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引路人作文
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一位语文老师姓江,她的教学水平很高,不过我们班那时学生学习不是太好,老师就不知疲倦的为每次考试低于90分以下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补习功课,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却毫无怨言。在同学们的眼里,老师可能很凶,但我知道,老师对我们有多凶其实就有多爱我们。
老师,您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到挫折,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好成绩而骄傲时,老师及时的点拨会让我们清醒。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追求,达到理想的彼岸。
老师我感谢您,是您教会了我们容忍、教会了我们以广大的胸怀来接纳别人。您工作的今朝,却建立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成就却在四面八方。老师您伟大的精神永驻我心,您宽大的胸怀激励我前进,放心吧老师,未来的明天会被我们这一代接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繁荣富强。
「柔情纽带」·我成长的引路人
亲情是维系家庭的重要纽带,血浓于水,不要忽视了身边的亲人,能够成为亲人是一种缘分。
漫漫人生路,走过,路过,我们这一生都注定要感谢许多人。而我要深深感谢的便是我的父亲。
人们常说,母爱如一泓清泉,使我们的情感清澈澄明;母爱是一缕阳光,让我们的心灵温暖如春。母爱是风,轻拂我孤独的身体;母爱是雨,滋润我干渴的灵魂;母爱是雷,唤醒我沉睡的心灵;母爱是电,照亮我前进的天空。我不否认这些说法,父爱呢,父爱就如山一般挺立着,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记得我刚上小学那会儿,学习成绩一塌糊涂。老师家访时滔滔不绝的数说着我的“罪刑”。父亲只是听着,什么也没说。我毫不辟易的看着老师的眼神,听着他的无中生有,就在我转头看父亲的时候,我开始后悔了,那眼神,如此犀利,犹如一把刀深深地插在我的心上,我不敢再去看父亲,低着头,恨不得时间能倒转在我做那些错事之前。那眼神,如今还难以忘记。
老师走后,父亲并没有责骂我,这是我感觉很侥幸,但也很好奇。
“你过来一下,随便把你的算术本带过来”父亲留下这句话后便径直回书房了。
我胆战心惊的尾随父亲进了书房。父亲接过算术本平摊在桌上,耐心的给我讲解着每一道算术题,一直问我“这道懂吗?”,“那道明白为什么那么做了吗?”我开始放下心来。就在我们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停电了。
当灯光再次亮起时,不仅照亮了整个屋子,也温暖了我那颗小小的心。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在我的血液里流窜着,我无法诉说那是一种什么样感觉。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是爱。不加修饰的爱,我是爱父亲的,而他给我的爱远比我对他的爱更深厚,也更温暖。
从那以后,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班里前五名。我知道,那来源于爱。
上了中学以后,我感到父亲对我漠不关心。而学习上也再次亮起了红灯。我想努力的去做一个好孩子,可总显得有心无力,整天吊儿郎当。我觉得自己没有爱,爱,这个字眼对我来说已变成一种要不起的残忍,给不起的幸福,真真正正从我的心里开始抹去了。
或许父亲又察觉到了些什么,他找我谈话,而我漫不经心的听着,左耳进右耳出,还一直低着头玩弄指甲。我看不见父亲当时是用怎样的眼神看待我此时的行为。“别以为十八岁离你还很遥远,当我二十岁时曾把三十岁看成一个遥远的梦,如今我都三十过半了,半个人生一晃而过,你却不知道我对你的青春有多羡慕。你们这代的孩子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是我想都不曾想过的。我现在是有点钱,现在我可以让你活得舒坦,可我也终有一天会老去,钱财也会用尽,到时候你还能靠谁?”说完这些话,父亲便起身走了,我抬起头,眼里噙满了后悔的泪水,看着父亲的背影,感到无比失落╠╠父亲老了,他开始老了,他一点点开始稀松的头发丛里竟有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白发。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这不光是为了父亲,更是为了我自己的未来!
记得谁曾说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将可以成为伟人。是啊,父亲羡慕我手中的青春,因为他错过了,苦了半辈子才换来今天得之不易的结果,他只是不希望我赴他的后尘,才悉心教导,而我却不知死活的挥霍着。
曾经对别人的羡慕已由“爱”的味道渐渐转变成自信。父亲,谢谢您的一番教诲,让我从黑暗中找回了迷失的自己,虽然我们之间的话少得可怜,但女儿已经明白您的用意,您是爱我的。虽然这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行为,但我已经找回了自信,自尊。父亲,谢谢您的教导,让我又重新谨慎地把握住了生活的小船,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
爸,请原谅女儿以前的无知,我爱您!
当我的青春从白纸黑字间悄然而过时,大喊青春无悔!
眼泪不尽然的往下滑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