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想着他日走出大门,走在柏林的林荫大道上,坐在威尼斯的小艇内,站在埃及的金字塔前,拥抱着风和日丽的夏威夷海滩,欣赏着巴西独一无二的桑巴足球……但这一切对于我来说有些遥远,而且对于我一个爱好惊险刺激的中国女孩来讲也有些太过于平淡而无聊了。
针对“快乐”一词,我觉得它的含义不仅仅包含在开心、高兴上,只要一个字“爽”就可以敲开快乐的大门。
特写快乐:惊险—太白山索道惊险记
那是晚秋时节,太白山顶似乎没有简短的过渡,就已经飘散开许多雪白的花絮。正是因为那种极度企望的心情,引诱着我上了“贼船”。
临近山顶,一片沸腾,纷雪世界仅一步之遥。但这一步也着实宽敞了许多,底下是水流,在仰视着上面的人群。看来唯一的途径就是乘坐索道……登上缆车,一种不祥之感涌上心头,一种无以名之的紧张在脑海中闪动……
咚!正在俯视山中风景的我被这奇怪的声音所震惊,怎么不走了,天哪,竟然坏了。缆车内的我们目瞪口呆的互相张望,缆车中与缆车中的游客也在目瞪口呆的互相张望。一种求生的欲望涌上心头:我多么想这时让一架直升飞机火速地把我们救走,让我再喝一瓶雪碧,让我再看一分钟电视……确实,我很怕死,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命。就在这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知道了生命对一个人的重要。
就那样,我们在空中荡呀荡,摇呀摇。缆车装载着我们悬挂在缆绳上,仿佛那是我生存的唯一寄托。不!是所有人的……
大约十五分钟后,危险解除了,悬在最中间的我们也乘着缆车一步步坐向终点。真够让人惊惧,也真亏得那条缆绳真够结实的。喜悦来临,紧张已过,就当是这次旅行的小插曲吧。
哦,紧张之外添加点儿惊奇。这真让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美。我们为重生而喜,我们为惊险而快乐,一个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