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刚买回来,我就读了几篇文章。我觉得第六篇《小桔灯》写得非常好,我读得也特别仔细。这篇文章是我国著名文学家冰心奶奶写的,从它的环境描写、情节描写、结构安排上,特别是人物塑造上,使我感受很深。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我”在朋友的家里发现了一位善良的小姑娘,为了救母亲打电话的情景和“我”看望小姑娘的母亲的情节。
“我在她桌前坐下,随手拿起一张报纸来看,忽然听见外屋板门吱地一声开了,过了一会,又听见有人在挪动那轧钢内竹凳子。我掀开帘子,看见一小姑娘,只有八、九岁的光景,瘦瘦的脸,冻得发紫的嘴唇,头发很短,穿一身很破旧的衣裤,光脚穿一双草鞋,正登上竹凳去摘墙上的听话器,看见我似乎吃了一惊,把手缩了回来。”我读完这段就想:她要打电话给谁呢?于是,我带着好奇心读了下去。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小姑娘的妈妈病了,她想打电话给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