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初中作文六:老照片的故事
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一个个故事。打开影集,一件件高兴的事、伤心的的事……都浮在我的眼前。这些都会让你想起从前,回忆过去。看、这些照片、似乎让我想起了以前。
记的我小时候,爸爸妈妈都上班了,奶奶“悄悄”的把我抱上了火车到了奶奶家,下班回来的妈妈以为我丢了,后来才知道奶奶很亲我看到爸爸妈妈上班没时间照顾我,才“悄悄”的把我抱走的。
在奶奶家,奶奶爷爷请人做小车,每天把我放在小车推出去玩,那时我才1岁左右,不会吃什么东西,可奶奶还是给我买了许多东西喂我吃,我吃的撒在地上的东西,奶奶用嘴吹一吹,舍得不扔了,就自己吃了,尽管这样,奶奶还是整天乐呵呵的。
那时奶奶已经满头白发,身体也不好、走路气喘吁吁的,可是奶奶还是坚持照顾我,有一天奶奶正准备吃饭,突然心脏病发作了。就这样,奶奶离开了她疼爱的孙儿,在我带来的哭声中走了……
记忆是风,挥之不去,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旋。
一刹那,记忆生根发芽,开出了美丽飞的花,无数的花瓣轻轻摇曳,承载着我的思念。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却使它开出了花,我轻轻擦了擦手中的老照片,把它贴在脸上。
我看了看手中的照片,阳光倾斜在奶奶温柔慈祥带有皱纹的脸上,银色的白发在光下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