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花园
蔚蓝的天空、巍峨的高山,围成的一座生命花园,那里有着清澈及绵源不绝的小河,象征着我无止尽的生命力量;五彩缤纷的花朵,是我以“勇气”与“知识”灌溉而成的,每天我细心的为它浇水,让它以娇艳欲滴的姿态傲然挺立于这座山谷!这是我的心灵世界,我将用一生来耕耘我的花园,让它开满了花朵!
万丈高楼平地起,罗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我用阅读吸取知识一点一滴的耕耘我的花园,我阅读,我学到杏林子女士那坚强的信念,即使自己饱受病魔折磨,仍创立了伊甸基金会,就像玫瑰,虽然生命中也会有刺,但是那艳红的花瓣是如此的甜美,我阅读,我阅读,我看到陈树菊奶奶帮助弱势儿童的慈悲心,就像香水百合,不仅在自己的生命中绽放芬芳,更散播幸福的种子……
唐太宗曾云:“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明得失。”在我的人生中有多少人与我擦肩而过?又有多少人扭转了我的人生?有一次,朋友穿了一件新买的深褐色洋装给我看,我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好土喔,丑死了!”剎那间,我仿佛在朋友刷白的脸上看见无礼的我,当下我立刻跟她道歉。我学到了说话的艺术,以委婉、圆润的说话方式,我的人缘愈来愈好,就像一缕微风温柔地替人们洗去烦闷的心情。
我相信不断的累积经验也能够丰富我的生命花园,心灵世界,我积极的参加各项比赛,犹记得,在一次的英语演说比赛,我准备了很久,但是一站到台上,就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当时我看到了评审们嫌恶的神情,从此我丧失了信心,然而,有人告诉我,这世界上哪有人的人生没有挫折?当贝多芬在他的音乐生涯到达颠峰时,他丧失了听力,却仍努力不懈的作曲,谱出了完美的人生!命运交响曲等经典名曲更是完美的见证!
我思,我懂了。
我相信贝多芬的心灵世界一定充满了美妙的乐音吧!我阅读以杏林子、陈树菊奶奶的精神丰富了我的心灵世界;并从“人镜”中学到了做人处事的方法;并从乐圣──贝多芬身上学到了如何化解挫折,我相信,用我的一生一定能建造出无与伦比的罗马城,用我的力量,让心灵的世界响起激昂的生命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