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作文1000字
曾经,我的世界一片迷茫。直到我遇上你——书,是你使我学会了读书写字;是你才能是我用精妙绝伦的语言来写文章;是你让我更加充实,了解了这世间的一切的一切;也是你让我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
起初,我阅读的是童话,有些篇目直到现在仍记忆犹新。那是我第一次触摸到书的感觉——父母下班回来,母亲捧着一本童话故事书,走到我面前半蹲下来,摊开手让我瞧瞧这是什么?啊哈!是书,这是妈妈第一次给我买书,我睁大眼睛用好奇地眼神望着它,我心奋的接过那本书,掂了掂它的重量,却是沉重的;摸了摸它,却是凹凸不平的;我又闻了闻它,却是香的!这使我对书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我禁不住用胖乎乎的小手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映入我眼帘的第一篇故事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丑小鸭》。看到这题目,我就想问,难道这么可爱的鸭子还有丑的吗?这不禁想让我看个究竟,我开始认认真真,一个字一个字,拼着拼音,奶声奶气地读了起来:当我读到丑小鸭被大伙儿欺负的时候,我咬着下唇,含着泪水,握着拳头;当我读到丑小鸭被老奶奶收养了,这时我松了一口气,不禁为丑小鸭感到庆幸;最后当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的时候,我咧开小嘴,甜甜地笑了起来……
渐渐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直牢记在我心中,成了我的座右铭,因为它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和极大的兴趣。之后的日子,我阅读了《爱的教育》,他让我我懂得爱是什么?爱就是氧气,生活在我们的周围,充满了人的内心。爱是伟大的,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对整个名族而言。《爱的教育》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的境况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也有一些事生活在幸福中的。他们每个人从出生到性格都有不同之处,但他们身上却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那就是对自己祖国——意大利深深的爱……
后来我又读了《呐喊》,是它教会我追逐理想的不灭希望;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知道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读《悲惨世界》,看到了过去的社会是多么的不公平;读《雾都孤儿》,让我懂得了不管经受了多少苦难,只要凭着真诚,善良的本性才能得到辛福……这一本本书,真正地让我感受到了这世间真、善、美的存在;使我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迷茫,那样盲目乐观;我会用我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奇迹!
书让我明白人生是什么,人生是永恒的追求,人生是不懈的希望!我定会继续前进,不再迷茫,不再犹豫,因为一路上有你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