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初中作文四:老照片的故事
翻开儿时的相册,心里总觉得一股暖流流过。回想儿时,总想着快快长大,可是长大后,又觉得后悔当初许下的愿望。“如果永远是个孩子多好啊!”我常常这样想。
打开老相册时,才能发现自己小时候是多么的天真浪漫,活泼可爱。目光随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划过。许久,我的目光渐渐停住,落在两张一哭一笑的照片上,好像时间定格在这里。一张是我哭着的相片,一张是我笑着的照片,这里头隐藏着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母亲对我说,这两张照片都是我六个月大的时候照的。一张哭的照片是大人们都不在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在大哭大闹,如果没人听到,或者是没人来看着我,我会一直哭下去,哭道没声了还继续哭。妈妈当时被吓坏了,以为我出了什么事。后来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爸爸知道了就在我哭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算是做个纪念吧。
我听了,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原来我小时候还有这种事!
接着,妈妈又跟我说另外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夏天炎热,人们都会去买西瓜吃。而我是却是家里最爱吃西瓜的家伙。六个月大的时候,爸爸买了一个西瓜,我闹着要吃。无奈之下,爸爸只好切下一块给我吃。
我吃得津津有味。因为刚长牙,我就慢慢的啃呀啃,汁水顺着我的嘴角流下,我则慢慢地享受着人间美味。爸爸拿起照相机,“咔嚓”一声拍下了这张照片。
听完,我的心里有一种怪怪的?无法形容的感觉。但是,我觉得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