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皱纹
在我记忆的深处,爷爷的皱纹总是挥之不去。
爷爷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藤蔓一样的皱纹,它时刻激励我。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的卷子发了下来。我一看,一个鲜红的80.5分映入眼帘。我心想:不好,平时爷爷总对我抱以很高的希望,这次要让他失望了。
中午,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正想着怎么应付爷爷。突然,爷爷那张布满皱纹的脸出现在我眼前,他好奇地说:“怎么不高兴?是不是什么事不高兴?”
“没……没……没什么。”我慌忙回答道。
“是不是上次考试的成绩下来了?”
我见瞒不过爷爷,只好把卷子拿了出来。
爷爷看了卷子,皱了皱眉头,皱纹更深了。只见他叹了口气,然后对我说:“灿灿呀,你要好好学习了。如果将来长大了没文化,找工作可怎么办呀!你长大了我们可不能养活你了,现在竞争压力很大,一半的大学生还找不到好工作哩!”
我默默地听着,看着爷爷的皱纹,它们仿佛也在指责我:“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你对得起家人吗?”我突然觉得自己这次太……
我在后来的学习中,更加勤奋。每当遇到难题,我就会想起爷爷那张布满皱纹的脸。
果然,在另一次语文考试中取得了第一名,摘取了桂冠。回到家,我把试卷兴高采烈地交给爷爷时,爷爷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花。那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最美的花……
爷爷的皱纹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