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初中作文五:老照片的故事
那是一张拍摄于上个世纪九十年末期的一张家庭生活照。照片中一家人围坐在圆桌旁,圆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酒菜,更为显眼的是圆桌中间还摆放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
这张照片是奶奶62岁生日时拍的,许多亲朋好友都来庆贺,就连远在黑龙江多年未归的舅爷也回来了。奶奶乐得合不拢嘴,照片上两个小女孩紧挨着奶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左边稍高点的是我的大姐,右边的是我的表姐。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男孩,身穿一件绿色的小花棉袄,紧挨着爷爷坐着,他的椅子垫的高高的,手里拿着一双筷子,嘴里塞的鼓鼓的,那就是我。在我们身后的镜子里,还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我的大姑,大伯,伯母。他们有的在向拍照的我们张望,有的忙碌于厨房和餐厅之间。照片中不见爸爸妈妈的身影,大概是在厨房里忙碌吧。
时间一晃过去了七年,爷爷奶奶的身体还象当年那样硬朗,只不过头上又增添了许多白发。照片中的两个姐姐也由当年的小女孩长成了大人,并且先后考进了名牌大学。而我也由当年顽皮,不懂事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小男子汉,坐在了中学的课堂里。
这张照片不仅是我们这个大家庭和睦、幸福、团圆的历史见证,还记录了我们这些少年的成长历程。象这样的照片我家还有很多,每当我翻看起这些老照片,就会勾起我对童年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