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故宫历史悠久,西安的兵马俑闻名中外……虽然宁夏的沙湖没有多少人了解,但也是一个人间仙境。前天,我居然有幸饱缆了它。
走进沙湖,一股沁人心扉的清新空气迎面扑来,湖中的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微波粼粼,几只人造老虎张牙舞爪的似乎在向游览的人示威,抬眼望去,荷叶一望无际,真是应了杨万里的那首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
伴着美景,我们上了一艘大船,船缓缓的开向对岸,我在船上,听着美妙的音乐,看着秀丽的风景,心情无比欢畅,船绕过了一丛接一丛的芦苇,开的十分平稳,我向远处望,几只候鸟用脚沾了一下湖面,又飞走了,正因为候鸟带给我的快乐,即刻又心旷神怡。
大约过了10分钟,我们来到了沙滩上,这里有很多娱乐的地方,我们挑了一项“滑草”,就是坐在一个样似轮胎但中间是空的圆圈里,向下边一个陡坡;开始,我始终不敢玩,但因为家人的催促,我才慢慢的坐进去,心里想着:算了,就当死一回!我闭上眼睛,被管理员推了下去,当时的感觉只有怕,耳朵里风猛烈的往进灌,心在也向下跑,好似一甩脚,心就掉下去了;好在时间不常,一会就滑完了,我坐在椅子上平缓了一下心情,又向游泳场走去了。
这里的人可真多,花花绿绿的救生圈象鲜花一般撒在湖面上,象一朵朵开放的花朵,好美啊!我也不甘落后,拿起救生圈,向水里奔去,我在水里游泳,玩水,玩气垫的娱乐品……
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沙湖,但,沙湖永远印到了我的心上,再见了,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