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
因为某种缘由,陌生的你我开始走在了同一条路上。一起去看路边的风景,一起去感知未知的世界,一起在黑暗的夜里互相鼓励,扶持,一起迎接瑰丽的黎明,一起目送辉煌而壮丽的落日,一起迎风沐雨,走过春的温暖,夏的热烈,秋的凉爽,冬的严寒。因为有你相伴,旅途的单调成为一种甘美的回忆,泥泞的路途充满诗意,天空因你而更加广阔,人生旅途因你的同行而摇曳多姿。
在某一个日子,不经意间,你的身影渐渐模糊,或许是因为偶尔的误会,或许因为志趣的差异,或许因为心灵的疲倦,或许,什么都不因为,只是想一个人静静的走上另一条陌生的路,于是,前行的路上,又是一个人的风景,孤独而执着前行。
人生真如一次奇妙的旅行,脚步永远在路上,其间,会沉浸与不同的风景里,会会遇到与众不同的你,共同的走过一段美好的旅途,把各自最美好的一面融入到陌生灵魂的长河里,理解,相知,扶持,携手。无论风雨再大,因为有你,孤寂的旅途充满情趣与魅力,平淡的风景因人而惊心动魄
共同的走过一段人生的长路,是一种无言的幸福。虽然,因为诸种缘由,彼此开始了一段独行的旅程,但是,曾经走过的日子,那些灵魂共舞的黑夜与白天,已经深深的根植与心的深处,如醇香美酒,还未启封,心已醉倒大半。
一个朋友对我说,人的情感就像竹子,每一节都是封闭的整体,而每一个封闭的竹节关联在一起,形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深以为然。每一份真挚而美好的友情都是一节封闭而生动的竹子,因为彼此独立而又关联的情感,构成了丰富多姿的人生。那些渐远的身影,模糊的身形,其实并没有消失,只是潜藏与内心的更深处,在冷风凄雨的日子里,会生出无穷的热力,鼓舞着风雨无阻的前行。
那些曾经的美好,就如同春日里盛开的鲜花,明艳的色泽,动人的姿态,醉人的香气,在热烈奔放之后,就零落成泥,不复存在,似乎,那些美丽,因为生命的短暂而毫无价值,我想,不是的,那些美丽着春天的风景,会永远的存在,不是存在与春光里,而是春天的心房里,灵魂深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有一句话说,你走,我不去送你。你来,无论风雨再大,我都会去接你。以前总不理解,现在有些懂了。人生总有无数的别离,无数的缺憾。无为在岐路,儿女共沾巾。王勃这样对老朋友这样豁达的告别,莫到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高适这样意气风发的握手言别。或许,物理意义上的别离总是短暂而有期的,那些存在过的友情,决不会因为风吹雨打而烟消云散,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样的美好,会永驻心间,物换星移,沧桑巨变,亦不会减损分毫。
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