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蚂蚁旅行记
2小蚂蚁旅行记
在我们小区的花园里,有一只小蚂蚁想开开眼界。有一天,它爬出自己的家门,与妈妈说了声再见。正巧有个园丁在挖土,小蚂蚁爬到那块被掀起的土上,就这样,小蚂蚁的旅行开始了。
正是春暖花开的时候,全世界都在植树,这土被运到了狮城----新加坡。新加坡的一草一木都好象用尺子量过一样,排列的整齐又漂亮。小蚂蚁看见了几只外国蚂蚁,它们都在说英语。小蚂蚁一不小心跌进了垃圾桶,垃圾就要被运到垃圾厂,小蚂蚁急坏了。途中,小蚂蚁爬到了垃圾工的衣服上,那个工人下班时,正好与一个科学家擦肩而过,小蚂蚁纵身一跳,落在了科学家的身上。
科学家乘飞机到美国去看朋友,美国的摩天大楼高得好象一伸手就能摸得着天了。小蚂蚁轻轻地爬到了那个美国人的身上,这个美国人要去南极考察。
在冰天雪地的南极,小蚂蚁听到了熟悉是声音?汉语,闻声看去,有几个长着黑头发、黑眼睛和黄皮肤的中国人,小蚂蚁高兴极了,连忙爬到了一个中国人的身上。
就这样,小蚂蚁周游了世界,和我们的邻居----那个科学家一起,回到了中国,回到了我们小区的花园里,与妈妈团聚了。
3小蚂蚁旅行记
一个夏天的早晨,一只蚂蚁在屋子里呆着觉得太闷热了,就出来散步。忽然,他看到天空中飞来一只蜻蜓,小蚂蚁叫到:“蜻蜓姑姑,你能和我一起玩吗?“蜻蜓说:“可以啊,不过你走得太慢了,这样吧,你抓住我的脚,我带你飞吧!
“小蚂蚁高兴极了,他紧紧抓住蜻蜓的脚,象坐上了飞机一样。不一会儿,他们飞到了一条小河边,小蚂蚁兴奋地指着河面上的叶子说:“哇,荷叶在水面上飘来飘去呢,真象一条船。”蜻蜓找了个遍都没有发现荷叶,她奇怪地问:“哪里有啊?”“我脚下不正有嘛!
”小蚂蚁大声地回答着。蜻蜓恍然大悟,笑着说:“傻瓜,那明明是一片树叶,怎么会是荷叶呢。”蜻蜓带着小蚂蚁飞过田野和草地,来到了一片树林,小蚂蚁惊奇地说:“怎么有这么多荷叶啊?”蜻蜓笑着说:“哈哈,我都要被你搞糊涂了,荷叶是长在水里的,哪有在树上的呀!
”小蚂蚁迷糊了,问:“那我刚才说河里的是荷叶你为啥说那是树叶呢?”蜻蜓说:“嘻嘻,那只不过是树叶落到河里去了!
”小蚂蚁惭愧地说:“哦,我明白了,看来我是要多学习。”小蚂蚁心想:我不能老是呆在家里,以后要多跟蜻蜓姑姑出去走走、看看,这样就不会闹笑话,小蚂蚁觉得今天过得真有意义。
4小蚂蚁旅行记
一天,妈妈对小蚂蚁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自己去外面闯闯吧。”
小蚂蚁答应了妈妈,他拿着一包干粮和一张地图,告别了妈妈,就高兴地离开了家,他决定去森林里玩玩。
他一边走,一边看地图。走着走着,忽然一条小河横在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怎样才能过河呢?他坐在地上,想啊,想啊。就在小蚂蚁要放弃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把几片树叶从树上吹了下来,飘到了小蚂蚁跟前,他看着这些树叶,突然,他的头脑里浮出了一个好办法:用树叶当小船,用树枝当桨,不是很好吗?
他把叶子推到河里,正好地上有一根树枝,就拣起来当桨,他一边划着他的小船,一边欣赏着野外美丽的景色。很快,小蚂蚁就到了森林。啊!森林里的景色真美!天如海一样蓝,碧绿的树木和小草就像用绿色的颜料染成的,五颜六色的花朵像一个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小蚂蚁看看这,看看哪,怎么也看不够,他高兴地喊着:“啊!森林里的景色真美!”
