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走夜路作文
我这个人很怪,平时胆子很大,就连打老鼠我也敢。甚至提着它的尾巴,我都敢。但惟独怕一个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走夜路。
记得上一次会场,我买了一本《鬼故事》,虽然我很喜欢看,但是从此以后,故事里的三头六臂、青面獠牙的厉鬼,却使我害怕的要命。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姑姑家里的小孩过生日,晚上有许多客人来,也让我去一个,到那时候,妈妈让我一个人先去,家里还有些事没做,做好了再去。这听了这话,不得不一个人去独自走夜路。我只要壮着胆子去姑姑家,我的天啊,我可是第一次走夜路。哎!这是我刚走出大门时说的第一句话。
走在弯弯曲曲的田径小路上,我那恐惧的心又在作怪了。心里总是想着那些《鬼故事》里的一些恐怖片段,我的心格外害怕恐惧了,月光朦朦胧胧,大地一片昏暗。一阵风刮来,路旁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像有人躲在树上准时袭击我似的,非常可怕;农户家里的灯光星星点点,远远望去,就像书中描写的“鬼火”一样。忽然我又听见了一种可怕的叫声,走着走着我又发现了我身后有一个影子跟在我身旁,我不敢回头看,因为我怕是……我赶紧加快了脚步,我的心怦怦直跳,忽然一辆摩托车从我身边一窜过去,把我吓得半死。快到姑姑家了,天地更静了,为了使自己不害怕,拼命使自己开心,我便哼起了歌,我的歌声却像鬼在惨叫,到了姑姑家,我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不一会跟在我身后的黑影也来了,原来是一条猫。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说:“其实,世界上根本没有鬼,如果有鬼,那就是你心里有鬼。”
我亲身感受到了我的第一次真是太惨了,我以后再也不敢独自走夜路了,这事实在是太令我可害怕了。我独自走夜路的事我想以后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