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玩羽毛球,但每次总会有些不愉快的事。
终于,我又一次忍不住,找到朋友分去打羽毛球。
朋友的身后,还有一对母女,孩子很小,母亲杂教她怎样用拍子。
朋友拿出新买的羽毛球,向我炫耀着,我催着她快些。
我的兴头很足,打得也很是用力,我也注意着我能看到的那对母女。母亲好像教得很耐心,可小女孩总是接不住,我很佩服母亲的耐心。
正看得出神,朋友的球冲了上来,我没有控制地把球打了回去。这时,小女孩也接到了第一个球,我们的球,和她们的球,很意外地碰到了一起,然后一起落地。
朋友飞快地跑过去捡球,那位母亲也蹲下来,两只手一起伸向了一个球,那只崭新的球。确切地说,那是我们刚刚买的球。
“这是我们的球吧?”朋友显然有些尴尬。
“什么?”那母亲的面目一下子变得很狰狞,“我们刚买的球,怎么会是你们的?”
“啊?哦。”朋友没说什么,悻悻回来了。手里还握着那个脏兮兮的羽毛球。
我却很不甘,与她理论,“我们也是刚买的球,怎么会一下子便这么破?”
“那你是说我们的球有这么破了?”她讽刺性地说。
“你没什么能证明你的球不破!”我依然不依不饶。
“你不用和我犟,这就是我们的球!”我在心里好笑,“刚刚的那个慈祥的母亲哪去了?”
我没再说话,就一直和她对视着,我没做亏心事,我的眼神可以很笃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