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爷爷已经60出头了。头发并不是全黑,而是夹杂着一些”银丝”。布满皱纹的脸上镶嵌着两颗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格外精神!
爷爷很喜欢锻炼。在我年幼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爷爷身体那么棒?长大后才知道,爷爷身体之所以这么棒,是因为长期锻炼的结果。
爷爷喜欢与和他年龄不相上下的老爷爷一起下象棋。在最要紧关头,爷爷总会想出好点子,化解危机,取得胜利。
爷爷也是我的崇拜偶像。爷爷年轻时,曾在领导大会上出席演讲,他的一番演讲,语惊四座,令人佩服不已。还当了永济市进修校的校长。
爷爷经常教导我,让我懂得了很多。就在前几天,我代表我们班,在国旗台上演讲了有关“中华魂”的一篇文章。因为紧张而忘词,使我们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爷爷告诉我,要放松,在任何人面前,都不要紧张,演讲时,千万不能怯场。我懂得了这些,以后我会更加出色!
爷爷还教给了我骑自行车。爷爷把我带到六福门口,让我用他最喜爱的那辆自行车。经过三天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今天能够潇洒地骑自行车,全靠爷爷的功劳。之后,爷爷就把这辆自行车送给我了。
我相信,在爷爷的鼓舞下,我一定会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