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蚂蚁旅行记
一只小蚂蚁划着一只西瓜船在一条小河上行驶……
前几天,妈妈给小蚂蚁买了一本《燕子旅行记》,勇敢的小燕子经历了许多磨难,也经历了很多新奇的事,这些都让小蚂蚁非常感兴趣,所以它下定决心,要向小燕子一样制造自己的旅行记。
小蚂蚁东找西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大大的西瓜皮,它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西瓜皮推到了水里,之后小蚂蚁开始了它的旅行。
小蚂蚁向前划着,它被周围的景色迷住了。就这样它一直向前划,划呀!划呀!它碰到了一条木鱼,木鱼说:“小蚂蚁,你可不要往前去了,前面就是大海,那里有鲨鱼,会吃了你的。”小蚂蚁不听劝告,继续向前走,果然前面就是大海,小蚂蚁为了保护自己,在海滩上找到了一把刀。随后它就冲进了大海。
走着,走着,忽然一只大鲨鱼出现了,它一口就把小蚂蚁和它的船吃进了肚子。小蚂蚁没有惊慌,而且还镇定的往鲨鱼心脏的位置走去,它看到心脏,一下子把刀捅了进去,鲨鱼挣扎了几下就死了。
小蚂蚁从鲨鱼的肚子中走了出来,它还把自己的西瓜船也拖了出来,继续向前走。
小蚂蚁走着走着,前面又出现了一条鳄鱼,小蚂蚁赶快划船,并爬在了西瓜壁上,鳄鱼没有看见小蚂蚁,它对西瓜皮并不感兴趣,所以走开了,就这样小蚂蚁又逃过了一劫。
小蚂蚁一路走来,游经了很多地方,最后小蚂蚁安全地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