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皱纹
爷爷经常笑。一笑,爷爷的脸上就布满了皱纹,那皱纹就像水上的波纹一样,一圈一圈的。
每一次,爷爷一笑就会让我感觉很温暖,很暖很暖。
他面对生活总是那样快乐高兴,我很少看见爷爷不高兴。也许,这是爷爷的性格吧。
有一次倒霉降临在爷爷头上,他的假牙不见了,当我去找爷爷的时候,看见爷爷假牙不见了,我很奇怪地就去问爷爷,爷爷说:“没事,只是不见了,一会我再去买一副。”爷爷还是在笑,看着他那些带着笑意的皱纹还依然挂在脸上,我真佩服爷爷那种乐观的精神啊!
还有一次,爷爷在路上碰到了瓢泼似的大雨,我在家里等待着爷爷,只见过了一小时,爷爷才吃力的回来,爷爷像个落汤鸡一样,浑身都流着水。爷爷快乐的擦洗着,说是洗了一次澡。爷爷还没有擦完,雨就停了,太阳冲破乌云层,彩虹也出来了,爷爷又显露出自己层层含笑的皱纹。我真想不明白爷爷为什么那么乐观、那么爱笑。我想彩虹出来了,也是老天爷爷笑了吧!也许老天爷爷和我爷爷一样,是个乐观爱笑的人吧!
我拉着爷爷出去看彩虹了,路边的小草被雨水冲刷的更绿了,露珠在花瓣上闪闪发光,像一颗晶莹的宝石,下鸟也出来给我们唱歌了,大树好像又长大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雨后的阳光也是那么的温柔,像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那晶莹的宝石,就是她美丽的项链吧!
爷爷又一次笑了。
这一次的皱纹比每一次的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