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花园
徜徉在花园中,沁心的气息,让我喜欢,让我迷恋,便想,要是花儿能常常绽放在心中该多好。
专家告诫道,精神疾病将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我们有必要,有理智建一座心灵花园,以缓解压力,松弛神经,释放心情
四季更迭,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象。不同的生命阶段,心灵的季节也不一样。童年的心纯洁无瑕,少年的心充满幻想,青年的心热情似火,中年的心博大精深,老年的心仁厚绵远。我们该如何保护美好的心灵,保持美丽的心情?
如果你是一位技艺精深的园丁,你会知道什么时候该修剪枝蔓。经历了许多,喜怒哀乐交织,有些是要完全忘记的,有些是要小心珍藏的。修剪荒芜,留下精致,正是为了留下轻松的心灵空间,使现在和将来的生命更蓬勃,让花园焕发光彩。当某种东西挡了你的路,妨碍了你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你就该除掉它,而不是坐着抱怨。
“庭小有竹春常在,山静无人水自流。”心灵的花园是丰富的,不一定要大而全,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有四季如春的颜色,能够让我们的灵魂干净地居住下去,能够捕捉到欢快的声音、清雅的风景,洗涤掉浮生的烦恼,油然而生惬意和舒畅的精、气、神。
春去秋来,花开花谢,也许花园会在某个季节有所沉寂,但并不意味着生命就此湮灭。只要温度、光照、水分、空气、肥料等这些花卉生长发育的环境条件是适宜的,整合得更加有序科学,生命的花儿一定还会绽放。走过酝酿,走过等待,走过调整,走过空想,成熟的果实是那么的芬芳。
心怡、心静、心安、心宽、心善、心诚、心正、心纯,如自然环境的条件,不正是影响心灵的构成要素么?
由有形到无型,塑造怡人的心灵花园比建一座物质的花园要困难得多。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不懈地努力。心在跳,脑在想,就要把生命的路走好,掸去一路的尘埃,沐浴着诗意的月光,在微风的轻抚中,在燕儿的呢喃中,年轻的心把我们歌唱。鸟语花香的心灵天堂,是一种不可言传的境地,需要心灵的过滤和升华,慢慢地贴近自然。
我知道,我的心情不会糟。因为,在心里开辟一个花园,整个世界便是一个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