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北京的故宫、广西的桂林山水这些大景点相比,宁夏的沙湖实在是太不出名了,但在我心里,它比故宫和桂林山水还好玩。
走近沙湖,我一眼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荷叶,真是应了杨万里的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这让我迫不及待地要和湖水来个亲密接触。于是,我们赶紧登上了一艘正要启航的游览船。船缓缓地驶向对岸,我听着美妙的音乐,看着粼粼的波光,心情无比舒畅。船儿绕过了一丛接一丛的芦苇,前进得十分悠闲。不时有鸟儿在船的四周飞翔,我刚想用面包渣和它们打个招呼,谁知道它们用脚沾一下湖面又飞走了。
大约过了10分钟,我们来到了湖对岸的沙滩上。这里有很多娱乐项目,我挑了一项“滑草”,就是坐在一个像轮胎一样的东西里,沿着陡坡向下滑。我有点害怕,又怕被爸爸妈妈嘲笑我平时的威风都是“装样”,只好慢慢地坐了进去。我把心一横,把眼一闭,“呼”的一声就被管理员推了下去。当时的感觉啊……只有害怕!风一个劲地往耳朵里灌,心却直往下坠。正在我觉心脏都要掉到脚后跟时,我停下来了!虽然我惊魂未定,但也顾不得休息;因为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沙湖浴场!
湖里的人可真多,花花绿绿的救生圈像鲜花一样撒在湖面上。我也不甘落后,拿起救生圈就跳进了水里。我在湖水里游泳、打水仗、躺在气垫上晒日光浴……真恨不得太阳公公下来和我一起玩,这样它就会忘记落山,我就可以一直玩下去了。
终于,天色还是晚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