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心底的什么作文五:深藏心底的那亩田
当时光流逝,你是否还能记得起曾经的你?
翻开沉睡已久的相册,第一张照片映入眼帘,勾起一幕幕回忆。两年前意外地收到一封从老家寄来的信件,信封上用黑色水笔写着“寄信人:班主任”,心头阵阵翻腾,双手颤巍巍地将信封撕开,从里面取出一张照片,上面只有一幢从正面拍摄的楼房,淡绿色外形,坐落在一片黄泥土上,显得孤独而清冷。我心想:“班主任寄这样一张照片给我有何用意?”于是撩开信封试图从里面找到其它信纸,却空空如也,再看看照片的背面,整齐的写着一行字:“这是咱们村的新学校,漂亮吧?”当时内心又是兴奋又是感激。原来这是村里新建的教学楼,老家的学生不用再到旧校区上课了,我欣慰又自豪。
两年如流水东去,那天把照片视如宝贝锁进抽屉之后,就再也没有取出来看了。这几天妈妈说要为我换一张新书桌,我把抽屉里的东西翻出来,无意间看到老家学校的那张照片,看着看着发起呆来,妈妈在一旁搬桌子,叫我一声:“在看什么呢,东西整理好了吗?”
“哦……哦……,是老家班主任寄来的那张照片。”妈妈走过来,看着我手中的照片,摸摸我的肩膀,温柔地说:“想家了吧?”我抬头看着妈妈的眼睛,那眼神充满着一种我从未注意到过的期盼,我想,妈妈一定很思念老家,很想回老家生活吧。我低下头看着照片的背面,眼前那行字渐渐模糊,内心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问自己:我真的爱我的家乡吗?
午饭时间,爸爸下班回来,大家围着桌子吃饭,突然我坚定地对爸爸说:“爸,今年暑假我要回老家度过。”爸爸似乎被我的话吓到,莫名地看着我说:“回老家?这孩子,你不是总说不想回家吗?”我顿时像吃了哑药一样说不出话来,想起爸爸常问我要不要转学回老家上学,每一次都干干脆脆地送给他一个响亮的“不”字,理由是:我爱上了厦门,这里的老师同学,这里的街道,这里的山山水水,甚至是这里的公交车都是我难舍。想起这些,我不禁面红耳赤,对爸妈说:“我吃饱了。”就匆匆回房,打开电脑,桌面呈现一幅老家一个景区的照片,我忍不住抽泣起来,痛骂自己:“你这个坏蛋!六年时间你就把自己的家乡抛之脑后,移情别恋了吗?”
“傻孩子,其实家乡一直住在你心底,我们的心底。”我转头一看,是爸爸。他看着我微微地笑了。
看着电脑桌面上的照片,老家的生活如电影般回放在眼前,心里暖暖的。我多想多想倾心于梦幻般的往事,欲在你的耳际轻声诉说:无论我在哪里,爱着哪里,而你永远是那亩永不干涸的田,滋润在我的心底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