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确实是教育我的海,书海的朵朵浪花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生活。这不,今年寒假,我根据老师的要求,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借了一本《汤姆叔叔的小屋》,心灵再一次接受了书的净化。
《汤姆叔叔的小屋》是美国著名文学文作家斯托夫人写的,是第一部被翻译成中文的美国小说,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善良正直的黑人汤姆叔叔在三个地方当奴隶,帮助其他人逃脱魔掌,而自己却被第三个主人打死的遭遇。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感到又愤怒又怜惜。
我从这本小说中看到了汤姆叔叔的善良、能干精明。从伊娃小姐的身上看到了她对待每一个人都乐于相助的美好品质。同时我也看到了汤姆叔叔不幸的遭遇,看到世界上丑恶的一面。这是一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它揭露了美国奴隶制度的罪恶,让我们对美国的历史有更深的了解。
这个世界的人啊!不要因为肤色不同,就把彼此隔绝开来,既然我们能生存在地球上,那证明了我们都有生活在地球上的权利,没有人能把别人的生存权夺去,没有人能掌握他人的生死。然而,我们世间并不是充满阳光的,还有很多阴暗。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将来共同创造一个文明的社会,才能防止以上悲剧重演。
让我们打开书本,一起畅游墨香四溢的书海吧,一起净化自己的心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