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农民,天天种地,皮肤有点黑,背也有点驼。爷爷年岁已高,满口假牙。爷爷一直在乡下种地,爸爸妈妈都劝爷爷来城里享清福,可爷爷就是不听。
爷爷是一个倔强而勤劳的人。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冬腊月的冬天,爷爷正在烧火煮饭,烧着烧着,没有柴了,奶奶又不在家,爷爷就连忙搭着梯子爬上阁楼去拿。拿着柴下楼时,看见锅里的粥正在往外溢,爷爷一慌,身子一歪,楼梯突然滑向一边,只听得“轰”的一声,爷爷也随着楼梯倒了下来,脑袋“嗡嗡嗡”作响,整个右脸都擦在不平整的墙角石上,脸上立马呈现出深深浅浅的划横。爷爷本身就有点感冒,加上这一摔,简直就是雪上加霜,祸不单行。所庆幸的是爷爷下到楼梯的第三梯才摔倒的,还没有摔出大的问题。奶奶让爷爷看医生,爷爷执意不去,还说皮面伤没什么可怕,周身痛疼也无大碍,躺一躺,休息一休息就会好的。并一再嘱咐他摔倒的事不要告诉我们,他说不要让孩子们担心……爷爷的伤还没有痊愈,他又开始劳作了,一会儿给麦苗浇水,一会儿又给麦苗施肥,一会儿又去给蔬菜捉虫……累了就地休息一会儿又开始干活,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不停劳动的人,就像一台永不永不疲倦的机器一样。如果他在地里确实找不到活干,他就会把米打好送到城里来给我们和姑姑,不光这些,爷爷还会把他精心制作的腊肉给我们送来。
爷爷虽然有点倔强,但他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爷爷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