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正是我所缺少的。我总是在遇到一点挫折时,就丧失信心,或者知难而退,或者轻言放弃。骑自行车摔倒两次,就不想干了。学习时遇到困难就想打退堂鼓,怕吃苦。有的时候学习好像是在妈妈的“威逼”和爸爸的“利诱”下进行的。
我也要撷取并珍藏信念这颗明珠,像书中的小女孩那样,面对困难仍然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和乐观、坚强、勇敢的精神,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抱定为祖国读书,读好书的坚定信念,像小女孩那样鼓足勇气,勇攀科学高峰,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