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小学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江苏省连云港市著名的风景区—花果山。花果山群山连绵,树木葱绿,整个山被绿意笼罩,俨然一处天然氧吧。花果山虽不高,但因水帘洞而闻名。
还未进山门,就看见《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的黑色雕塑,人物雕刻的栩栩如生,非常逼真。一直往里走,你会发现山门上空刻有猴王孙悟空的头像,可见花果山就是孙悟空的“老家”,山脚下有小猴子穿着“齐天大圣”的衣服,手里拿着一个金箍棒和游人照相呢!我叫它缩小版的孙悟空。再往里走,不经意间发现了《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塑像,想起好看的剧情,不由地对他产生了敬意之情。沿着小路向上去,草木青青,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桃树上接满了桃子,与仙桃相比个头很小,这就人们常说的野果吧。
一路上,我和爸爸、妈妈有说有笑,都想着快点去游览水帘洞,所以一点都不觉得累。不一会功夫,就到了水帘洞,在水帘洞附近,树上有很多调皮可爱的小猴子,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一点也不害怕游人,还争抢游人包里的水果、蛋糕等食物,游人趁机与小猴子拍照留念。在水帘洞前游人如织,从山顶倾泻而下的水流遮住了水帘洞口,小猴子在水帘洞上面喝水,那样子真可爱!飞溅的水滴给游客在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丝凉意。水帘洞非常壮观,游客被水流挡在洞外,只好顶着衣服、打着伞,争着进洞观赏。进洞后,一个个都被水流打湿了衣服、鞋子。而我和妈妈一起打着伞,巧妙地冲了进去,爸爸只好头顶毛巾进洞,就像故事里的小红帽,一身湿漉漉的,好可爱的老爸!水帘洞中金碧辉煌,有石凳、石桌、石椅,石壁上有很多猴子的头像,惟妙惟肖。更为游客喜欢的当数孙悟空的猴王宝座了,游客纷纷坐上宝座拍照留念。到花果山游玩就要进水帘洞,福地洞天的感觉真好!
这就是美丽的花果山,期待大家的光临。
连云港花果山
花果山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来到花果山大门口,只见雄伟的猴子大门上刻着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花果山,大门两旁都矗立着许多猴子雕像,它们都像军人一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首先我们去的地方是花果山玉女峰,它是江苏省最高的山峰。要想走到玉女峰,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只能坐车才能到玉女峰。到了玉女峰,我迅速下了车看了看,展现在我眼前的是用石头雕成的一个玉女站在那里,手上还捧着一个装了花的瓶子。周围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我们湾湾的石阶往上走,这里真是与众不用,这里灯都弄成了猴子的样子,连垃圾桶都弄成了猴子的样子。我们慢慢地走着,然后就到了水帘洞。
一到了水帘洞,就发现右边有一个天然形成的一个洞,洞外面流着许多水,要进去就必须得打雨伞。这时,妈妈拉着我的手打着雨伞走了进去。进去以后,我觉得非常的冷,而且顶上一直不停地滴水。我们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了一个人工雕刻的孙悟空的宝座,中间刻着大圣两个字,旁边还刻着许多的花纹。我们顺着这一条路不停地走,就到了七十二洞。
七十二洞一个接一个的,有的洞非常的矮,爬才能过得去。有的洞十分的狭窄窄,要是胖子,那就走不过去咯,除非只能侧着行走能通过。
这次来花果山,我还看到了很多神奇的大自然奇观。希望下次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