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大鱼缸换水的作文
我家有四条小金鱼,它们可是远道而来的贵客,是我从上海野生昆虫馆带回家的。
早晨,我一吃完早饭,就去看望它们。呀,鱼缸里漂浮着许多小金鱼的排泄物,水已经浑浊不堪了,该给它们换水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鱼缸端到厨房间的水池边,打开鱼缸盖,想把鱼捉到隔夜准备好的清水盆子里。我正想把手伸进鱼缸,妈妈立即阻止了我:“你手上有早上插孩儿面霜残留的味道,可能会刺激小鱼,快先洗手。”我赶紧把手洗干净,然后捋起袖管,就开始抓鱼。嘿!嘿!嘿!鱼儿真灵活,一会逃到东,一会儿又窜向西,可是毕竟还是逃不过我的手掌心啊,你瞧,我二手包抄过去,哈哈,捉住啦,我正得意呢,“哧溜”,它又滑走了,我“紧追”不舍,使出了我的全部“神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鱼全部抓入清水盆。我把鱼缸里的脏水倒掉,并冲洗干净,最后把盆子里的水和鱼一起倒进鱼缸。
鱼缸里的水又清澈鉴人了,小鱼们又有了一个干净的家,也许是刚才和我玩得太累了,小鱼们都静静地睡着了。我为它们开了一点鱼缸上的“天窗”,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它们。
2给小金鱼换水
我养的小金鱼你们还记得吗?这次又来讨论小金鱼了。
这几天,小金鱼活蹦乱跳的,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活的特别开心。我每天坚持给它们换水,好让它们呼吸新鲜空气。每次换水前和喂食的时候,小金鱼一见到我,就摆着尾巴在水里游来游去,特别欢乐。今天我又来给小金鱼喂食了。我看见鱼缸里的水特别浑,好似河里的污水一样,我突然想起昨天忘了换水了,仔细一看已经有两条金鱼浮上了水面,已经死掉了。我看着死了的鱼,伤心的不得了,都怪我没有用心的去照顾它们。现在我好后悔
剩下的两条金鱼,我一定很用心的去照料,把鱼缸洗的干干净净放上金鱼,它们可能是因为少了两个伙伴的原因,在水里也变得没精打采了。
因为我的偷懒让两条小金鱼死掉了,剩下的两条我会更用心地去照料它们,也希望它们好好地活着。
3给鱼换水
上个星期六,我从花鸟市场买来了两条小金鱼,一条是黑色的,还有一条是橙色的,都长着一对大大的水泡眼。回到家,我就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鱼缸,小心翼翼地把鱼倒进了缸里。
这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来到鱼缸前一看,呀!鱼缸里的水已经很脏了,小鱼在水里无精打采的,该给小鱼换水了。我连忙拿来一个脸盆,正要打开水龙头,妈妈大叫起来:“不能直接用自来水养鱼!”我奇怪地问:“为什么呀?”妈妈回答说:“因为自来水中有氯气,会把小鱼熏死的,必须在里面加一些大苏打或者把水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会才行。”可是家里没有大苏打,外面正在“哗哗”地下雨,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有了!我拿着脸盆跑到了平台上,不大一会儿,盆里的水就快要满出来了,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接了一盆天然雨水,小鱼一定会喜欢的!”
我赶紧把鱼缸里的脏水换成了清澈的雨水,这下,两条小鱼就像洗了个澡,快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
4给金鱼换水
今天,我站在金鱼缸前,大的鱼在追小的鱼,相似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还看几条鱼排成一排,前面有条大鱼,似乎在带领做广播体操,真好玩!突然有一条小金鱼的尾巴拍到石子上的污垢,水变得浑浊了。
哇!我仔细看了一下:金鱼缸上是绿绿的青苔;鱼缸的石头上全是鱼不要吃的鱼食,这些鱼食变软以后沉到水底,只要轻轻一碰水立刻会是水面浑浊;还有一些鱼的大便,一根又一根在水中漂着。我想该给鱼换水了让鱼儿们有一个干净的家。说干就干我把鱼缸,小心翼翼的搬到阳台,提来一桶水。接着我把金鱼缸倾斜的放在下水处,水慢慢的流了出来,可把金鱼也倒了出来。我灵机一动用手挡住水流出的地方,让水流出来而把金鱼止住在缸内。
最后,我把一大桶水倒进缸去。又在水面上放了两株水仙花,让它们的根给小金鱼添加氧气。
换完了水,鱼缸变干净鱼儿们的家园更美好。小鱼在水里玩的更欢了。我看着这些心里甜甜的。
5给金鱼换水
一天,我看见鱼缸里的水脏了,决定给金鱼换下水。
可是,鱼缸太重了,我怎么也搬不动,应该用什么办法呢?
用杯子把鱼缸里的水一杯一杯地盛出来?对!就用这个办法。等鱼缸里的水盛出一半了。再往脸盆里装水,把鱼儿们捞到脸盆里,喂一点食物给它。然后把鱼缸里的水全倒光,用洗洁精把鱼缸里的石子洗干净,并把海草也洗干净,最后把石子、海草、鱼都放进鱼缸里。OK!好了!
等等!还没好,好像少了点什么,对了!记得妈妈跟我说过,换好水了,放两三粒苏打进去,可以给水消毒。
6给金鱼换水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一看表,才五点三十分,我去了阳台上,觉得金鱼的水太脏了,还好我早有准备,星期三晒了水。
可是,怎么换呢?因为以前都是妈妈给金鱼换水,我没换过,唉,只好自己想着换了。
我先把金鱼捞进我换水的盆子里,然后,把鱼缸里的脏水倒掉,把晒好的水和金鱼倒进鱼缸里。
金鱼换水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