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在科学飞速进步的同时,我们的身边也不断涌现出先进人物,他们正在用那颗纯洁的心去努力缔造中国百年之梦。
我的爷爷小时候家境贫穷,只上了两年就辍学回家了。但爷爷不灰心,时常靠在大树上拿一本破书津津有味地看。一次,中医院招生,因为爷爷酷爱医学,就报名参加学习。不久后,爷爷在邮局有了工作,但还是坚持买了一系列仪器进行研究。用爷爷的话来说,当时的日子就是“边上班,边学习”。学针灸时,为了准确找到穴位,爷爷就往自己身上扎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爷爷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成为了着名的老中医,并获得了《成都中医学院》的毕业证书,家里的奖状、证书可不少哩!而且,许多医学着作上还刊登着爷爷的论文呢!
现在的爷爷每天都要从医学报中摘抄有价值的文段,还画些有趣的图画。虽然爷爷的字不如书法家,画也不如画家,但其中包含着爷爷的医学深深的热爱。爷爷不仅为我们一家老小把脉看病,对那些慕名而来的陌生人,也十分的热情,从不收取报酬。
我曾问爷爷为何不开一家诊所,这样还可以赚些小钱。爷爷憨憨一笑:“我都这把年纪了怎么开得了呢?能为大家办点好事我就知足了。”
虽然爷爷只是个平凡的老人,但在我心中,爷爷的形象是那么高大。长大以后,我也要踏着爷爷的足迹走下去,将中医学传承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