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感悟作文
2新年感悟
炮竹声声辞旧岁。在阵阵鞭炮声中,马年到来了。
在外为了家,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了一年的人们,难道他们不想家吗?陈星一曲《望故乡》的歌,唱出了这些客居他乡的人们的心声!在这美好的时刻,他们也归来了,与父母一同过新年。
“曾经的我,总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美丽。生活很自由,很潇洒,不受约束。可是,没有见过,哪能知外面的世界是那样的艰难啊?”
“苍天永远都是那么公平!决不会偏袒任何人的。在大人的眼中,我们这一代是何等的幸福啊!”
“对呀,我们确实是幸运的一代,但我们也是很可怜的一代。”
“社会赐予我们大好的学习机遇,却让我们在就业问题上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当时,我们好多同学对学习没了信心,认识不到社会的发展正向着有知识、有学问的人敞开着大门。
“今天虽是一个和平时代,但也是一个充满激烈竞争的时代,国家需要的是一大批有学历、有知识、有能力的人。倘若你无德、无知、无能,何以在社会上立足?
“既无学历,又无特长的人,只能够从事既繁重,待遇又低的工作。由此而演绎出的苦、泪、血的故事,有谁听,有谁知、有谁怜?再多的苦,再多的泪也能往肚里咽。
“在两年前,我作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出去打工挣钱。让我白白地浪费了两年宝贵的学习时间,错过了继续提高、深造的机会。今天,我有了一个来之不易的机遇,重新步入了学校。我应当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努力用功,让自己将来走上较理想的工作岗位。
他们还告诉我:“无论你在外多委曲,你都不能够流泪,你只能坚强,因为没有人会相信泪水,流泪只能证明你无能。生活是不会同情弱者的!”
当我离开他们家时,他们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今天,你既然有在校读书的这种机会就要努力把握住,否则等到像我们这样时,则为时晚矣!”
在回家的路上,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如千斤重。他们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重重地敲打着我的心扉,使我清醒,使我感悟:现在还不努力奋斗,充实自己,武装自己,锻炼自己,更待何时?
3感悟新年
由于老爸工作需要,今年不能在家过年了,我们便成了“追随者”,来到万里之遥的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古称“会稽”,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胜地。
早上下了一场雨,洗刷掉了昨日的风尘,今天我们决定去鲁迅故居。
在学堂里,我亲眼目睹了鲁迅使用的带有“早”字的课桌。鲁迅自是人上之人,但少有人知道鲁迅的光辉大多来源于一个“早”字。这个“早”字,其实是鲁迅早年时期为了不让自己迟到,才刻在课桌上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想,写下“早”是一种行为,一个座右铭,他践行了一生。我站立课桌旁久久不愿离去,心灵得到启迪与震撼。
游览一代文豪鲁迅故居之余,还或多或少地了解了一些当地原生态风土人情:优美的社戏、宁静的水乡,偶尔一艘脚摇乌篷船驶过,船夫头戴毡帽、手持黄酒碗,一看就让我们似乎回到了鲁迅先生笔下阿Q生活的时代一样,令人痴迷、令人陶醉。
马上就过年了。这天不知谁提议要去柯岩风景区,就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买了门票进去后,只见花草如荫,还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啼。幽幽的竹海深处又见一座寺庙,梵歌阵阵、香烟袅袅,让人感觉到临仙境般的空静。
忽然,前面出现了水潭,碧水悠悠影印着蓝天青山,一个红影闪了出来,“啊!鲤鱼!”我叫道。自从来到这儿,我甚至对冬天的概念都改变了。顿循着水源,很远就听到了“哗哗”的水声,“瀑布!”我惊道。只见一条银链倒挂在陡崖之间,轰轰作响的水声在山谷间久久回荡。
继续往前走,前面出现了一个湖。湖倒并不奇怪,令人称奇的是:湖中竟有一个像萝卜一样的小山,足似立锥,上丰下削,自有一种奇异和惊险。上面还长了草,中间有一棵年逾千载的古柏,据说,此物号称“天下第一石”,又名“龙骨”,此处三国时期曾是采石场,是能工巧匠们创造的奇景,我真被劳动者的智慧与能力所折服。
今天就是除夕了,一大早我就被这迎接新年的炮声震醒了,鞭炮声此起彼伏,年味十足。晚上彩灯、霓虹灯五颜六色,闪闪烁烁,漫天的烟花笼罩着夜幕,笼罩着富庶整洁的小城。简直是灯的海洋,烟花的世界。
那夜真美,真热闹!到了11点钟,饺子基本包好,我们所有人还在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等待着那神圣的零点钟声的到来。
“5、4、3、2、1,新年快乐!”我跑了出去,只见烟火顿时沸腾,黑夜犹如白昼,把一个高楼林立、山水相依、古代与现代凝重结合的绍兴柯桥镇点缀得美轮美奂。
2012年是崭新的一年,也是富有挑战性的一年,虽然关于2012年有一些“预言”,但是我相信,人类只要积极环保,爱护自然,建设美好家园,明天一定会更好!
