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从上幼儿园开始,老师和家长便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环保意识的人。如今,在高科技的现代化社会,环保也成了一种美德。人人都提倡环保,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宠物也成了我们嗜好。猫猫狗狗什么的,不仅能带给我们快乐,还能锻炼我们的爱心。但是,我也注意到了一些问题:宠物们留下的粪便,如果主人不及时清理的话,也会成为污染环境的重要因素,还会导致一些路人踩到“地雷”。身为动物爱好者的我就深受其害……
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千亩游园的路上,我就踩到了一团黏糊糊的东西。我低头一看,天啊!竟然是一堆粪便!好恶心啊!好不容易清理好我的鞋子之后,为了让其他路人不再重蹈我的覆辙,我去找来了几张硬纸片,爸爸把粪便给好好清理干净了。走在路上,我身心舒畅,因为我和爸爸妈妈做了一件环保的事情,为他人免除了麻烦,同时也保护了环境。
正因为这件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社区里也有许多养宠物的人,当看到他们的狗狗排便之后,我就会提醒他们:为了家乡的环保与绿色,请及时清理宠物的粪便。而爸爸和妈妈,在外出或上下班的路上,如果发现有宠物随地排便的话,也会请主人及时清理。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家属院里的一些叔叔阿姨也受到我们一家的影响,养成了自觉清理宠物粪便的好习惯。当然,在和自家的狗狗出去玩的时候,我不但会及时清理它的粪便,还会主动清理马路上其他宠物的粪便。这样一来,我们就好像成为了“城市去斑师”,专门负责为家乡去除掉象便便这样的“雀斑”,使得家乡这张美丽的“脸庞”更加美丽!
面对家乡的种种污染,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宣传和提倡环保,最重要还是要用实际行动去体现,即使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我们也要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
科技在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环境保护千万不可落后。环保不能只是口上一说,得用行动和事实去证明,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环境,不管是小手,还是大手,只要紧紧地握在一起,同心协力,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绿、更和谐、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