣服。我愣住了,不知是房间太暗,或是泪水打湿了眼眶,我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起来。
哦,母爱是奉献的雨,滋润着我的心田。
母爱是付出的烛
唉,终于把语文作业做完了!我伸伸懒腰,一看表,离午饭时间还有一会儿,去叫妈妈回家吃午饭吧。
“妈,吃午饭了。”我推开妈妈工作的地方的门。不禁愣住了。这就是妈妈工作的地方吗?五六个人挤在巴掌大的房间里,傍边还堆积着许多棉花和未完工的棉鞋。在燥热的天气里妈妈还要带着口罩和帽子(为了防止灰尘与飘飞的棉絮),佝偻着腰穿针引线,“躲藏”在飞舞的棉絮中。
原来,我的一切,都是妈妈一针一针缝出来的,用汗水沁出来的。
哦,母爱是付出的烛,为我照亮一片光明。
母爱是柔情的水
月亮散发着柔和清冷的光辉,星星疏疏朗朗。如此美好的夜晚,我却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
唉,我无赖的揉了揉眼睛,却依然感到疲乏,提不起精神来。天啊,这作业要做到猴年马月呢?如果有流星划过就好了,我的愿望就是给我一份参考答案,我要把它全部抄完!算了,别做梦了,加紧速度赶作业吧!
不知时光流走了多久,我突然感到口干舌燥,想拿什么润润喉。抬头一看,才发现窗台上多了一杯水。轻轻的端起杯,心里荡漾着无限的甜蜜——这竟然是我最爱的蜂蜜水!除了妈妈,又有谁有如此细腻的情感呢?
一股温润划过枯喉,望窗外一看,月亮更美了,星星也似乎更亮了。
哦,母爱是柔情的水,流淌在我的心田。
这就是母爱的真谛!妈妈告诉了我:爱在无言间。我想,我也应该在被爱中学会爱。
这些画面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们已经深藏在我的心底,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