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是走夜路,那“惊心动魄”的场面,我到现在仍然刻骨铭心。
那时去年暑假的一个夜晚,我在同学家复习功课,顺便等妈妈来接我。
“铃铃铃——”电话响起了,原来是妈妈,妈妈因为要加班,所以不能来接我,我只好自己回家。
刚开是走的时候,我不怕,以为锻炼自己的机会来了。可走着走着,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想起《聊斋》中的鬼。《柯南》中的凶手,鬼故事里的尸体。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使劲让自己不再想那些鬼故事,可大脑不听话,越不想它偏要想。
忽然前面水沟里发出了“喀嚓”的轻响。但小如鼠的我更是不敢前进一步,仿佛停止了呼吸。这是,我隐约看见那条水沟里有一个小黑影,在路灯的照射下,那个黑影原来是一只小猫,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摸摸胸前的红领巾,想给自己壮壮胆。忽然,我想起老师说过:“天下间根本没有鬼。”不知怎么的,我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脚步也加快了许多。不一会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了家。
通过这一次走夜路,我悟出了一个小道理:疑神疑鬼,实在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