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有一位好爷爷。
爷爷高高的个子,白发苍苍,额头上布满了横七竖八的皱纹,像有一些小虫子在爬动。爷爷的鼻梁上挂着一副精致的眼镜,我常说,爷爷的眼镜简直像个天文望远镜。
爷爷很爱体育,每次电视演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他都津津有味地看个没完。有时看足球,还会情不自禁的说:“好球!”边喊边鼓掌。
爷爷很勤劳,他为了家里空气新鲜,天天早上都把地板擦得一尘不染。地板亮了,空气新鲜了,爷爷却累得汗流浃背,却没有半句怨言。
爷爷还是个鸟迷,家里阳台上都是鸟,有百灵鸟、白玉鸟、黄鸟等。小鸟的叫声像一首动听的民歌,很好听。一天,爷爷喂鸟时,发现有一只鸟,一动不动,也不叫,两只眼睛闭着。爷爷认为这只鸟生病了,于是,他着急地说:“这可怎么办呀?这是一只价钱最贵、我最喜欢的鸟。”说完,他就想出一个好办法——医鸟。于是,他迅速取来材料,开始给鸟治病,他浓眉紧锁,放下这个,拿起那个,他自言自语地说:“这只鸟就像是我的孩子,它如果死了,那我会多伤心呀。”经过爷爷的治疗,鸟的病好多了。过了一会儿,鸟精神起来,爷爷欣喜若狂。
爷爷还很幽默,经常出笑话。一次,爷爷说:“把电脑搬回你们家吧。”我急忙说:“搬回我家,就不能上宽带网了。”爷爷说:“不能上宽带网就上窄带网吧!”逗得我前仰后合。爷爷就这样,经常出笑话,我愿意天天和爷爷在一起,我会笑口常开。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爱好广泛,又非常幽默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