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游黄果树瀑布
2游黄果树瀑布
今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到贵州度假,见到了令我朝思暮想的黄果树大瀑布。
那天,天气晴朗,真是个旅游的好天气呀!我们沿着两旁的青松翠柏缓缓而行,生怕走马观花,不能细细品味这人间的一大美景,更怕漏掉了什么奇景而悔恨终身。
或许是因为我太想见到那令人神往的黄果树大瀑布的缘故,不一会儿,我便到了瀑布下。“啊,听到水声了,快了,快了!”水声好象一条线牵住了我的心,拉着我走到他跟前。黄果树瀑布仿佛如银河之水飞泄而下,有的一头扎进碧波荡漾的潭中,撞在潭里的岩石上,化作一朵朵洁白的浪花,有的还未奔入潭中,便急不可待地冲击着身后的岩石,碎玉飞花般洒向周围,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呀!就在我仰天长叹之时,突然感觉脸上冰一下,凉一下,还以为是下雨了呢,用手一摸,原来是这银河水溅到了我的脸上。此情此景,怎不令人心旷神怡?
继续朝前走,便来到了与大瀑布仅一帘之隔的“水帘洞”。洞口很小,只能容一个人进去,我弯下身子慢慢地往里走,稍一抬头,准会撞破额头,擦伤鼻子。在瀑布的缺口处,奇迹出现了,一条小小的彩虹逐渐形成,闪耀着美丽的光泽,把瀑布两头连接到一起。彩虹若隐若现,美妙极了,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也顾不得擦伤额头,拍下了这美好的瞬间。
黄果树大瀑布,是祖国大好山河的缩影,是天下的奇观,她将以自己独特的景色引来更多的游客。
3游黄果树瀑布
坐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汽车,我的屁股已经支撑的快不行了,才来到了著名的黄果树瀑布。我们争先恐后地下了车,让这已经麻木的屁股好好休息一下,让自己好好的呼吸一下,远离车里的那些难闻的气味。“哇,好香的桂花啊!”还是妈妈的鼻子最灵敏,闻出了那一阵阵幽香。大家也开动起自己的鼻子,这里闻闻,那里闻闻的。等我们呼吸够了桂花香,我们就开始了游玩了。
我们来到了大门前,门卫说我不用买票,于是我就第一个“冲”进了里面。老远,我就听见瀑布的声音,一直从那一头飘过来。路上,一阵阵桂花香伴随着我们向瀑布前进,再前进。不过一会儿,我便来到了河边。
汹涌而下的水好像是一面烂镜子(这样比喻就不美了!),这低那高,这平那陡。把一个个人“变”成了大丑怪了。瀑布上倾泻而下的水,飞溅起40多米的浪花,从山脚到山顶,都被水浇个遍地都是湿淋淋的。我们也被浪花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淋了一身湿漉漉的,等到妈妈们来到时,我们早已成了一只只名副其实的超级“落汤鸡”军团了。我们更是兴致勃勃、高高兴兴的。大家站在这下着强烈地“太阳雨”之中,拍着照片,让照片把这快乐的瞬间留下来。
一眨眼的时间我们就来到了水帘洞。我们走进去,里面阴森森的,伸手不见五指,真可怕。走了几步,哎,这儿有个洞,走过去看一看!刚向里面跨了一步,哇,真亮!瀑布从上面汹涌而下,幸亏我身上穿着一件薄薄的雨衣,才没被“大雨”浇着。这儿真像《西游记》中的水帘洞。孙悟空大概就是从这儿走进来的吧!
游玩完了黄果树瀑布,准备向第二旅游点——天星桥“进军”!
4游黄果树瀑布
来到贵州,不能不去黄果树瀑布,这可是贵州最有名的景点,我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哦!
