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三年级作文
黄沙万里是我的纱袍。辽阔吧,荒凉吧,只因我的纱袍上没有任何生命当饰品;激动吧,欣喜吧,无边无际的金色更显出我的尊贵。
我喜爱狂风的怒吼,喜爱它咆啸着掀起我的一层纱袍,覆过一座村庄;我嘉奖烈风的号叫,嘉奖它狂啸着揭起我的一层纱袍,盖过一丛树林。我最爱暴风袭卷我的纱袍,让黄沙弥漫在几千平方公里土地的上空。
我狞笑着动动手指,就能扼杀一株小草;我冷笑着抖抖手掌,就能劈断一丛树林;我狂笑着挥挥手臂,就能毁灭一座村庄。
我的威武,我的强大,你震惊吧;我的狡诈,我的杀气,你屈服吧!
可是,这些都只是我曾经的骄傲。我厌倦了只与风沙为伴的飘摇不定的生活。
我渴望一件由郁郁葱葱的树林裁成的衣裳,我渴望一顶由万紫千红的花朵编成的花冠,我渴望一双由生机盎然的青草做成的鞋子。我还渴望在我的身上有莺歌燕舞、万马奔腾、昆是啾鸣。
那时的我也许不存在了,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伤心,因为那时的我可以抿着嘴微笑,而不是张大嘴巴大口大口地呼气,呼得黄沙漫天飞舞。我宁愿为这个美好未来牺牲自己的生命,可是人类啊,你们呢?
沙漠
从前,在很远的地方,有一片大沙漠,在沙漠的边缘上有一个孤苦伶仃的小村庄,村里原本住着几户人家,但是,艰苦的生活赶走了贫穷的人们,最后,村子里只剩下祖孙俩。
一天,沉思很久的爷爷说:“孩子,你离开这里吧。”
孙子问:“爷爷你呢?”
爷爷说:“我要老死在这里。”
孙子说:“我要和爷爷在一起。”
爷爷一直没说话,默默的望着天边。
很久,爷爷问:“你愿意跟我植树吗?”
孙子问:“为什么?”
爷爷说:“我想把村子变的和以前一样。”
孙子问:“以前什么样?”
爷爷说:“很久以前呀,这里是一片大草原,村外有清清的河水,茂密的树林,清晨有鸟儿的歌声,田野里有阵阵的瓜香,山坡上有甜甜的果子。”
孙子说:“那还等什么呀,快,我们现在就去种。”
时间慢慢地流逝,爷爷已经老的动不了了,孙子也长大成人了。村外的沙地上慢慢有了点点绿色。
当孙子也老的动不了了,村子里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
孙子坐在村外的小河边,看着远处沙漠上忙碌的人们,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沙漠
在呼和浩特,有一个地方叫做沙漠。
大清早,我们坐着舒适的巴士,来到了沙漠……
我坐在骆驼的背上,慢慢悠悠的开始欣赏这无边无际的沙漠……走进沙漠,金灿灿的沙子堆成了厚厚的“沙山”,“沙山”即多又辽阔,便变成了现在的“沙漠”。
沙子细细的。在沙漠了开始了我们的游戏:“堆、堆、堆”我们队决定对一个“雪人”,因为雪人比较简单,用两个大沙球就ok了!可……事情并非如同我们想像一样简单,因为傻子即细又滑,根本堆不起来;当然,别的小队和我们遇到的困难一样。我闲着没事,就开始在“沙山”上挖沟,挖了一会,我发现,沙山上的沙子,上面是干的,而下面则是像湿过水一样,的湿沙子。于是,我把这一“重大”发现告诉的我们队的队友。我们全队一起动手,用老师给我们的道具——铲子(塑料玩具),挖了起来。
很快,我们队的雪人便堆成了。可,别的小队还正为啥子的问题而发愁呢!来世宣布,我们队胜利了!!!
