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人一生当中有许多“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次”就是独自走夜路了。
夏日炎炎,刚刚准备舒舒服服冲一个凉水澡的父亲,突然发现太阳能的浴头坏了,那么热的夏夜,不洗澡那也是不可能的,父亲便让我出去买,我为了不让父母说我是“胆小鬼”便爽快的应了父亲一句“好!”
我飞奔到楼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我们楼下到小商店之间没有路灯,迎面而来的是一片巨大的黑幕,我不禁把脚往后退了退,为了壮胆,我特意地在树边拾了一根小木棒,果然,拾了小木棒心里有了轻松的感觉。
这时,为了不耽误买浴头时间,我开始飞奔起来,跑速过快,不小心滑倒在路上,“疼死我了”我不禁尖叫起来,我慢吞吞地从地面上爬了起来,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不明物体”,这下可把我急坏了,刚刚拾的小木棒也不知到哪了。
我又急忙开始找小木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我便开始向那个“不明物体”一步一步靠近,靠近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个破木桶,真是虚惊一场。
我又继续向前跑,终于到了商店,我从来没有感觉到从家到商店的距离原来这么远啊!
我进了商店,向老板买一个浴头,老板热情地递给了我,我正准备走时,老板叫住了我,原来是老板发现了我头上的虚汗,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如实答道:那条巷子简直太可怕了,黑漆漆的,也没有路灯,我跑来的时候就感觉后面有魔鬼跟着我,旁边还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老板听后哈哈大笑:“孩子,这世上哪有什么妖魔鬼怪啊!现在根本不存在什么妖魔鬼怪!”
听了老板的话,虽然不觉得怎么害怕了,但心里还是有一点胆怯。这时,老板又给了我一个手电筒,我才敢放心的走回家。
事后,直到我读了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书后,我才知道,原来害怕只是一个人的心理作用,其实世上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妖魔鬼怪。
我战胜了黑夜,终于敢独自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