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力量作文
妈妈说:你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诚实会带给人力量!然而,力量从何而来?我,不懂。
当我倚着书桌津津有味地翻阅着一本刚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时,《一串水晶项链》这个题目窜入了我的眼帘。一串水晶项链能发生什么事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读了下去。
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叫维尔特的首饰匠。他虽然是一名首饰匠,却从来没有送给他的妻子一件像样的首饰。于是,他向妻子承诺,在他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那天,他将送给妻子一串水晶项链。可接下来一段时间,维尔特的生意特别清淡,举步维艰,收入也少得可怜,以致在纪念日前一天,他仅仅凑到三百八十英镑。而那串项链必须五百英镑才能买到。第二天上午,维尔特带着仅有的三百八十英镑来到了首饰店,他一次次地哀求着老板,试图赊帐买下那串项链,可老板坚持不肯。无奈之下,他只好用八十英镑买了一个仿真品。回到店铺,维尔特刚在工作台前坐定,老顾客安德鲁太太来了,她让维尔特帮她把一串项链给穿起来。哦,太美妙了,是的,这串项链与他要买的那串一模一样。在寻找适合的线时,他摸到了那串仿真项链,邪念一动,便以假换真,把那项链掉了包。然而他的内心惶恐不安,备受煎熬,他的神色紧张,行动僵硬。就在最后关头,他以做最后清洁为借口,将项链又换了回去。安德鲁太太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舒心的笑了。最终,她把项链送给了维尔特,并给了他一封信。信中的最后一段我记得很清楚:维尔特先生,最后我想说的是,人生难免有被邪念控制的时候,重要的是能知错就改。我很高兴这串水晶响亮最终能真实的送给您,但愿它能为您和您的妻子的结婚纪念日带来欢乐和幸福
是啊!任谁在面对诱惑时都难免犯错,没有犯错也许只是诱惑的力量太小而已。但我想,有些东西似乎更加珍贵,比如说:诚实地对待自己。维尔特用自己的行动挽回了安德鲁太太对他的信任,并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水晶项链。这,就是诚实的力量。
掩卷沉思。其实诚实守信,知错就改,也是我们的行为准则。过去,我做得并不是很好。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只得了70多分,担心这个成绩妈妈看了会大发雷霆,就把它偷偷藏了起来。可这还是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妈妈严肃地问我:“成绩出来了没有!”我支支吾吾地说道:“还…还没有。”“真的吗?”妈妈好象生气了。“恩,恩,我…我不知道。”“不许撒谎!”我只好低着头,小声地交代了:“我…我只考了70分。”“考70分说明你平时不努力,但只要知道错在哪儿,改过了就好。只是,你要记住,撒谎的孩子妈妈是永远不会原谅的,你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
诚实具有奇特的力量,甚至诚实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诚实是做人的根本,如果你连诚实都没有,那么,即使你家财万贯,也将是一个身无分文的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