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一生中,每个人都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在脑海中消失,我也不例外,不过第一次走夜路的情境我至今难忘。
在上幼儿园之前我在孩子面前是最大胆的一个,不过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也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怕黑,因此,我在小伙伴面前丢了许多面子。
有一次,舅舅到我家做客,爸爸让我去小买部里去买两瓶啤酒,但那时天已经黑了,我不敢去,可一向懂事的我到最后还是没有拒绝。
我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紧拿着爸爸的十元钱,急促的往前跑,可是,我感觉每走一步后面就好像有人跟踪似的,但往后一看却什么也没有,突然,我看到了头大身子细,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不禁停止了脚步,甚至停止了呼吸,可是过了好长时间那东西都没有动,我这才打开手电筒往上照了一下,一看原来是拖把!上面是碎布条,下面是木棍,当然头大身子细,就这样我不知不觉,心惊胆战的走进小卖部,气喘吁吁地说:“阿姨,我……要两瓶……啤啤酒,”阿姨热心的递给我了两瓶啤酒,并熟练的拿了五元钱给我,我拿到啤酒和钱后,撒腿就跑,跑着跑着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可不知被什么绊了脚,我一下子滑落在地上,我猛地往下一看,原来是我刚才不小心弄去的手电筒,才把我绊倒,幸好啤酒没有摔烂!我赶紧装上手电筒抱着啤酒向家里奔去。
看这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