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年过花甲,满头白发,脸上全是皱纹,皱纹里写满了爷爷多年来来的辛酸与悲痛。他性格十分开朗,是我们的长辈,我在他的身上发现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乐于助人、关心下一代、互助邻居等等,不过他干起活来的马大哈,一点也不值得我们学习。
我每天六点半起来,爷爷总是准时的出现在楼下,手中拿着我的早餐,爷爷这样已经坚持了六年了。从来没有断过,记得我上三年级的一天,我上学晚了半个小时,爷爷就在楼下干等了半个小时,那天还下着雨,由于那天真是冬至所以非常的冷,爷爷已经在雨中站了半个小时了吧,爷爷的耳朵已经变的通红,我的鼻子一酸,辛酸的眼泪一大颗一大颗的往下掉,我一把夺过爷爷手中的早餐,往学校跑去,边跑边吃早餐,我感到今天的早餐好苦好苦!爷爷对我的爱胜他对自己的爱!
虽然爷爷对我很关心可一干起活来就是个绝对粗心的马大哈。爸爸妈妈经常让爷爷去两个场里印花,比如说:让他去a场他却去了b场,让他挂手刮样,他却打了数码样,这个花型先漂白,在印花,可他却直接印花了。爷爷干活时的马大哈成了我家吃饭时常谈的事,马大哈成了爷爷的特点。
爷爷也非常乐于助人,每当过节给五十六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礼品,爷爷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发报告、养老保险,总是爷爷分发的,他从来没有问他们要过报酬,物品也从来没有少过。这一点是爷爷身上最值得我去学习的。
爷爷是我的榜样,是我要我学习的人,我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