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时刻作文二:开心时刻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世界上很难办到的事情,只要人们用心去做,总是有可能成功的,在成功的同时,那也就成了最开心的时刻。
1月27日,姐姐带我去盘山滑雪场滑雪。这可把我乐坏了,因为我还没有滑过雪呢,是第一次。到了盘山,我们换上了专用的滑雪服、滑雪鞋,这种鞋比平时穿的鞋要大许多,而且非常硬,刚穿上的时候很不舒服。接着我们又按照鞋号领了大小合适的雪板,雪板细细的、长长的,前面还有一个向上翘起的小尖儿,姐姐教我怎样把坚硬的滑雪鞋套在雪板上,很快我就学会了。我们扛着雪板,拄着雪杖,一步步地爬上初级训练场的山顶,专用的滑雪鞋在这时派上了用场,有了它,走在冰雪上面再也不怕打滑了。到了山顶,向下一看,下面是非常宽阔的大雪坡,四周到处都是白雪茫茫,人们从山顶滑下去,然后在山底搭缆车回到山顶。看着游人个个都滑得兴高采烈,我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姐姐帮我上好了滑雪板,并告诉了我滑雪要领,我学着姐姐的动作弯下腰,与姐姐一起向山下滑去。开始我以为自己会滑冰,学滑雪会很容易。但真滑起来才感觉到山很陡,没滑出多远,我就感到滑板有些东扭西歪的,心里有些害怕,索性闭上眼睛,快速地滑了下去。虽然我滑出了好远,但还是摔倒了。因为雪板被套在脚上,我怎么也站不起来。姐姐滑到我身边,帮我先把雪板从鞋上解下来,这样就可以站起来了。随后我们接着滑,但又连续摔了三次,摔得我浑身疼,刚才的兴奋劲儿一点都没有了。我发起了小脾气,解下雪板索性不滑了,并要扛着雪板回去。这时,姐姐对我说:“你现在要是回去,你就是个失败者,这么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把你征服了?如果你能继续滑下去,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一名勇敢的成功者。”我听了姐姐的话,一纵身站了起来,说:“我决不做失败者!”于是,姐姐又做了几次示范,我又勇敢地滑了起来。虽然后来我还是会摔倒,但是次数越来越少了,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强了。最后,我终于掌握了技巧,每次都能顺利地滑到山下。
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能增长见识和经验,更能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但是成功是来之不易的,有时会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没有失败,哪里来的成功?失败和成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失败中是否吸取了教训。只要认真吸取教训,失败也就变成一种难得的财富,就成为了开心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