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冰心奶奶写的《小桔灯》。故事里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她妈妈生病了要给医生打电话和作者相认识。作者买了几个大红桔子去探望她和她生病的妈妈,那个小女孩家的屋子很小很黑。小女孩伸手拿了一个最大的桔子来,把桔瓣放到她妈妈枕头边……看到这儿,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小女孩。最让我惊奇的是:小女孩她真聪明,把点着的蜡烛放到桔皮里面,用一根小竹棍挑着,做了一盏小桔灯送到了作者手中,在黑夜回家的路上照亮。
虽然那个小桔灯照不了多远路,可是小桔灯做的很美丽,但我觉得这个小女孩的心灵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