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笔记4
寒假里,我看了《小王子》这本书,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有很大的感触,特此分享我的读书笔记,希望大家也会喜欢这本书。
《小王子》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飞行员。在他六岁的时候,他画了一幅画,画的是:一条巨蟒在吞吃一只野兽,他又画了一张画,画的是一条巨蟒在消化一头大象,他问大人们这张画可不可怕,大人们都说:“就是一顶帽子麻!有什么害怕的!”他自言自语地说:“我画的并不是帽子,而是一条巨蟒在消化一头大象。”后来他长大后,当上了一位英俊的飞行员,他开飞机到了沙漠出了故障,在那里遇到了小王子。
小王子的头发是金色的,他是从B612号小行星来的,B612号小行星上有猴面包树、一朵骄傲自满的花、还有活火山和死火山,他在那里觉得很不开心,因为那朵花老是给他带来麻烦,他就想离开B612号小行星。
他听说周围有七颗小行星,就出发旅行。第一颗行星上住着一位威风的国王。第二颗行星上住着一位爱虚荣的人。第三颗行星上住着一位酒鬼。第四颗行星上住着一位实业家。第五颗行星上住着一位点街灯的人。第六颗行星上住着地理学家。第七颗行星就是我们的地球,小王子在地球上遇到了蛇和狐狸,狐狸说人们有枪,他们还打猎,真是件不好的事,他们做过的唯一的好事就是养鸡。最后他们告别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小王子这本书真的很有意思,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一看,希望你们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