一晃十几天过去了,我们一行人告别了美丽的绍兴,踏上了回家的旅程。翻着这一路旅游的照片:鲁迅故居、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西湖、雷峰塔……我的眼睛湿润了,说实话,我真的喜欢这里了。不仅喜欢她厚重的历史,更喜欢她蓬勃发展的今天,都像电影似的深深印在了我心灵的底片上。
这是个给力的新春,坚固我的理想与信念,让我不断地丰满羽翼,朝着明天奋力飞翔……
4新年感悟
时间过的真快,又一年过去了,这时那些形容时间的句子一股脑的涌上心头,什么时光如流水、时光飞逝转瞬即失,让人感叹不自觉中的成长。记得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慢,总喜欢新年来的快一些,童稚单纯的心里只有玩乐,只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每一年的过去都是自己走向“大人”的一步,仅管走的有些摇摆,却在一年年压岁钱的欢笑中,感受着时光流逝的快乐。
现在长成“大人”的我们,对时光的流逝更多的是留恋与眷顾,回顾过去的时光,总觉得时间过的是那么快,就象小品不差钱中小沈阳说的,“眼睛一睁一闭一天过去了”,留给自己的是满脸的沧桑和生活中零星的记忆,总觉得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去做,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想想平时工作生活中那些被空虚和无聊占用的时间,和做事时“有的是时间,不差这一会,等一会再去做”等这些推托言词,时间真是不等人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是我们在新年到来时常说的一句话,也是经常在一些年度总结或年度报告会上听到的一句话,每次听到或想起这句话,思想便会被这句蕴含深意的词句荡起涌动的涟漪。
新年为我们翻开了人生中新的一页。一个新的起端,将不再拘泥于过去的成败。一个新的目标将由一颗承重的心和一番不懈的努力去成就。过去的经历为我们沉积了丰富的经验,在踏上新的征程前,我们梳理出经历中的经验,描绘出成长的、发展的规划,不让时光虚度。尔后,踏上征程沿着描绘的规迹,去感受充实,收获成功的未来。
5新年感悟
"过年了,过年了"!放烟花,贴春联,挂灯笼,买年货,吃团圆饭……大人,小孩都乐开了花。
大年三十,爆竹声接连不断,一朵朵漂亮的烟花在黑暗的夜空中绽放,使除夕的夜晚更加迷人。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吃着团圆饭,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拿了长辈给的压岁钱,放烟花,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时候想起一首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咚,咚,咚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忆起过去的一年,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难忘的……让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
马年到来之际,我衷心祝愿爸爸,妈妈,舅舅,舅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6新年感悟
时间如流水,转眼又过了一年。新年到了,我又长大了一岁,我和妈,妹妹在外婆家过的年,还有舅舅,舅妈和舅妈家的小妹妹。爸爸一个人去了江西看望爷爷奶奶。
年三十晚上都是鞭炮和烟花的声音,好热闹啊!新年的到来是我们小孩子开心的日子,收红包,无忧无虑的走亲戚做客吃喝玩。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要学习新的知识,我要重新开始,认认真真。我长大了一岁,我要更加努力去学习知识,懂得道理,听老师和大人的话。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7新年感悟
“过年啦!过年啦!”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大年三十晚上,我家和千家万户一样,早早地来到奶奶家,一起吃团圆饭,拿压岁钱。此时此刻,千家万户都洋溢着欢声笑语,大街小巷响起“辟辟啪啪”的爆竹声。天空中不时升起五彩缤纷的烟花,大的,小的,黄的,红的,带着人们的喜悦和祝福,绽放在美丽的夜空中。夜空仿佛一个巨大的荧屏,正在播放万家庆新春的精彩节目。
过年真热闹,过年的感觉真好!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应该更加懂事,更加好好学习,取得比去年更大的进步!
8新年感悟
时间过得真快,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我又长大了一岁,从10岁变成了11岁。
大年三十的晚上,爆竹声接连不断,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使除夕的夜晚显得格外迷人。人们有说有笑的吃着年夜饭,小孩子们开开心心地拿了压岁钱,有的在放烟火,有的在看春节联欢晚会。
回忆过去的一年,发生了许许多的事: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难忘的、有惊喜的,也有失望的。在新的一年中,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要认真、刻苦学习,争取获得好成绩,做个懂事、听话的好学生。
在新年里祝大家马年吉祥、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