小蚂蚁结束了旅行,回到家里,他向爸爸妈妈讲述着他的旅行,讲述森林里那美丽的景色,爸爸和妈妈听得很陶醉,又很羡慕小蚂蚁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小蚂蚁对爸爸妈妈说;“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也带你们去森林里看看那美丽的景色。”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旅行。
5小蚂蚁旅行记
从前,在一个郊外,住着好多蚂蚁,最小的那只蚂蚁叫小小。它生活得很快活,妈妈十分喜欢它,把它当成宝贝。哥哥姐姐们也非常爱护它。
有一天,它听一个小伙伴说:“我去过游乐园,那里可好玩了,有蹦床、游艇、过山车等好多好玩的。”小小也想去,但又怕妈妈不让,就打算给妈妈留张便条,晚上出发。夜幕降临了,小小背上妈妈的大旅行包,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它走了好久,看见不远处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动物游乐园。小小心想,终于到游乐园了!他看见门口还有检票的,上一个蚂蚁进去都要票了。它想,怎么办呢?我得想个办法。哦,对了,我想起来了。接着,他跳进山羊伯伯的口袋,让他带小小进门。他跳了出来,跑上了过山车,坐在座位上。先是一阵剧烈的晃动,又转来转去,过山车终于停了他又摇摇晃晃地上了游艇,游艇真好玩,真舒服。下了游艇,他看见两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走过来,他说:"小白兔,等等我,咱们一起去玩吧。“小白兔说:”谁呀?你这小不点还想跟我玩!“说完,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走了。小小很伤心,又去照旁边的小熊玩,小熊和小猫正在说话,他俩也没有注意到小蚂蚁,小小失望极了。又去找小鸭和小鸡玩,小小说:”鸡哥哥,你的游戏我也想玩,咱们一起玩吧。“小鸡说:“你这么小,不能玩。”小小发现外面的人好像瞧不起他一样,他难过极了。心想:还是家里温暖呀。于是,他马上走出游乐园,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里,和家人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6小蚂蚁旅行记
今天,晚上小蚂蚁对它的奶奶说:“奶奶,今天晚上我要独自出去旅游,长大后要成为一个旅行家。”奶奶说:“好吧,你去吧,你在路上要小心啊。”说完,奶奶给它了一个面饼,把它送出了家门。
过了一天,小蚂蚁回来了,说了自己的旅行,它说:“我首先来到一个大海,本来以为能游得过的,可是,出现几条大鲨鱼,我就绕道走了。”后来,奶奶说:“你说的是森林左边的小水坑,里面只是几条小金鱼。”后来,小蚂蚁又说:“我还遇见了大黑豹。”奶奶说:“你绕道,你就会到蟑螂大叔家,你说得大黑豹应该是蟑螂大叔吧。”小蚂蚁又说:“我还遇见了一只胖老虎,它的速度很慢。”奶奶说:“你说的胖老虎应该是蜗牛先生吧。”小蚂蚁气愤地说:“我还遇见大狮子,它的舌头很长,幸好我聪明,不然,我现在都变成狮子的粪便了。”奶奶说:“你说的狮子,是护田卫士青蛙战士。”说完,小蚂蚁哭了起来说:“我真是太没用了,我这么笨。”奶奶安慰它说:“不要太自责,其实你很勇敢,连青蛙战士都捉不了你。”听了奶奶这句话小蚂蚁来信得笑了。
7小蚂蚁旅行记
今天是个好日子,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一群群小鸟在云房子里快乐地做游戏。
小蚂蚁说:”今天这么好的天气,我得去旅行。”于是小蚂蚁就上路了。它走着走着,一条小河拦住了它的去路,它想:我先在大树下的青草丛中休息一会儿,再想办法过河。正当它躺着思考时,一片树叶落在了它的身上。小蚂蚁灵机一动:我为什么不用树叶当小船过河呢?说干就干,它一跃而起,乘上了树叶小船高兴地划过了小河来到对岸,继续它的旅行之路。
8小蚂蚁旅行记
有一天,小蚂蚁在家非常无聊,他对妈妈说:“现在外面是秋天,风景很美,我想去秋游。”妈妈说:“好的,但是要平安回家。”“没问题!”小蚂蚁说完就出发了。
一路上,小蚂蚁看到了软软的白云,蓝蓝的天空,碧绿的青草,还有五颜六色的花儿,他都快陶醉了。走着走着,小蚂蚁面前出现了一条长长的小河,他想:河对面的景色一定更美!可怎么才能过河呢?小蚂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大树爷爷仿佛知道了小蚂蚁的心思,摇了摇了胳膊,立刻从树上飘下来几片树叶,他对小蚂蚁说:”你可以把树叶当小船使用呀!”小蚂蚁非常开心,谢过了大树爷爷后坐在树叶上向对岸划去。经过小蚂蚁的不懈努力,他终于看到了对岸更美丽的风景。