我们驱车1个多小时到达瀑布景区。还没见到瀑布,就已经能感觉到瀑布带给我们的凉意了。走进景区,首先去的是陡坡塘瀑布。听导游说:这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一个瀑布,有110米宽,由于瀑布的声音震天动地,所以又叫“吼瀑”。当年徐霞客就是先听到声音,再找到这个瀑布的。而且我们看过的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黄果树瀑布就在陡坡塘瀑布的下游。顺着陡坡塘瀑布流经的水路,我们一路下行,这里早已人山人海,随着人流慢慢往黄果树瀑布方向前进。快到瀑布观赏点了,远远就能感受到瀑布侵泄而下的水声,瀑布的水雾飘在脸上、头发上湿漉漉的。我不由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来。黄果树大瀑布高74米、宽81米。只见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发出震天巨响,如千人击鼓,万马奔腾。真是太壮观了!黄果树瀑布还有大水、中水、小水之分,常年流量中水为每秒20立方米,我们来时正是水量最大的时候,瀑布激起的水珠,飞溅一百多米高,如云漫雾绕,上腾的水珠,如亿万颗闪耀的明星,随风浮沉,漫天飘洒,使人目不暇接。黄果树瀑布素以“雄伟、壮观”而名扬四海,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帘洞,能从洞内向外听、观、摸的瀑布。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值雨天,水量太大,进不了水帘洞,不能真正领略黄果树瀑布的雄奇和壮观,真是一大憾事。
5游黄果树瀑布
这个暑假我圆了一个美丽的梦!没有去宏伟壮丽的天安门,没有去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而是去瞻仰了梦寐以求的“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不仅是我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亚洲最大的瀑布。它位于贵州省西部,大瀑布高达74米,宽81米。刚走到山底,就感觉一阵雨从天而降,仔细一看,原来是这瀑布水溅到我脸上了呢。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从远处飘来,水声好象一条线牵住了我的心,拉着我走到他跟前。只见那儿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像密密麻麻的蚂蚁一样,围得观景台水泄不通。黄果树瀑布犹如一个美丽的仙女在舞动的一条长长的玉带,那玉带曲曲折折飘散开去,十分的飘逸。再走近点,流水声越来越大,溅起的水也越来越多,形成水雾,我不禁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无疑是黄果树瀑布最真实的写照。瀑布背后还有一个洞,这洞叫水帘洞,由于与瀑布只有一帘之隔而得名。我们进了洞里去欣赏了一番便出来了,谁知,就在这一瞬,瀑布突然出现了一道彩虹,红、橙、黄、绿……一层层颜色显现在天空,游客们纷纷拿起照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
黄果树瀑布的美丽、壮观令我流连忘返,我爱你——黄果树瀑布。
6游黄果树瀑布
今天我们要去黄果树瀑布,沿途我们看到了香喷喷的竹筒饭,一小包一小包的花生,还有漂亮的花环,和千年古树,树竟然可以活得这么久,真是不可思议。
我们往山下走,看到了黄果树瀑布,瀑布势气磅礴,有101米宽,直泻下来落到水面上,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水花,我在很远的地方就被水雾喷到了,黄果树瀑布真是壮观。接着我们要排队进入水帘洞,洞里黑漆漆的,上面还不停地在滴水,水滴到我的背上,冰冰的好冷啊。洞外的瀑布发出“哗哗”的声音,水都飞溅到了我的脸上,当我们走出水帘洞的时候,让我惊讶的是瀑布水面上出现了彩虹,真是美极了。
最后我们要去搭大扶梯到山顶,大扶梯好长啊,都看不到终点,而且非常快,几分钟就到了山顶。
贵州的旅游结束了,我看到了好山好水好风光,好期待下一个假期,等待我的会是什么呢?
