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走夜路
一个宁静的夜晚,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的任务——独自一个人去超市购物。我望了望窗外,外面漆黑一片,只能看到零星的灯光,我有点害怕,但最终还是带着钥匙和100元钱出去了。
刚走出大门,我便被一种莫名奇妙的恐惧笼罩了。漆黑的夜晚,在橘黄的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阴森,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恐怖片里的情景。我来了几个名副其实的“不寒而栗”,最终,我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向前走去……
走着走着,我感到后面有人正向我鬼鬼祟祟的追来,莫非是人犯子?回头一看,什么也没有,原来是虚惊一场。继续向前走,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种种可怕的想法——快到马路了,万一在等红灯时被绑架了怎么办?万一遇到劫匪向我要钱怎么办……这些想法使我再次打了几个寒战。别笑!如果让你在二年级的时候独自一个人走夜路,你难道不会害怕吗?想着想着就到了马路,再等红灯时,我情不自禁的倒抽了一口凉气,难道那些厄运真的胡降临到我头上吗?我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在心里对自己说:“别怕,别怕……”到绿灯了,我跟着人群快步走过了马路。吁——总算没事。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走进超市,感觉一个人购物真爽!无拘无束,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真不愧是阳光走在风雨后。”我美滋滋地想。可好事多磨,结帐时,我才发现钱不够了,只好“忍痛”扔到了许多宝贝。
在回去的路上,我显得不那么紧张了,终于,我顺利回到了家。
一个人独自走夜路也不过如此,以后,我再也不怕一个人独自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