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第十二周也许要开运动会吧!我被周周逼着报800米。每当有人知道这个消息,都大吃一惊。也是,像我这样瘦弱的女生耐力又不怎么好,怎么能跑完800米呢?我自己心里也没底。
报名的第二天晚上,我和周周、杨杨来到西林大桥。我们的计划是从西林大桥跑到三桥(大约1500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们三个跑开,才跑一会我就气喘吁吁,我的鞋带也不争气的时不时散开,我死死的拉一下,深深的吸一口气对自己说:“加油”!然后又开跑,当跑到一半时我满脸通红,豆大的汗水一颗颗落下来,杨杨也直叫跑不动,说完便坐在一边。我看看周周又开始跑…腿开始软,心跳也加快,在我实在跑不起时目的地快到,我一咬牙、一跺脚,便开始最后的冲刺。“耶,到”我终于跑到终点。随后我便坐在石栏上,大口大口喘着气。周周拍拍我说“可以嘛!”便慢慢往回走,在路上周周告诉我其实我跑1800米左右,我一听,惊呆,打死我也不相信我能跑完1800米,可是我真的做到,太高兴!
连续跑三天,奶奶对我说:“每天这么晚才回来,不准去跑,你不是跑步的料,不要…”我有点委屈心想:跑步嘛!干嘛不行?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我想多练练…想着想着,泪水不争气的落下来,我知道奶奶是为我好,但跑步这项运动有利于身体,为什么不让我去跑呢?
很快,轮到我比赛,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跑,但我的心情难免还是有些紧张,毕竟我是想拿名次的,所有很有压力,“砰、砰…”几声枪响,把我的心情搞得更加复杂,我明显的感觉到,心跳的加速无法控制,但还是提醒自己要镇静的对待,只有一圈,还是要调整好心态的,听到“预备跑,砰”我冲出去,可能真的是太紧张,没有调整好战术,赶到最后半圈有点不行,旁边的同学已经反超上来,心里想着一定要加油,可还是有点力不从心,最后跑个小组第三,成绩不是很理想,但进决赛还是没问题,只有等到决赛和他们一决高低。
半天时间眨眼就过,大家也都筋疲力尽,于是,都收拾收拾“行李”打包回“府”休息准备明天的总决赛。
“曾经的失落,将化为今天的动力,运动员们继续加油吧!”今天( 9月26日)的比赛又开始,新的一天,新的开始,大家都精神抖擞地准备着比赛,我今天有四个项目,所以就不用去播音,开始不久的男子50米决赛和到后来的男子400米决赛,男子圆周接力……都获得不错的成绩,我班2位运动员还分别破校记录,只是女生的现状还不是很好,于是,在这方面我们明显感觉到与对手的竞争力,但只要自己真的尽全力,大家都会支持的。一直到下午,只剩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迎面接力,虽然是友谊赛,大家还是怀着必胜的信心出场,第一局刚开始,和我们一起比赛的初三(1)班掉棒,这看起来似乎锁定胜局,但还没我们班居然也掉棒,这次掉棒竟然导致我们两个班在第二局也频频掉棒,于是我们班就以第六名的成绩惨败告终,大家都失落地回到观众席,歇一会儿,我发现我们班有同学在哭,后来又听说班主任也哭,我急忙跑到教室去看,才知道都是被感动的在哭呢,我才放心。原来,我们班男士说今年最后一届的比赛想拿冠军,因为掉棒女生也哭,大家都不想发生这样的事!于是,我自告奋勇,去播音室播一则消息:在呼喊声和加油声中运动会即将结束,初三(五)班的同学们,不管你们的成绩如何,不要气馁,贾老师永远爱你们!终于,起到激励的作用,同学们都路出笑容。
闭幕式开始,当黄海副校长宣布初三(五)为团体第一,我们都情不自禁地高喊出“耶!”此时此刻,我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在这场秋季运动会中,不少同学为集体都豁出去,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我想说他们都是英雄,都是我们心中的偶像,国家的未来,我们都将为有他们这样的同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这场运动会中,我们充分感受到,坚持不懈的精神和集体团队合作精神,今后,我们会充分发挥这样的精神,让今后的路更加辉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