7游黄果树瀑布
花果山,是令人向往的;长城,是令你我赞叹的;珠穆朗玛峰,是令我们钦佩的;黄果树瀑布,是连神仙都梦寐以求的仙境。我就去过黄果树瀑布,欣赏过它那雄伟壮丽的丰姿。
我刚进入景点,还没有看见瀑布,就听见了瀑布飞流直下的下泻声,真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啊!我真想一下子就飞到瀑布前,看看它有多么雄伟,壮丽。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三步并作两步地挤到了前面。放眼一看,啊,多么雄伟的瀑布!远看,它是那样的壮丽,雄伟的大瀑布直泻而下,像奔腾万里的野马破云而来,又像神话里的仙女披着的银纱,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近看,高大的瀑布被突出的岩石扯成两半,金银的水花像碎玉一样乱溅开来。
瀑布顶端,云雾笼罩在周围,好似一条威武雄壮的白龙。突出的石头拉开的水花,就像白龙那一片接一片的龙鳞,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瀑布中间,那一泻千里的瀑布就是一张从顶部下来的白布,夹带着哗哗的水声,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呀! 到了中间,云雾少了,白布也浙浙露出了真面目,那碧绿的斑点把白布染得一块白,一块绿,就像麻花似的。瀑布与河流的交汇处,水流从瀑布底端突然向下泻,好像一只雄鹰突然扎进水中捕捉小鱼,又像一只无形的箭突然射出,直射瀑布底端。
在瀑布的底部,飞流直下的水形成一个大湖,湖面波光鳞鳞,可又能到映出蓝天、白云和太阳。湖里的水是那样的纯,纯得没有一点杂物;又是那样的静,静得没有一丝涟漪;湖里的水还是那样的激烈。在瀑布和湖水相汇合时,发出了劈啪的响声,好像过年时放鞭炮一样,水花四溅。仔细听,瀑布也是一个音乐家,它用美妙的旋律把雄伟壮丽的景象描绘得栩栩如生,水流惟妙惟肖地歌声,唱出了一首首大自然的歌。
从瀑布的上游欣赏到下游,已是傍晚时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瀑布。黄果树瀑布,不愧为中国第一大瀑布。
8游黄果树瀑布
暑假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全国着名的风景区——亚洲最大的瀑布: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西南部,瀑布高77.8米,宽101米,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帘洞(134米)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向外听、观、摸得瀑布,也是周围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
因为今年雨水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瀑布的水很大,很是壮观。瀑布激起的雪沫烟雾,高达数百米,漫天浮游,瀑布周围处于纷飞的细雨之中。像下了毛毛细雨,害的我们在瀑布旁边照不成像。为了不留遗憾,最后穿上当地民族服装请当地摄影师给我们留影。
过了水帘洞,我们的衣服都打湿了,感觉很凉快,走着走着水中突然出现了一道彩虹,我马上拿出相机照了下来,过了一会彩虹就消失了。
天星桥上的水上石林很好玩,太阳照着石林,闪闪发亮,美丽极了。还有生日石,我找到了自己的,还帮爸爸妈妈找到了他们的生日石,并留影。
我爱黄果树瀑布,下次我还要来。
9游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坐落在贵州省安顺市。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是国家AAAAA级风景区。
步入黄果树瀑布的观瀑台,只见人人都穿着雨衣,因为瀑布冲天而降、飞流直下。溅起的水花飞向天空,溅到了人们的身上。导游绘声绘色地介绍说:“这条瀑布长70多米,宽100多米,虽然不比庐山瀑布长,但是远比庐山瀑布宽。我们听了连声赞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走出观瀑台,我们来到了“花果山水帘洞”。水帘洞约长60多米,里面大大小小天然形成的岩石到处都是,美丽极了。简直跟西游记里的水帘洞没什么两样。水帘洞里就像浩渺的夜空,上面色彩缤纷的小彩灯就像是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星。
走进天星洞,我仿佛来到了“第二个织金洞”。这里虽然不比织金洞大,但是它们各有千秋。天星洞里很美丽,里面非常凉爽。在夏天的时候去天星洞,非常舒服。你会感到一下子从夏天变到了冬天。
黄果树瀑布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的人间仙境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