这次的沙漠之旅,不仅让我快乐的度过了一天,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太阳把沙子表面晒干了,其实里面还是湿的;如同人一样,不能只看表面怎样,说不定,会像沙子一样,是“湿的”,是有内涵的。
沙漠之旅
6月29日,我们几家人来到了宁夏省中卫市,开始了沙漠之行。
中卫市靠近中国四大沙漠之一——腾格里大沙漠。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沙坡头,沙坡头就是腾格里大沙漠的边缘。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了王维的雕像。只见他手中拿着笔,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首诗句。经过雕像,我们脚下已经是细细的黄沙,我不禁喊道:“沙漠!沙漠!”向远处眺望,只见前面被绿洲所覆盖,绿洲旁是波涛汹涌的黄河,黄河上一条飞索在载着游客急速飞去,还有一只只羊皮筏子在黄河上随波逐流。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北区。原来北区才是真正的沙漠。这里到处是高高低低的沙丘,有的沙丘上还种了沙漠植物呢!最让人高兴的是,我们还起到了骆驼。骆驼不愧是“沙漠之舟”啊,要是换成其他动物,说不定早已累趴下了。
这次沙漠之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不仅见识了沙漠,还亲自体验了骑骆驼的乐趣。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沙漠之行
悄悄地,怀着激动的心走近,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沙丘映入我眼前。沙漠,我来了!
那里的沙丘高低起伏,一阵风吹过,又形成另外的样子,真是大自然的天然构造,壮美极了。
这里的沙子非常柔软,捧在手上,似丝绸,光滑而又细腻,轻轻一摸,舒服的感觉直到心田。
远远望去,沙漠就像一条金色的卧龙,掩映在蓝天和白云下。透过烈日,沙漠仿佛是五彩的。游人们戴着帽子和口罩,穿着严实的衣服和沙袜。奔进沙漠,慢慢地,成了一个个小黑点儿。
这儿就是著名的响沙湾,它位于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东端。整个沙漠犹如弯月相缀。沙坡长一百十米,宽二百米,顺着沙坡滑下来,就能听到神秘的沙响声连绵不断,像唱歌似的。
哦!沙子会唱歌。因为它的坡度为四十五度角倾斜,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沙丘回音壁。坐在沙丘上,双腿伸直,用力下滑时,耳边会响起“嗡嗡”声,一开始声音很轻,像青蛙的“呱呱”声,随着下滑速度的加快,声音也变越来越响,像飞机,火车轰鸣,惊雷贯耳,又像一曲激昂的交响乐,热情豪放,让游人好想下来仔细听一听。
神奇的响沙湾,它带给了我视觉的震撼,带给了我课本上无法学到的新知识!
美丽的沙漠
我的家乡在阿右旗,这里有许多美丽的景物和丰富的特产。在这个边远的小镇上,有许许多多的商店和漂亮的广场,除此之外,还有我最喜欢的地方-沙漠。
无边无际的沙漠环绕着这个小镇,一座座连绵起伏的沙丘,特别壮观。听爸爸讲,沙漠腹地还有许多湖泊,有些湖里还有许多小鱼哩!我感到十分好奇。
我闭上眼睛想象着,呼吸着一尘不染的新鲜空气,倾听着大自然最优美和谐的音乐,拥抱着大自然的纯真朴实,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安静、祥和、生机勃勃,多么美丽啊!
爸爸还说那里有果园,里面种着梨树、杏树、苹果树等,在果园的中间有一块小空地,里面种着许多鲜嫩的蔬菜。
这个地方虽然气候条件差,自然环境恶劣,但地域广阔,人口较少,资源丰富。除阿拉善驼绒,雅布赖白山羊绒等畜产资源外,还有铁、煤、石灰石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肉苁蓉、锁阳等野生药材资源。
听完爸爸的讲述后,我更喜欢沙漠了,也更喜欢我的家乡了。
去沙漠玩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沙漠玩。一路上,我看见一座座沙丘像一座座金山,一棵棵胡杨像一位位哨兵一样站在沙丘上。
爸爸开着车,汽车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行驶,偶而有一辆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爸爸把车开到一棵很大的胡杨树跟前,我看到一片片金黄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这棵树旁边有一棵干枯的胡杨树,看上去好象死了好多年,但他仍然挺立着。妈妈说:“胡杨生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它象征着兵团人坚韧不拔的精神。
我走到沙丘跟前,抓起一把沙子,可是沙子却象一位调皮的孩子一样,从我的手指缝里流了下来。我爬上一座沙丘看见远处的沙丘一座连着一座,每座沙丘上都长着胡杨树。
我忘不了这次沙漠之游,更忘不了胡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