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夏日的一杯凉茶,替你解渴;母爱是冬日的火炉,带给你温暖。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是你,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明白世界的五彩缤纷。是您,赋予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去看遍世界的事物;是您,赠与了我一个灵敏的鼻子,让我去闻遍世界的美味;是您,给予了我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让我去尝遍世界的美食;是您,送予我一双脚,让我去走遍世界,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母亲,您照亮了我的心,让我懂得生活的道理。母亲,是您给予了我一切,是您用那甘甜的乳汁养育了我,是您让我在这肥沃的土地上快乐的成长。
母亲,我的人生许多个第一次都是您给予的,是您让我蹒跚学步。同样是你教会了我怎样拿筷子,怎样整理书包…您是那么的美丽与可敬,是你给予我生命,体会世间万物。母爱是伟大的。犹记那年冬天我放学回家,总觉得全身发热,便让你给我摸摸头,你正是用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抚摸着我的头,顿时就像一股暖流似的涌上我的心头。妈妈抚摸完说道:“女儿,你发烧了。"说完,便二话不说的拿起她的大衣带着我出门了。刚出门,寒风朔骨,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妈妈便把她的大衣披在我身上。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披上吧!我不冷。”而妈妈却说:“你正发烧呢!快披上”我看了看妈妈的身上只有单薄的几件衣服,而自己却穿着大衣,心中很不是滋味,像有千万根针扎在我的心上。
后来,到了诊所,打了退烧针,便与妈妈一同回家。可第二天醒来,我却发现妈妈陪伴了我一夜。这次的生病,让我明白了母爱是最伟大的、无私奉献的,母爱是那么地高尚。母爱就犹如一件毛衣,在寒冷的冬日里,穿上毛衣便会感到千万丝温馨与暖和;母爱就是一杯茶,在你口干舌燥时,为你滋润心窝;母爱像大海那样广阔无垠,母爱是那样无私、那样伟大。母爱虽然普通,但是它是多么地伟大。母亲,是您指引我知识的方针;是您在我跌倒时扶我起来;是您在我考试失意时,鼓励我;是您在在我哭泣的时候,替我擦干泪珠,母亲,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母爱就像水晶般洁白无瑕;母爱就像白杨树那样坚强、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母爱就像花儿那样灿烂,绽放出光芒;母爱就像天上的星星指引我回家的方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念到这句诗句,我的脑海中便不断地浮现出妈妈那疲惫的身影,心中便一阵阵疼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让我洋溢在这幸福中。
母亲,是您给予了我生命,让我沐浴着爱的阳光,洋溢着无言的亲情,快乐的成长。母亲,是您把我含辛茹苦地拉扯大。看着你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母亲,少做些吧,别让自已那么辛苦;您在我心里是伟大的,如太阳一般照耀着我!母亲,一路上有你,我不曾孤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