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花园议论作文
爱不是获得,而是给予,不是享乐的梦想,也不是情欲的宣泄。爱是善良,是名誉,是和平,是干净的人生。爱是心灵的种子,她将孕育出心灵的花园。
孩子的心灵是一片未开垦的土地,他们像天使般纯洁。那一尘不染的干净,干净的让人心碎。但我们不得不让他们在现实的酸雨中淋漓那苦难与挫折,不书摧残,而是爱。爱他,不仅仅是要给他无微不至的呵护,更要让他学习自立。我们可以为他撒下爱的种子,我们可以为他浇水施肥,但幼小的心灵,只有在风雨中磨砺,才能长成美丽的花园。
少年的心灵是一片繁杂的花园迷宫。无知的少年在迷宫中显得是那么无助,无论是美杜莎般的眼神,还是阿斯兰式的吼叫,都会对他们产生巨大的影响,一个小小的错误,也会让他们陷入迷宫的歧路。因此,少年的花园更需要爱的引导,爱会像一盏发出暖色光芒的路灯,在错综复杂的花园迷宫中,为少年指出正确的道路,穿过迷宫,找到另一片更为美丽的花园。
青年的心灵花园,完全是在自己的喜好下发展,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小型花会。因此,青年的世界是丰富多采的,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自己的交际网,此时的青年已经不单单是需要爱的浇灌,他已经可以给别人爱的种子。刚刚成年的他更是对社会的一切毫无了解,于是对身边的一切都用心去了解,去交往,同时也将自己的爱传播出去。
中年的心灵已经失去青年的稚嫩,看透了世界的庞大,也看透了社会的无情。爱过了,伤过了,痛过了,觉醒了。此时的花园,周围插满了高压电网,大大的牌子上写着“请勿入内”。失去了爱的传递,花园提天天的荒废,心也随着坚硬了。只到孩子的到来,花园再次开放,但那更多的是付出,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中年的花园也终究一天天的失去生命力。
老年的心灵花园,就像一颗怕被触碰的贝壳,经历了风雨,经历了沧桑,一切和美好有关的事物渐渐的与他们失去了联系,他们比新生的孩子更需要爱的呵护。枯萎的心灵花园,面临瓦解,在爱的呵护下缓缓的化为尘土,随风而去。
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花匠,只有拥有爱,才能建造出美丽的心灵花园。人生最大的悲剧不是死亡,而是停止爱。但是爱不能存在于大脑中,她要去拯救别人的心灵,让别人的花园更完美。
所以,让我们彼此爱上心灵的花园,上帝就会在花园中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