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花园
在我的心里总有那么一片云,停泊在山无棱的地方,挥之不去。日出又日落,花谢花复开,它在那里,似等待,似守侯…
我知道我不可能把它抹去,因为那是一个动人的故事的结局,那是一段友谊的缩影深埋在我的脑海里,在我心灵的花园中。
几年前,朋友走了。他是空着手走的,连一片云彩也不肯带走,还以他无私的关怀给我留下了太多美丽。诸多美好,短暂相聚的日子汇集在我心里成了记忆中最美的地方,因为友谊在那里盛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
还可记得朋友离开之前我们有一起去看了一次夕阳。夕阳好美,黄昏好静,就连风在此刻也停止了呼吸,只有几片云在山与山之间游来游去…去的时候我们一路无语,因为彼此明白,何须太多语言。多情自古伤离别,就要和友人分开啦,彼此总会有太多眷恋与不舍,都知道对方,就不需要再言破了。就让这段友谊这份情感在沉默中飘向天空,飘向白云吧!
我们并排站在村头的高坡上,各自看着远方。前方,好一片茫茫原野,似乎永远到不了尽头。夕阳有些金黄,温柔的抚摩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肤,白云依旧在漂泊…许久,他望了望我说:“我走了以后,你会想我到流泪吗?”说话时他的表情很安详很恬静。我说:“会。当然会的。”他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于是,我们彼此又开始沉默…片刻后,他说:“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看天空会一直广阔,白云会一直潇洒。夕阳无语,芳草含情,我的离去并没有改变你的世界。抬头,当天空依旧是那么广阔,白云依旧是那么潇洒,就不应该落泪。”说完他向着黄昏走去。“等等。”我赶紧把我折的花╠写着祝福的花送去。我本想让他留个纪念。他却说:“不必了,花太美丽,种花人却不在,留着徒增伤感。就让这美丽的祝福随风飘散吧!”是啊。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朋友向一片黄昏中走去,秋风在他的身后唱起了离歌,云朵也停下了脚步。
我现在终于明白,我心里的那片云是在等待也是在守侯。等待的是友情的归来,守侯的是我心灵深处的百花盛开。在我心灵的百花园里,总有一朵红花长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