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花果山
今年的“五一”假期,我们家去连云港花果山游玩。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好不容易挤进了大门。
走进花果山,空气异常清新。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怪石屹立在悬崖边上,令人望而生畏。你看!那一块块栩栩如生,有的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有的像一个巨大的灵芝,又有的像一只怪物,仿佛张牙舞爪地向人们扑过来了。站在悬崖边上,人们的恐惧感被打消了。他们觉得,这是一片世外桃源,再也没有比这里更令人陶醉的了。刹那间,云雾凝固了,山间的万物凝固了,在这片朦胧的喧闹中,翠鸟飞过湖面,溅起圈圈彩色的涟漪;“人’字大雁们展翅迎飞,正高兴的津津乐道;茂密的树枝”沙沙’作响,给大自然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天和地已经融为一体了!
我们乘索道来到了水帘洞。洞口上方有许多山泉往下流,游客们躲闪着、蹦跳着跑进洞里,身上溅起一串串水花,仿佛走进西游记的神话中。
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诗人李白的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到洞中看到蜿蜒崎岖的小路和形态各异的山石,如同走进了西游记神话中,身临其境让人流连忘返,我不禁想起了“孙大圣”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山门。抬眼望去我看到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的画像,不禁为他们不怕艰苦、历经磨难的顽强意志感动,一股豪气悄然涌上心头。
春天的花果山
花果山是我们连云港的最有名的景点之一,而春天的花果山格外美丽,今天我就以主人的身份带你去花果山玩一玩吧!
一进山门向前走不了几步你就会看见一个老人的塑像——那就是明代著名作家吴承恩,你一定非常奇怪这里为什么会有他的塑像呢?那么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吴承恩写了《西游记》,而《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书里主人公孙悟空的老家就花果山。现在我们开始往上爬,一路上你会看到漫山遍野开满了粉红的桃花,蜂蝶飞舞,煞是好看,因为这是孙悟空的老家,桃子当然就多了,别忘了美猴王最爱吃桃了。来,我们继续向上爬,山路边绿油油的茶园,一定也会让你驻足一看的,你可别小看了这茶,它可是连云港的特产云雾茶,与太湖碧螺春、南京雨花茶并称江苏三大名茶,瞧,采茶姑娘正忙着采今年的第一次新茶,汗水里流淌着喜悦,今年肯定又是丰收年。
闲话少说,我们赶紧去水帘洞玩一玩吧!我觉得那里是花果山最好玩的地方了,经过九龙桥、三元宫就来到了水帘洞,站在洞前看着这水帘高悬的神秘去处,你是不是有一种想进去看看的冲动,那就不要犹豫了,闭上眼睛往里冲吧,去体会一下美猴王当年首次进洞的感受,揭开这“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的神秘面纱。离了水帘洞经过玉皇阁,再向上爬不久就到了山顶玉女峰,站在山顶远眺,你一定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因为这是江苏第一峰啊!
花果山值得你一游的地方可多了,我只简单的给你们说这几个了,你还是自己来看看吧,这里风景如画,一定会让你百玩不厌的。
花果山游记
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唤为花果山。
清明节的时候,我们全家就去了花果山游玩。
来到了花果山,只见门上写着三个金灿灿的大字——花果山!我们在那里拍完照,继续前行。
途中,绿树环抱,鸟啼声声,山清水秀,天空与瀑布遥遥相对。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齐天大圣的家——水帘洞。为什么叫水帘洞呢?那是因为瀑布从天而降,正好遮住洞口好像窗帘一样,所以人们叫它“水帘洞”。
进入水帘洞,由于地上常年有积水,所以地上有许多青苔,走起来会摔倒。里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偶尔有一些手机光,别的就再也没有光了。终于,我重见光明啦!
我看见外面鸟语花香,仿佛世外桃源!外面有许多机灵的小猴子,有的荡秋千,有的正在逗小朋友呢!真是可爱极了。
我一边追着小猴,一边来到了山顶,向下俯视,小径蜿蜒曲折,好像盘龙环绕着大地。
看着大地,突然感觉自己很渺小,但是我要成长为孙悟空那样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